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迅旅客服务有限公司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香港景点 >  香港旅游(三)

香港旅游(三)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0次  上传时间:2017-06-26  我要投稿

先做荃湾线从金钟到荔景(共计10站),再换乘东涌线到欣澳(2站),最后换成迪士尼线到迪士尼(1站)。也就是在这条换乘路线上,我们发现了坐机场快线到青衣站换乘地铁会比到香港站再换乘省钱。

香港地铁有个人性化的地方,地铁一条线下来后,对面就是换乘的另一条线,而非内地一样是这条线的反方向,这样就减少换乘线路的时间。香港行李寄存

到迪士尼花的时间远远少于谷歌地图预估的的时间,所以虽然起来晚了,但我们下地铁也就十点半的样子。

先是在入口旁把淘宝店家发的电子票换乘实体票,然后就是入园了,香港入园的开包检查比东京要仔细很多,不过我们本来就是准备进去买买买吃吃吃的,所以我们什么都没带。老公诺大的一个空包打开就一只我的口红在里面晃悠,估计保安白眼都要翻到天上去了,真是无趣的开包。

 香港行李寄存

入园才知道,园里的餐馆是十二点才营业的。不到时间虽然人家开着门,但是不接客。于是我们拖着空空荡荡的肚子开始玩项目混时间。因为Fast PassFP)项目大多和东京迪士尼重复,所以我们就没有冲去拿FP票了。

从城堡往左走来到了”探险世界“,狮子王庆典要十二点才第一场;于是接着往前走到了”灰熊山谷“,里面有评价最高的灰熊山急速矿车(1),才开园人流稀少,小排一会就轮到我们了。香港行李寄存

对一般的人来说真的很棒,但对晕车的我来说真的好!刺!激!并且是我最害怕的过山车类型,除了正着开,还要倒着开的!据我老公描述,整条车别人都是愉快的欢呼,只有我是撕心裂肺的惨叫。下来之后,我好庆幸我还没!有!吃!早!饭!赶紧发了朋友圈,迪士尼不是小孩子玩的吗,为什么香港的这么惊险。

矿车下来往前走就是”迷离庄园“了,我们排了迷离大宅(2),同样人不多,排了一会就进去了。

这才是我喜欢的温柔的disney style,坐着小车欣赏高科技创造的超级逼真的梦幻世界。和小熊维尼、加勒比海盗、兔子罗杰卡通转转车、小飞侠之类是一个类型,大龄女青年表示玩得超级开心意犹未尽。香港行李寄存

接着往前走是”反斗奇兵大本营“区域,嗷嗷待哺的老公终于饿得忍不住了,在小食车买了点昂贵的小吃,不仅指示牌不清不楚,工作人员态度也超级差,不知道是不是对普通话speaker的“特殊待遇”。

吃好后就顺便排了旁边的转转弹弓狗(3),看上去非常幼稚人畜无害,坐上去却还是有点刺激。

接着排了紧挨着的玩具兵团跳降伞(4),这个倒是意料之外的好玩。虽然是在半空中降下,看上去很吓人,但其实下降速度一点也不快,刚刚好的快感以上,刺激未满。香港行李寄存

 

终于熬过了12点,我们往右走到了“幻想世界”就餐。香港迪士尼确实小,不知不觉我们就只剩两块区域了。正好看到皇室宴会厅(Royal Banquet Hall),就排队进了。

皇室宴会厅有美式、日式、意式和中式四类食物。我们排了意式窗口,点了皇室焗猪扒饭(Baked Pork Chop Rice125港币)和焗卡邦尼通心粉(Baked Penne119港币,汽水换奶茶再加12港币)。两样都非常美味,保持了迪士尼的一贯水准。但相比日本园内非常合理的荤素搭配的餐食和低廉的价格,仍觉得美中不足。

餐后就在城堡口占位等下午三点的飞天巡游。香港行李寄存

 

一次次提到东京迪士尼,是因为虽然第二天让我感受到了香港多处相比内地的发达之处,但第三天的迪士尼之旅又无时无刻让我怀念日本这个神奇的国度。日本人深入骨髓的谦逊、克制,确实能给旁人带来超乎寻常的美好体验。相比之下,香港人更多呈现出的便是一种尖锐的攻击性和小市民习性,当然这描述的并不是香港全部,而是一种多日接触带来的体验。

比如在等飞天巡游的时候,一家香港家庭的两个小孩来晚了没有好位置,就自顾自的冲到人群最前面坐下了,带他们的父母也并没有制止这种不礼貌的行为。但人群肯定是沿着安全警戒线排的队伍,所以他们自然做到了安全线的外面,于是工作人员为了安全就不停叫他们俩往后坐,他们每次都不回头看的往后坐,不管是坐在后面人的脚上,还是身上。

又比如,因为这两个莫名插入的小孩导致部分人群只能整体往后移动的时候,排在后面的香港人并非配合的往后移,而是对前面人用粤语说,你倾犯我的领地了,你不要再往后移动了。香港行李寄存

再比如,整个飞天巡游的过程中,无数的人高高的举着相机,身体努力向前倾斜来摄像、拍照,虽然人群这么拥挤,他们也完全不管不顾是否挡住了旁边的人。当然这里面一定是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但至少在日本人居多的东京迪士尼,观看队伍井然有序多了。

看游行的时候我一直在想,飞天巡游这么欢乐的游行,可惜的是大部分的游客都顾着拍照,错过了这么纯粹地和迪士尼朋友互动的欢乐时光。倒底摄影留恋更重要,还是游玩本身更加重要呢。这和跟团旅行下车拍照上车睡觉,又有什么区别呢?

看着这些高举的摄像头,我很苦恼。

看好巡游,我们准备就近看“幻想世界”的迪士尼魔法书房(15:45场),看着高举的“已满”的牌子,我们才知道这是要早早排队才有的看的。于是我们改为去排“探险世界”16:30场的狮子王庆典(5)。

虽然提前快一个小时,狮子王庆典门口也已经黑压压等了一大片人。提前十分钟左右原野剧场开始往里面放人。表演场地在中间,座位在四周,表演中中间的道具和演员是会转动的,保证每个方向的观众都有较好的观剧体验。

表演开始会有十几分钟的互动,来调动起观众的情绪。接着表演就正式开始。表演主要以英语呈现,中间搞笑部分是粤语。《狮子王》动画里熟悉的音乐和情节都会重现。香港行李寄存

想看本剧内容的可以看这个视频:2015香港迪士尼狮子王庆典和这篇博文:香港迪士尼 狮子王庆典。但我强烈建议不要这么做,还是花一个小时排队和半个小时现场观赏吧,惊喜留给自己。他绝对值得你付出的时间。

 

狮子王庆典出来我们意犹未尽。于是赶紧去“幻想世界”排队同为歌剧的迪士尼魔法书房(618:30场,这是十周年庆新出的,所以这篇开始我提到我们很幸运。

虽然当时下午五点刚过,我们就成了下午六点半场倒数第三四个放进去的观众。不过似乎因为太火爆,虽然乐园时间表上显示六点半是最后一场,但后面仍旧有加场。

然后就是漫长的等待,迪士尼故事剧场提前五分钟开始往里面方面,因为我们是最后进等待区的,所以我们就懒得找位置了直接坐在了最后一排。虽然剧场超级大,但最后一排视野还是很不错的。

整套音乐剧呈献7个迪士尼经典故事,仍旧是英语和粤语混杂,好在这部话剧两侧电子屏上是有中文和英文字幕的,不用担心听不懂的问题。

个人觉得中国人来香港迪士尼乐园看话剧是个很好的选择,语言障碍最小。当然,这不包括将要开园的上海迪士尼。

因为是最后一排,看完话剧我和老公得意洋洋勾肩搭背走地第一个走出剧场。没想到被工作人员拦下了,先是查票,然后问我们对”魔法书房“的感受,以及相比被取代的”米奇金奖音乐剧“哪个更喜欢,最后工作人员表示感谢送了我们两张贴纸。不过我们对查票这一行为耿耿于怀,以至于让我们怀疑他们是真的在做调查,还是只是为查票作掩护。

 

看完音乐剧我们就在美国小镇大街的商店闲晃,如一开始所说品种也不多,虽然很想买但也找不到什么特别想买的。不知不觉到了19:30,就挤在熙熙攘攘的人丛中看了”迪士尼光影汇“夜间巡游。

 

因为对中午的皇室宴会厅印象不错,于是我们晚餐决定仍旧去那里解决。顺便等晚上9点的烟花。晚餐我们吃了日式窗口的日式鸡翼拉面(125港币)和美式窗口的杂菜吉列蔬果沙律套餐(115港币)。沙律套餐实在是等太久太久了,我老公拉面都吃完了我都还没等到。以至于旁边的香港顾客都以为我是不会买而热心的来告诉我在哪里点单。所以我说,像所有发达城市一样,很多当地人还是素质很高人很nice的,但总有那么一些奇奇怪怪抹黑的存在。

 

吃好饭我们继续在园内闲晃,等到差不多时间挤进人群等晚上九点钟的烟花表演。

因为十周年,城堡增加了投影效果。烟花简直棒呆。除了人多视线不好,毫无缺点。

看着亲爱的在身边一起欣赏夜色下美丽的烟花,再一次沉醉于迪士尼的如梦似幻。这才是,真正盛世带来的美好。

第三天就这样过去。多等了一班地铁,避开拥挤的人流,我们心满意足的回到住处。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