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迅旅客服务有限公司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文地理 >  港股怎么抄 手把手教你投资港股套路

港股怎么抄 手把手教你投资港股套路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0次  上传时间:2017-11-23  我要投稿

首先你必须承认,港股很多股票根本就是博弈的游戏。博弈,说白了就是打架,如果你连对手功夫都没有搞清楚,胜算一定不会大。所以,现在用的市值分类法,就是帮你找出,你的交易对手是谁?

这里粗略把股票市值分成4类:10亿,50亿,100亿,几百亿。


一、10亿

10亿左右的股票,我们称为「细价股」。因为成交量小,大资金进去会很难出来。市场好的时候你买得很激动,市场一旦掉头转差,成交量是可以跌90%的。另外因为公司小,虽然比较灵活,业务上容易掉头,但是在一些行业难以形成规模经济,在财务上也容易造假。有个笑话说了,董事长多吃了一顿鲍鱼,公司的行政费用就涨了5%!

因此这类公司的不确定大,资料亦不太透明,导致分析员跟踪的成本较高,所以一般都没有基金参与。

参与者就剩下以下几类,一就是对公司非常熟悉的个人专业投资者,二就是负责打成交量的庄家以及一些游资。

什么叫打成交量?

港股市场每天成交几十万,甚至零成交的公司比比皆是,这就是港股市场的特性。很多時候,老板不愿意看到自己股票长期没人交易,就会找人活跃下成交量。

那那些打手怎么赚钱?

他们可能是收取按成交量计算一个比例的佣金,或者就是从买卖差价上赚钱啊。长年累月的交易经验,他们对股价的特性,如流通量或股价支持及阻力等等技术因素都了如指掌,这些打手就像是一个场子里面的管理员一樣。所以,平时你如果无端杀入的话,你的交易对手就是非常熟悉公司基本因素的个人专业投资者及股价走势的场子管理员,在以上两类对手面前,怎么会让你那么容易赚钱出来呢?


二、50亿

50亿以上的盘子里,你一样会遇到专业个人投资者及场子管理员,但是因盘子大了,它们的影响力就没有10亿类别的大。而50亿市值就是深港通的门槛,所以你会遇到越来越多的内地资金。内地资金的炒法是比较偏重消息、概念。这个市值的股票,亦开始多了一些小型对冲基金。它们会愿意看一看公司的发展前景,想法开始比较中线。但是,他们的持货能力又不如买大蓝筹那样坚定,一有风吹草动,比如行业利空消息、原材料价格变动等等,就会动摇他们的看法。

所以结总来说,50亿左右盘子的股票,你的主要交易对手是偏重消息、概念的内地资金及一些追涨杀跌的小型对冲基金。当公司出现好消息,股价上涨时,它们总是很会说故事,认为公司未来前景无限好,股价还有几倍的上升空间。但是一遇什么风吹草动,今天的我打倒昨天的我,之前说的所有不算数,非常狡猾。

三、100亿

100亿,这个市值开始会有公募基金参与。有公募参与的股票,好处显而易见。他们的资金量大,始终不容易进进出出。他们需要相对看长线,持货的耐心也会比较好,从而有助公司估值的提升。


为什么能帮助估值提升?

举个例子,如果一个股票里都没有看长线的公募资金,筹码都在短线投资者手上的话,每个短线投资者对于股价走势判断都不一样,一只股票从市盈率10倍开始上涨,不贪心的可能赚10%就走了,另一些赚20%就跑了,造成股票在上升过程中阻力重重。相反,公募资金是根据基本因素决定目标价,很容易对一只股票得出同样的预算估值,买卖决策属相同性质的一群投资者。股价在上升的过程中,如没有到达它们心中的目标价,它们一般都不会轻易沽出,这样股票阻力比较少,自然有助提高估值。

所以炒这类股票,你要记着你的交易对手是有耐性的公募基金,它们买货的手法并不进取,因此短时间内股价未必会出现很大的波动。但是一旦一只股票的流通量给公募基金收干了,再遇上公司盈利快速增长,估值同时提升,股价是可以成倍上升的。例如一只股票的市盈率10倍,每股盈利1块,那价格就是10元。当每股盈利仅增长20%到1.2块,而市盈率提高到20倍时,股价就成了24元,事半功倍。这就是戴维斯双击的概念。

四、几百亿

最后就是几百亿的股票。因为这类股票的参与者类型众多,所以没有一个明显的特征,属于混战。大盘股基本是分析员充分覆盖的。从概率上讲,要找出没有反应基本面的股票,会有点难度。在这类股票中,散户相对优势是掉头快,劣势是你的资讯不够机构充分。这里不得不提几百亿中也有白马股。白马股就是业绩比较明朗,不确定性小,或者业务有垄断地位,相对高成长低风险。港股里面的代表是腾讯和港铁。这类白马股因为不是博弈的股票,所以交易对手是谁,根本不重要。

港股怎么炒 手把手教你投资港股套路

港股一路破顶,现在上车还会不会从火箭变成坐过山车?

常听人讲狗股,是个什么意思?

仙股那么多,怎么判断,怎么选择,怎么避免中招?

拒绝被大鳄搵笨,快来参加由香港佳迅 x 云锋金融 x NeighborFarm举办的港股美股交流分享会!明星研究员Colin林子俊教你炒港股。

分享内容:

1、几个小技巧,普通投资者也能捕捉港股牛市收益。

2、如何获取稳健的港股投资收益,避开港股市场风险。

3、港股美股投资理论及实操经验分享。


主讲嘉宾:林子俊 (Colin LAM)

云锋金融研究及策略部副总裁

香港股评家协会会员,现任云锋金融研究及策略部副总裁,主要负责行研、港股和美股策略研究。林先生为香港无线电视,经济日报、二十一世纪周刊和理财周刊等多家媒体特邀嘉宾。

在2011、2015和2016年度获得中金在线最受欢迎港股分析师奖项。加盟云锋金融之前,林先生曾任方正证券(香港)策略研究部副总裁兼部门主管,统筹港股、债券策略研究,曾任华富嘉洛(现中国泛海国际金融)资深研究员兼研究部主管。

费用:免费

日期:2017/11/25 星期六

时间:下午2:00-5:00

地点:观塘海滨道135号宏基资本大厦18楼 NeighborFarm 毗邻共享商务中心(牛头角地铁站B6出口)

查询及报名:

请登陆 https://goo.gl/forms/75wasjzG5mEOGec92 并填写表格登记

或致电陈小姐+85239552900 /+85261350742

或 许先生 +85281086688

如有任何疑问请致电 +85239552900 或 Whatsapp 61350742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