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迅旅客服务有限公司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资讯 > 香港景点 >  天坛大佛及宝莲禅寺

天坛大佛及宝莲禅寺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 次  上传时间:2013-07-12  我要投稿

  天坛大佛座落大屿山海拔520公尺的昂平,是香港最受欢迎的旅游景点之一。天坛大佛位于宝莲寺旁,自1993年12月开光后,开放给公众人士及国内游客参观。

  天坛大佛佛像高34米,重250公吨,是全球最大的青铜座佛。这个天坛大佛是由青铜造成的,它亦是全球最大的室外大佛,佛身由超过200片青铜焊接打造,端坐在三层祭坛的莲花座上,宏伟肃穆。在设计的时候,这座佛像是仿照唐代的佛教宗师---佛陀释迦牟尼佛像而设计的。佛像坐在268级的石阶之上,端坐的佛像庄严肃穆,无论远观近看,都予游客宁静祥和的感觉。拾级而上,到达祭坛上游客可远眺大屿山和南中国海。

  宝莲禅寺宝莲禅寺创建于1924年,虽仅70余年,但因建筑规模之大,地形环境的优美,有「南天佛国」之称,被推选为香港四大禅林之首。宝莲禅寺前有一广场,广场之中建有一个仿北京天坛圜丘的三层小坛,对面山上的天坛大佛做陪衬。寺前有一座三间四柱三楼的冲天柱式石牌楼。牌楼正中匾额横刻「宝莲禅寺」四字。过牌坊之后,有一林荫通道通向寺门,寺门的形式甚有特点,其下部为一高大石台,台下辟三道券门洞。石台四周有栏杆围绕,台子正中建单檐歇山顶三间大殿,华丽壮观。宝莲禅寺前之左方有一高达数十米的山峰,形似僧人敲击之木鱼,故名为「木鱼山」。进得山来,从右侧望去,只见一座高大的佛像,为释迦牟尼佛像,象征北京天坛的三层基座之内,设有展览厅,布置了各类佛教艺术品和壁画、书画等陈列。佛像从筹划到1995年完成,历经6年,现已和宝莲禅寺一起成为香港一处著名的游览胜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