1.什么是有机蔬菜?

1)种植过程无添加任何农药和化肥;
2)不使用基因工程改造;
3)全部经过认可有机认证机构认证。

2.吃有机蔬菜有什么好处?

1)更营养丰富—维生素C比普通蔬菜高很多;
2)更美味可口—同样的烹调,有机蔬菜更加浓郁天然,原汁原味;
3)更安全卫生—有机蔬菜不含残留化肥,没有转基因及激素等。

3.有机菜是否甜些?好味些?

科学数据证明的是:有机产品含矿物质较多,水份较少,又少人工化学物质干扰,所以味道较浓郁又天然。由于不同品种、不同土质、不同气候,都会对食味有不同的影响,兼且人人口味不同,还是自己亲身体验下判断最实际。

4.有机菜是否健康些?

从安全方面说,有机产品所含化学农药肯定比其他的少得多。从营养方面说,不少科学家曾对有机菜与无机菜作过比较分析。整体来说,有机菜在维他命 C ,蛋白质,及各类矿物盐等方面的含量都持续地较高。

5.有机产品的外貌是否都是『丑』些?

一般在超级市场大家见到外国进口的蔬菜,外貌整齐、美观。但你可知道他们都经过筛选,将坏了、丑的都丢去垃圾桶,再将接近大小的放在一起,另外,还有可能添加了农药或化学物质来作保存。许多可以出口的有机产品,一样要经过检定,故此你一样可以找到美仑美奂,非常整齐的有机生果放在超市的架上。最重要的,这些外观上的缺点,对人体健康,果菜味道与及营养价值都绝无影响。

7.为什么有机产品会特别贵?

一般来说,有机产品比一般产品由略贵到以倍计都有,这是因为有机产品生产规模较小,人力投资更大,运输及销售的成本比例较高。另因产量较少,供不应求,故此价格较高。不过,这些因素,都会因为有机市场的扩大,技术的改善而改变,但一般耕种方式中未包括的一些隐藏成本却不会因市场大小而有改变。例如有机耕种包含了对环境的保护及改善,而一般产品的价格却没有将未来社会清理污染的费用计算在生产成本上,故此两者的价格差距更大。还有,在一般农场内,由于使用化学农药,农夫的健康较没保障,将来的治疗费用亦未计算在产品成本内。而且有机农场会顾及牲口的福祉,这些都是令有机产品成本较高的原因。

8.『有机菜』能否靠外观辨认?

究竟单看外貌,能否分辨出『有机菜』与『无机菜』的?非常抱歉,只从外貌,即使加上化学农药测试,亦不足以断定一棵菜是『有机』还是『无机』!『有机菜』与『无机菜』,在外貌上,没有多大的差别。消费者要买有机产品的话,便应找相熟的农夫,或找有有机认证的产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