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蔬菜种植技术!

        有机蔬菜在种植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

第一点:土壤的选择,选择一块适宜地点非常重要!一定要远离各大城市及一些工矿区!要选择无大气、水源等其它污染的地块!整块基地的选择,有机蔬菜生产的土地应是完整的地块,其间不能夹有进行常规生产的地块;有机蔬菜基地与普通地块交界处一定要设置明显标记,如人为隔离带等等。广东周边的蔬菜总是金属超标,就是因为污染太严重了!


物种的选择

        第二点:物种的选择!有些土壤和当地的气候环境不一定适合所有品种的!最好是选择一些病虫害发生较轻、生长期短的有机农作物!比如萝卜、蒜薹、毛豆、菠菜、胡萝卜等有机品种。
                       

有机肥的使用

        第三点:有机肥的使用,一定要非常合理施用有机肥,施用充分腐熟的无污染的有机农肥料,比如人畜的粪便、农植物茎叶、豆科绿肥、草木灰等等!

病虫处理

病虫处理,一定要加强病虫、害虫防治处理,促使有机蔬菜生长健壮,增强抗病性!如夏季雨后要及时排水,最好是用井水冲凉,而且适当降低种植密度,增强通风透光性能等等!

更多“有机蔬菜”相关:

有机蔬菜和绿色蔬菜的区别?
为什么吃有机蔬菜更健康?
有机蔬菜种植技术!
有机蔬菜转换期,有机蔬菜基地转换期是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