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迅旅客服务有限公司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美食 >  香港冰室,这里藏着最地道的“港味”

香港冰室,这里藏着最地道的“港味”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7次  上传时间:2017-07-10  我要投稿

香港冰室,这里藏着最地道的“港味”!

说到香港的冰室,大家可能都会有些陌生,可是如果说它是香港茶餐厅的前身,大家可能就会瞬间秒懂。很久之前,冰室因为只卖冷饮和小食而得名,但随着时代的变迁和发展,后来逐渐加入了常餐和粉面之类的,由此变成了今天我们所常见的茶餐厅。一直以来,香港冰室都作为香港电影电视剧的背景出现,有着厚重的历史年代感和人文情怀,令人心驰神往。那香港最经典的冰室有哪些?让我一一为你推荐!

华嫂冰室

相信看过《我们相爱吧》各位六叔的迷妹一定知道这间余文乐从小吃到大的店——华嫂冰室。  可能是因为实在是太喜欢了, 最萌CP“宇宙夫妇”去约会,六叔还特地带“小蝌蚪”周冬雨去了这里约会,而且六叔常常在ins和微博上主动帮冰室宣传。这是间非常传统地道的香港茶餐厅,招牌是六叔的挚爱菠萝包和外卖樽装奶茶,迷妹必点!偷偷告诉你,连“赌神”发哥也超爱这里哦!

推荐指数:★★★★★

人均消费:60HKD

营业时间:8:00am-5:00pm(周一至周六,逢周日休)

地址:中国香港元朗屏山坑头村(总店);观塘敬业街55号皇庭广场地下1号铺(分店:观塘站B1出口,走到第一个路口转弯走到底,右转再穿马路直走就到了)

Tips

这里因为太过有名要常常排队,所以想去逛吃的朋友千万要早到哦!

华星冰室

说到华星冰室,最著名的明星粉丝大概就是陈奕迅了!陈医生不仅自己去捧场,还放下“豪言”说“来香港,没去过华星冰室,就等于白来。”  也因此,华星冰室虽是后起之秀,但人气之旺,却绝对不输那些老牌冰室。整个堂店的布置很有怀旧情怀,墙上的明星签名板也是店内的一大特色。这里的招牌是嫩滑炒蛋,所有炒蛋所使用的牛奶都是从北海道远道而来。

推荐指数:★★★★★

人均消费:45HKD

营业时间:07:00-23:00(周一至周日)

地址:湾仔克街6号广生行大厦地下B1号铺(湾仔店);筲箕湾筲箕湾东大街185-187号顺景楼地下(筲箕湾店,港铁筲箕湾C出口,步行约4分钟);旺角西洋菜南街107号(西洋菜街店,港铁旺角B出口,沿西洋菜南街直行即可,冰室对面是皇后冰室和左麟右李)

Tips

①店内没有WiFi

②餐厅只接受现金结账,不接受刷卡或八达通结账哦。

金华冰厅

说到香港茶餐厅的经典,那一定不能不提菠萝油。那说到菠萝油的招牌店,那一定不得不提,太子的这间老字号——金华冰厅。这个号称“全港第一”的菠萝油可以说是满足一只高品质菠萝油的全部标准,金黄色的脆皮菠萝包配上冻牛油,“酥香脆咸冻”,每一口,都满足你感官的所有,让你欲罢不能!此外,金华冰室的咖喱系列,也是经典之一哦!  

推荐指数:★★★★★

人均消费:40HKD

营业时间:6:30-23:30(周一至周日)

地址:旺角太子弼街47号地下


中国冰室

光看名字,就知道是冰室中的老字号。作为历史最悠久的老店之一,整个装修都是老式的风格,墙壁、窗户、地面还有吊扇都有浓重的怀旧感,因此也是很多TVB和包括《PTU》《全职杀手》《江湖告急》《濠江风云》《庙街的故事》等电影的取景地。它家的双拼套餐,芝士肠和叉烧都是热门,招牌饮品是駌鸯冰,红豆配莲子,口感极佳。  

推荐指数:★★★★

人均消费:40HKD

营业时间:6:00-19:00(周一至周日)

地址:香港旺角广东道1077A铺(港铁旺角A2出口,步行约4分钟)

嘉乐冰厅

荃湾的热门店,一间老式冰室,整个店面非常的复古,墙上贴着早年的墙纸,让人很容易想起七八十年的香港老电影。招牌“火腿奄列”是一种特大煎蛋卷,蛋奶配鸡蛋,非常嫩滑。另外,红豆冰与西多士,从店铺到味道,都是浓浓的港味。  

推荐指数:★★★★

人均消费:40HKD

营业时间:10:00-19:00 (周一至周日,逢周五休)

地址:荃湾新村街40B号地下(荃湾西站附近,港铁荃湾西站 A1/ D 出口)


万芳冰室

这可是分店开到了台湾的一家老字号,屯门的老店已经有超过半个世纪的历史了。招牌走怀旧风,主打生炸鸡脾,金黄酥脆,叫人过口难忘,此外,虾多士、洋葱猪扒饭、红豆冰等经典港味也是它家的必点。最值得一提的是,同嘉乐冰厅一样,万芳冰室也保留了过去香港老冰室的装修,高楼底加阁楼、水磨石板路以及老壁画,非常的有特色。  

推荐指数:★★★★

人均消费:50HKD

营业时间:7:15-21:30(周一至周日)

地址:屯门新墟屯门乡事会路112-140号雅都花园一楼(屯门站附近);元朗建德街35-55号时景花园地下10号铺(元朗站附近)

香港菠萝油

在拥挤而热闹的冰室里,吃着菠萝油、西多士、奶油猪仔包、火腿通心粉等传统港味,搭配着红豆冰、绿豆沙、芝麻糊、西米露等中式糖水,每一口,都会打动你的味蕾,满足你的胃。 类似的冰室还有很多,比如深水埗的华南冰室和老凤冰室、西环的金记冰室和铜锣湾的喜喜冰室,都在等你来发掘!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