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迅旅客服务有限公司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文地理 >  香港天星小轮,人生五十个必到景点之一

香港天星小轮,人生五十个必到景点之一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3次  上传时间:2017-06-09  我要投稿

穿梭于维多利亚港的香港天星小轮不单是香港与九龙之间的渡海交通运输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亦是访港旅客必会体验的行程,《国家地理旅游杂志》曾把乘搭天星小轮游览维港两岸誉为“人生五十个必到景点”之一。乘搭天星小轮亦是本地其中一项最质优价廉的观光旅程。

天星小轮是香港历史悠久及着名的交通工具,在香港的维多利亚港提供渡海小轮服务,载客来往香港岛及九龙,是旅客游览维多利亚港首选的途径。

现时天星小轮船队中十二艘内燃机小轮均为传统双头式设计,船身颜色采用上半白色及下半绿色,船顶烟囱上有四枚星作装饰。其名称皆有“星”字。

天星小轮于中环、湾仔、尖沙咀及红勘皆设有码头,而且收费较便宜。在其渡轮服务以外增设了一条海港旅游牌照航线(天星维港游),以尖沙咀作起点并以循环形式于一小时内驶经中环、湾仔及红磡后返回起点,方便游客观赏维港景色。

游客可考虑选搭“天星维港游”,搭乘经过精心粉饰的“辉星轮”;该邮轮设计彷照1920年代的天星小轮。登上这艘双层客轮,您可在特色空调咖啡厅中,一边品尝优质咖啡,一边悠闲地欣赏醉人美景;又或走到露天甲板上,享受微风拂面,沐浴在阳光之中。

天星码头

尖沙咀天星码头:位于于九龙半岛南端的尖沙咀,提供从尖沙咀往返中环或湾仔两种小轮航线。尖沙

咀天星码头一带有前九广铁路总站钟楼、香港艺术馆和香港太空馆。尖沙咀天星码头的夜景是观光热点。

中环天星码头:位于香港岛的中环,是中环码头的一部分。提供来往尖沙咀天星码头及红磡码头两种小轮航线。现时天星小轮停靠码头为中环7号码头(由往来尖沙咀航线使用)及中环8号码头(由往来红磡航线及由海佑小轮营办的尖沙咀东航线共用)。原址在已拆卸的爱丁堡广场码头.

湾仔天星码头:即湾仔渡轮码头,位于香港岛的湾仔,临近香港会议展览中心、金紫荆广场。提供从湾仔往返尖沙咀天星码头或红磡码头两种小轮航线。

红磡天星码头:即红磡渡轮码头,提供往来中环及湾仔两条渡轮航线,以及由新渡轮经营往来北角的航线。红磡码头原址坐落於现时半岛豪庭附近。

渡轮服务

现有航线有尖沙咀←→中环;尖沙咀←→湾仔;红磡←→中环;红磡←→湾仔。

天星小轮来往尖沙咀的航班从早上6点半会航行至晚上11时左右,而其他码头往来的航班结束的比较早,各码头航班时间不一致。

尖沙咀往来中环航线实施两种不同收费:下层船港币1.70元、上层船港币2.20元。(3至12岁小童收费分别为1.20元和1.30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