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迅旅客服务有限公司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美食 >  日式料理放题,还能这样吃

日式料理放题,还能这样吃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0次  上传时间:2017-12-23  我要投稿

日料自助,或者说放题,有别于大多数自助的取餐制,在形式上采用点单制,先点一些,吃完再加。习惯上每次点单称为一轮,这就是你看到的“第一轮”、“第二轮”的由来。

点单次数并没有限制,不浪费就好,考虑到每份菜量较小,前面每次点十几二十道菜都是正常的,后面可能就加单特别喜欢的,还有甜点饮料。向店员点单和用ipad自助点单的都有,有时每份究竟有多少并没有写明,可以向店员询问,好过产生误会引起不愉快。

日料放题的菜单通常包括刺身、小菜、色拉、烤物、炸物、炒菜、锅物、主食、甜品、饮料、酒水等类别。

一般第一轮会多点些刺身,一是因为刺身先吃能更好地品尝鲜味,二是往往第一轮质量是最好的。除却常见的三文鱼之类,我比较想说说以下几样。

鳌虾,通常出现在高端放题店,南极鳌虾最好吃,口感清甜爽滑。大多数店里是不剥壳的,它的壳非常硬,硬剥很容易刺伤手,诀窍是在第三节壳处左右掰动,用巧劲掰开后一拉就能整只拉出,虾线也会随之去掉。


牡丹虾,其实分为富山虾和点虾,前者口感更软糯,甜度更高,后者更爽脆些,但比较寡淡,我是喜欢富山虾。价格上点虾比富山虾便宜,有些店在菜单上不予区分,两者混上,有些是只上点虾的。还有一些店在菜单上会作区分,将富山虾写作牡丹虾,点虾写作白牡丹虾,但部分会欺负食客看不出,无论你点什么都只给点虾。

这两者确实比较难以区分,富山虾的额刺隆起更高,点虾的额刺弧度较平滑,如果看不懂也不要紧,它们的差别没有上面说的鳌虾这么大。

想来想去还是说一下金枪鱼,最常见的金枪鱼赤身是鲜红色的,而大脂、中脂这类脂肪丰富的部位是粉红色的。这些较贵的部位一般菜单上没有,少数放题店会有,也往往是限量的。


但是,但是人家进了一条鱼,鱼总得长肚子对不对,再贵他总得切给客人啊,留着又没用。所以遇到粉色的部位,你就高高兴兴地吃了吧。

过了刺身这个大坎儿,后面的烧烤蒸炸各种菜色都很简单,平时该怎么吃还怎么吃。如果最后还有胃口,可以来个寿喜锅之类暖暖胃,很多中国人还是习惯来口热乎的。

有些人会把吃不完的鳌虾、牡丹虾、生鱼片丢进锅里煮熟,因为生食易腻,熟食更易入口。如果所余不多,为了不浪费当然可以,但如果恶狠狠点菜最后剩了大把,或者点一大盘刺身只为涮火锅,这吃相就有点难看了,毕竟刺身级和熟食级是相差很多的。所以还请量力而行,杜绝浪费,大家互相尊重。


压轴讲两样小东西吧。一是茶碗蒸,其实就是加了料的蒸蛋,没什么特别的,只是以免看到名字不认识。二是土瓶蒸,也有些店直白地叫茶壶汤。它的正宗吃法是把上面的小茶杯拿下来,把汤倒进杯子里喝,就像饮茶一样,柠檬汁可加可不加。但如果你直接开盖用调羹喝,也没有人会怪你,毕竟放题也不是正式场合,吃饭嘛开心就好。最后提醒,很多店都是部分酒水畅饮,部分收费的,虽然菜单上会写,但点单时还是再确认一下,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在这里要给各位介绍一家香港有名的日式料理放题餐厅了。香港日本自助餐的名店番本日式放题。好吃正宗的日式料理,瞬间点燃你的味蕾,没去过日本也能吃到正宗的日式料理,也算不枉香港此行。更何况,番本日式放题优惠活动大放送!


香港日本自助餐名店番本日式放题与香港佳迅联合推出,购物送餐厅现金代用券优惠活动,让你尽享购物与美食双重乐趣。凡亲临香港佳迅购物满港币500元或以上,即送价值港币50元 番本日式放题现金代用券一张。

到香港旅游,记得到旺角弥顿道749号欧亚银行大厦6楼B室。

查询电话:佳迅(852)81010887/(86)13025112843

番本电话:(852)35431190(总店)/23368350(分店)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