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迅旅客服务有限公司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美食 >  品味香港,从一碗粥开始

品味香港,从一碗粥开始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0次  上传时间:2017-09-21  我要投稿

在香港美食不少,可能香港的美食你吃了不少,但是香港的粥你一定要品尝一番,不然你必然会后悔的。品味香港,从一碗好粥开始,一碗好粥可能唤醒沉睡中的香港,紧接着一整天大快朵颐。一早起床,肠胃还没醒,吃粥可以暖胃醒脾,深夜睡前再来一碗粥,不仅暖身暖心,还能安胃安神。喝粥是养生之道,喝香港的好粥是享受的过程,让人心情荡漾。


香港人把粥视之为全天候皆可品尝的食品,在加入各种丰富美味的配料后,令原本用来“喝”的粥,演变成真真正正地要“吃”才能品尝的美食。而且每碗热烫软绵的粥,都经过长时间烹调,每粒白米都被煮至开花,享用过后的满足感,更是超越了单纯的果腹需要。

生记粥品


生记以鱼粥出名,样式还可有多种选择,无论是鱼骨、鱼腩、鱼片还是鱼丸都一应俱全,完全不枉它“粥品专家”的封号。此外,十足的分量也让人津津乐道。一碗鲮鱼球粥就有夸张的“十二粒”巨型鲮鱼球。另外,驰名的“鱼腩粥”、“鱼骨粥”也是店里的招牌粥品。如果生记粥店人太多,不妨去他隔壁的分店:清汤牛腩面家,虽是不同招牌,却实为一家老板所开。

富记粥品


纵然经历几番市区重建,富记粥品仍旧屹立旺角区超过59年。店家坚持使用新鲜食材,为的是保持食物水准和老招牌。一碗好粥要取决于米的质量、烹调的时间及用料,这些在富记粥品都能体会到。此外,烧味师傅每天烧制烧鹅4次,保证皮脆油薄,肉味鲜香,与粥的味道一强一淡,更具层次变化。

妹记生滚粥品


还记得动画片《麦兜故事》里麦兜的出生轨迹吗?那只“胶兜”在九龙旺角街市上空飞来转去,画外音道:“哦哦,先去街市大楼个间妹记鱼腩粥角度转下转下……”,说的就是这家“妹记生滚粥品”。“鱼片粥”是妹记的绝活,连粥带料好功夫,这道招牌粥品工序复杂,先将新鲜的鲩鱼头剁碎后放入锅中,以米酒去腥味并爆香后再加入另一锅白细的锅底里,以文火慢熬而成。

海皇粥店


粥比较大碗,可以两个人一起吃,鲜虾肠粉也是超级赞的,咬下去一口都可以看到一整只虾,光看着就很美味诱人。鱼蛋和烧麦的组合还赠送一杯鲜豆浆,经济实惠。最重要的是他们家的豆浆真的是新鲜的,而不是用豆奶粉泡的。但是油条有点偏实了,类似肯德基安心油条那种,我还是喜欢吃酥脆的油条。

番本日式放题


香港的番本日式放题,就是一家不错的日式料理自助餐厅,店的海鲜都是精挑细选出来的,绝对真材实料。蔬菜更是清洗的干干净净,还会打上美丽的花。吃的不仅仅是有一个味道,还是一种情怀。肉类就更不需要多说了,都是受大众喜欢的品种。关键是还有优惠券送哦!只需去香港佳迅购满港币500以上东西就可以免费领取价值50港币番本日式放题现金代用券一张。


香港佳迅中港两地旅客至爱!全港唯一结合购物、行李寄存、宾馆/酒店代订、行程咨询、免费地图派发及紧急手机充电等于一身的旅客服务公司。以优惠价提供正品港货, 包括保健品、药油、中西成药、母婴用品等等。另外不定期举办会员活动, 提供会员优惠信息。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