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迅旅客服务有限公司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旅游攻略 >  为什么有机蔬菜会特别贵呢?

为什么有机蔬菜会特别贵呢?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70次  上传时间:2015-01-23  我要投稿

为什么有机蔬菜会特别贵呢?

日常生活中的食用蔬菜有很多的级别,包括了普通蔬菜、绿色无公害蔬菜和有机蔬菜等等。其中,有机蔬菜的价格比别的蔬菜都要贵数倍,比如说一颗同样一斤重的西兰花,普通的西兰花可能是两到三块人民币,但是有机西兰花却要15元人民币甚至更高。为什么有机蔬菜的价格这么贵呢?除了供不应求这个市场原因在,其中还有哪些其他原因呢?下面看这篇文章一一道来。

首先是有机蔬菜的生产规模较小,这导致了生产的平均成本比较高。对于土壤的要求高,也出现了土壤需要轮替使用,让土地自净的时间成本。慢是所有有机产品的一大特质,由于禁用化肥和化学农药,病害少的慢,需要人工的帮助,又进一步增加了人工的负担。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产量的风险,一旦虫害肆虐,产量将没有保障。

另一个原因是人力投资大,需要的人才技术必须要有专门的有机蔬菜种植经验和理论学习的人才能聘用,而这些人的薪资也比一般的种植蔬菜的人要高。人工费用的高昂使得聘请的人减少,而每个人的劳动能力有限,总是在健康负担的边缘,造成了恶性循环。

最后一个原因是销售的成本高。之前,有机蔬菜被作为一种礼品,价格高昂而且包装精美,不但需要增加包装的费用,还要增加挑选外形等等的人工成本和浪费的成本;在礼品蔬菜收到一定的挫伤之后,有机蔬菜回归到个人消费中,所以销量也受到了影响,自然会更加的抬高价格。

以上这些原因都造成了有机蔬菜比较昂贵,一般的平民百姓无法消费的原因,但是希望在未来随着科技的进步,能够让大家都吃上放心的有机蔬菜。

如果你不知道哪里的有机蔬菜好,那么不妨试一下:创鲜机有机蔬菜!相信会给你不一样的味蕾体验!创鲜机有机蔬菜:欧盟标准认证,香港各大超市销售,您放心的选择!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