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迅旅客服务有限公司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资讯 > 人文地理 > 发现香港的小秘密,知多一点点

发现香港的小秘密,知多一点点

作者:lin  浏览次数: 次  上传时间:2012-11-12  我要投稿

香港比台北、新加坡大
经常形容香港为弹丸之地,究竟香港有多大呢?按陆地面积约1,100平方公里计算,较台北市大4倍、比新加坡大1.5倍。若按人口700万计算,略等于台北市、新北市及基隆市的总和,较新加坡多约200万,全球人口密度世界排名第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IMF的统计显示,香港人均GDP达43,862美元,全球排名第8,是最富裕的地方之一。

工人次货变身购物热点
Outlet(名牌折扣商场)源于19世纪末的美国,生产商率先将次货售予工人,后来连卖不完的存货也以低价出售,而且价格较一般零售店便宜,于是成为另类的购物热点,至今在日本、泰国、美国、欧洲等地更成为旅游的必备节目。

茶餐厅之名
源于香港的茶餐厅,在中国内地、台湾及海外的华人社区也基为普遍,但既然不是只供应“茶”的餐厅,何来“茶餐厅”呢?原来与其招乎客人的物色有关,每当客人坐下,伙计(侍应)便按人头端出清茶春客。这杯茶既不香也不浓,若客人不点食物只喝清茶,还会被加收费用,当然用餐喝清茶一般是免费的。

冰室、大排档
除了茶餐厅以外,“冰室”与“大排档”也是具有香港物色的美食之地。“冰室”被认为是茶餐厅的前身,大约只有30间左右,专买冷饮、冰淇淋、沙冰等冷冻食品,只卖小吃不卖饭,后来为了生存也渐渐走茶餐厅的经营模式。另一种在街边的露天熟食摊档“大排档”,虽然一般感觉简陋,又受天气影响经营,但由于风味独特,也深得港人及旅客欢迎。为方便管理,不少大排档己被迁入大楼内经营,全香港只剩20多档在经营。

菲佣乐土在中环
香港于80年代中期开始从外地输入家庭佣工,目前大约有20多万名,其中超过一半来自菲律宾。每逢星期日或假日,在香港工作的菲佣喜欢选择在中环皇后像广场一带聚会,不单席地而座及与同胞分享美食,还会载歌载舞,甚为热闹,令香港商业区仿佛变身菲佣的乐土。

行人天桥贯穿大厦
中区行人天桥由香港政府及中环各大地产发展商分期互联建成,连接了中环一带主要的大厦。1970年代,英次地产商置地为方便行人来往怡和大厦,兴建天桥连接遮打大厦及邮政总局。后来政府及地产商相继兴建连接大厦的天桥,贯穿中环区并连接半山行人自动电梯。天桥不单让繁忙的中环实行人车分隔,既让行人有安全舒适的环境,又可增加汽车流通速度,还方便游客观赏城市景色,成为香港的物色建筑之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