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迅旅客服务有限公司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香港景点 >  香港旅游(四)

香港旅游(四)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0次  上传时间:2017-06-26  我要投稿

  香港游玩的最后一天了,今天打算继续文具店寻觅之路,把功课里的文具店都转悠一遍。

早上出门,偶然发现太古广场负一楼(LG1)的Great Food Hall全是卖吃的,于是进去解决早餐。香港行李寄存

看见有辣辣的土豆,先用国语叫服务员大妈来一点。大妈说她不会国语,叫来一个大叔。大叔信心满满的给我们说:”你们要啥,我会普通话。“我们指着土豆说:”我们要土豆。“结果重复了好几遍大叔都以为我们要猪蹄。无奈我们只好用英语说我们要potato。一边的大妈恍然大悟,用粤语回答我们:”你们早说你们会英语啊。“总算买到一袋Oven roasted potatoes22.3港币。

接着买了一盒三文鱼Atlantic salmon sashimi62港币、二分之一块三明治Proscuitto Mozzarella and pesto sandwich29港币。收银台付了款,缩在一个咖啡吧台点了两杯咖啡大快朵颐。香港行李寄存

 

吃好早饭我们奔赴第一个目的地——朗豪坊(地铁旺角站C3出口),因为微博看到他们最近在做Line Friends文具游乐园派对。到了目的地一看,就是一个普通的商场,楼上摆了一些大型的Line模型,超多人在里面拍照,另外7楼有一个pop-up store卖一些价格不菲的Line的周边,比如笔记本啊,笔啊什么的。兴味索然的逛了逛,感觉还不如太古广场的小王子展做得规模大与精致。

接着来到了朗豪坊的Log-on,里面卖各式各样的文具,价格相比我大淘宝的日本代购,自然是毫无竞争力。买了本Traveler's Notebook350港币,比淘宝上大约贵100人民币的样子,权当留恋了。香港行李寄存

 

接着我们坐地铁到了尖沙咀站,奔赴海港城的kikki·k。意料之外的是,海港城离尖沙咀地铁站还要走好长好长的距离。我们全靠导航指路。穿过一大段穆斯林聚集区,想着最近的新闻小心脏紧脏得扑通扑通直跳;没想到还路过了传说中的重庆大厦,但看LP说治安不好,也就加快步伐走过了。

海港城似乎比朗豪坊要高端一些,但也不太有吸引力。说实话,如果来香港旅游只是为了购物奢侈品的话,实在是找不到异于内地其他大都市的体验。也许更便宜?不太清楚。反正都远远高于我大淘宝的代购。相比之下,日本才是那个购物感优异太多的地方。

里面的kikki·k就一个小店,我们随意的逛了逛。香港行李寄存

 

从海港城上望过去的海吸引了我们的注意。这下我们才反应过来海港城的含义。出了商场往海边走去,好多人在岸边拍照。我们才知道原来海港城旁边就是天星码头和维多利亚港。于是顺便打算去星光大道逛一逛,走近才知道因为扩建关闭三年。还好也本来就不是我们计划中的一个地点,没有太失望。

 

天星码头逛好,我们就准备回去了,没想去地铁站路上,发现尖沙咀也有一家诚品。回来网上搜了才知道,这家是201510月才开业的香港第二家分店,怪不得鲜有人提及,这真是意外之喜,我们立马兴冲冲进了店。

也不知道是因为第二次逛诚品,还是确实如此。尖沙咀这家店我觉得比铜锣湾店虽然要小,但要好逛,书的陈列明显更有逻辑。我们一边走,一边兴味盎然地翻看。香港行李寄存

 

香港的书店和国内大不相同,从香港回来,我们特意又去上海徐家汇的大众书局逛了一遍,确认了这是事实而非我们记忆的偏失。

1)对知识的尊重与重视。无论是诚品,还是香港机场的报刊杂志店。总是能在最醒目的位置看到科学类杂志、科普类书籍。这些书不是死版的内地教科书,更不是那些真假难辨良莠不齐的医学保健书,而是真真正正有可读性的、有参考价值的、让人对里面的知识有安全感的书籍。分享几本我们在诚品买的书,来佐证这一观点。《运动伤害图解圣经:预防、诊断、治疗、复健》(193港币)、《彻底图解汽车构造完全百科》(100港币)、《超世界史:走进历史现场,走进每一个转变关键》(127港币)。

      老公喜欢打篮球,曾经脚踝骨折过,但一直没有好完全。他翻着这本书感慨,要是当年的医生医生有提供这么详细的复健方案,也许脚踝会比现在的情况好许多。这种遗憾,应该热爱运动的人会更加感同身受。香港行李寄存

再看看这本历史书,真是我看见的逻辑最清晰的历史书了,可贵的是,还画成了漫画以提高非历史专业人士的兴趣香港行李寄存

2)书的覆盖面更加多元化。内地书店,无外乎各种文学书籍,国内经典,国外经典, 网络小说,快餐文学,外加大量的心灵鸡汤、中医、寻医问药不求人。书店的贫瘠,既反映了内地文化的荒芜,同时也是造成文化荒芜的原因。有时候特别渴望买本书来看看,却也在书店遍寻不得中意之物。而香港书店不同,覆盖面之广泛,内容之生动,让我真是本本都想收入囊中。比如这次我们买的《钢笔教科书》(100港币)、《文具手帖》(117港币)、《世界是这样运作的:150位引领时代思潮》(127港币)。

3)价格昂贵。一如刚才分享的书本价格,几乎看不到低于100港币的书。这次我们在诚品一共花了937.8港币。像我们这样大包小包采购的人大有人在。写一本好书之艰辛,相信码过字的人都深有体会。我想这样的价格,也体现了一个社会对读书人、写书人之尊重。

       让人欣喜的是,内地的出版市场在这几年也涌现了越来越多的科普类翻译好书。经历了香港出版市场的价格洗礼,回家的这几个月我陆陆续续网上下单了好几百的书。希望能为内地出版市场的百放齐放,尽自己的一分绵薄之力吧。也努力自己有朝一日出版一些有趣的科普读物,这也是我们这些年轻科学工作者的责任吧。

 香港行李寄存

从尖沙咀回到金钟站,我们俩再次来到翡翠拉面小笼包吃晚饭。实在是难以掩饰对这家的喜爱。想到明天就要离开香港,吃不到这家的食物了,还有点小小难过。除了我们的最爱炸酱拉面,我们又点四川担担拉面,和别的一些菜(277.2港币)。这里的担担面和四川的担担面的味道几乎毫无关联,除了隐隐中的一些辣味。面里加了花生酱,非常非常香。

 

晚饭后又来到了铜锣湾,看了下这边的诚品,再去时代广场找了下Page-one书店,似乎是倒闭了,遍寻不得。回到金钟站找了下Kelly&Walsh书店(太古广场204),也关门了。香港这边的店铺都关门挺早的,八点多差不多都关了,早上要10点的样子才开门营业。

 香港行李寄存

香港游玩的最后一天结束了,看着满满一箱待搬回家的书,特别有成就感。老公哭丧着脸说,还不如娶个来香港买化妆品的老婆,至少不用这么吭哧吭哧的干体力活。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