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迅旅客服务有限公司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热销产品推荐 >  冬季脚部防寒五招

冬季脚部防寒五招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0次  上传时间:2015-12-07  我要投稿

      中国传统的中医理论以为,脚是人体的第二心脏,手是人体的第二个大脑。而脚底部在散布着能够影响全身的穴位的同时,也相应对应着人体各大脏器的反射区。所以当某些脏器发作病变后,能够经过各种方式按摩和刺激脚底的相应反射区,在一水平上到达强身治病目的。

     一、 浴足:用热水泡脚,特别是用生姜或辣椒煎水洗脚,水温普通在40-50℃,泡15-20分钟即可,以致双脚皮肤发红、面部有微汗为宜。可较快地扩张人体呼 吸道黏膜的毛细血管网,加快血液循环,到达疏浚脚部经络,解除疲倦的效果。从而使呼吸道黏膜内血液中的白血球及时地消灭侵袭人体的细菌和病毒,使人体免受 感染,还可避免脚部皮肤老化。


    二、摩脚:洗脚后,双手搓热,轻揉搓相关部位或穴位,可全脚按摩,也可部分按摩,多摩涌泉穴(足心)或太冲穴(一、二足趾关节后)或太溪穴(内踝高点与跟腱之间凹陷处)。对头昏、失眠、厌食、面色昏暗、疲倦、高血压、便秘等有防治作用。

    三、高抬贵脚:每天将双脚跷起2-3次,平或高于心脏,此时脚、腿部血液循环旺盛,下肢血液流回肺和心脏的速度加快,得到充沛循环,头部可得到充足而新颖的血液和氧,同时对脚部穴位、反射区也是一个良性刺激。


    四、脚底按摩:失眠时能够让双脚合拢起来互相摩擦,使血液循环畅通。待脚部感到暖和,便能够在短时间内酣然入睡。办法是仰卧床上,抬起双脚用力互相摩擦。假如双手也同时停止摩擦效果更好。只需用力摩擦20次左右,脚部就会感到暖和,睡意也就来临了。


    五、敲击脚底:每天晚上睡觉前用拳头敲击脚底,能够消弭一天疲倦,促进全身血液循环,使内脏功用增强,恢复精神。正确办法是以脚掌为中心,有节拍地停止,以稍有疼痛感为度,每只脚100次左右。


    当 然,假如大家觉得上面的这些脚部保健办法长期实施起来费事的话,也可购置一些针对脚部的保健产品,我四周有一些人在使用叫富美健的针灸自疗仪器,可很好的 起到足部按摩、保健的目的。有兴味的话可在网上到 www.safeandnice.com.hk找一找。希望能够帮到您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