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迅旅客服务有限公司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文地理 >  香港圣安德烈堂,九龙区历史最悠久的基督教教堂

香港圣安德烈堂,九龙区历史最悠久的基督教教堂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4次  上传时间:2017-06-11  我要投稿

圣安德烈堂 (St. Andrew's Church),是香港圣公会西九龙教区辖下的一所教堂和英语牧区,位于九龙尖沙咀弥敦道138号。于2006年版联合国教育科技及文化组织颁发“亚太地区文化遗产保护奖优秀奖”。更是香港二级建筑历史。教堂至今依然运作,可以於周日入内参加崇拜。教堂是红砖哥德式建筑,充满特色,摄影爱好者记得要亲临此地拍摄。其後可以到山林道丶诺士佛台或金巴利街品尝美味的大餐。

圣安德烈堂最早兴建的三座建筑物,属哥特复兴式风格,筑有红砖外墙,拥有尖拱形的窗户、曲线窗花格和彩色玻璃窗等,教堂曾进行多次修复工程。

圣安德烈堂是九龙区历史最悠久的基督教教堂,于1904年由遮打爵士捐款兴建,并由圣公会维多利亚教区主教霍约瑟奠基。有逾百年历史的圣安德烈堂,如香港其他的教堂一样历尽风霜,除了饱受多次台风侵袭外;日占时期,教堂的主任牧师被囚,教堂也被改为日本神道教的神社。

圣安德烈堂主要建筑包括教堂、前牧师住宅、石门、基督中心、前工人住所。圣安德烈堂的教堂建于1905年,呈拉丁十字型的红砖哥德式建筑,上有木、瓦结构屋顶及钟楼,两旁饰有彩色玻璃。 前牧师住宅建于1909年, 与教堂一样同为红砖哥德式建筑,现已改用作青少年中心及会议室。石门位于弥敦道出口,于1956年立。 基督中心于1979年落成,原址为1913年兴建的礼堂。 防空洞入口于教堂后停车场山坡处有一防空洞入口,但已被水泥封掉。前工人住所:于基督中心后面山坡上有两幢已荒废的小建筑物,其风格与教堂及前牧师住宅相若,于1910年落成,当时作工人住所之用。

由于过去很多摄影团到教堂范围内为模特儿取景拍摄写真,或学校等组队到对教堂参观,对会众造成不便,因此现时教会于正门外贴出了不准拍照的告示。但教堂建筑的另一告示则指欢迎作私人非商业用途的拍照,亦欢迎游人参观,惟应以不造成滋扰为度,而团体到访须事先申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