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迅旅客服务有限公司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文地理 >  接种9合一HPV疫苗之前 这6个常识要知道

接种9合一HPV疫苗之前 这6个常识要知道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1次  上传时间:2017-11-25  我要投稿

过去对HPV了解的非常少,在今年HPV疫苗希瑞批准上市之际,看到了不少科普的相关文章,也收到了不少身边朋友的安利和科普,才逐渐了解了接种HPV疫苗的重要性。

什么是HPV?

HPV是最常见的性传播感染。HPV是一种不同于HIV和HSV(疱疹)的病毒,HPV非常见,几乎所有的性活跃男女均会在一生中的某些时刻解触到。HPV有许多种不容类型,这些类型可引起健康问题,包括生殖器疣和癌症。但疫苗可防止这些癌症病毒的发生。


HPV是如何传播的?

于携带 HPV病毒的人进行口交、阴交或肛交,可能使你感染HPV。通过阴交或肛交传播最为常见 ,即便感染人士没有任何征兆或症状,HPV也能传染。

性活跃人士积食只与一人发生关系,也可能感染HPV。症状可能在与感染人士发生性行为多年后出现,以至于难以追究最初在何时感染。

HPV是否会造成健康问题?

在大多数情况下,HPV会自行消失,不会造成任何健康问题。但若HPV持续存在。则会引起生殖器疣和癌症等健康问题。

生殖器疣通常表现为生殖器部位的小肿块和肿块群,肿块或大或小,可能凸起也可能扁平,或呈菜花形状。健康护理提供者通常通过查看生殖器部位诊断生殖器疣。


HPV是否会导致癌症?

HPV可能导致子宫癌和其他癌症,包括外阴、阴道、阴经或肛门癌症。它还可能导致喉底癌症,包括头和扁桃体底部(称为口咽癌)。

癌症通常在感染HPV数年甚至数是十年后发生,导致生殖器疣的HPV类型不同于导致癌症的HPV类型。我们无法得知那些人感染HPV会引发癌症或其他健康问题。免疫系统较弱的人士抵御HPV的能力较弱,发生健康问题的可能性更高,包括感染HIV/AIDS的人士。

如何避免HPV造成的健康问题?

可以通过下面几件事情来降低感染HPV癌症的几率。

积极接种疫苗。HPV疫苗安全、有效。HPV疫苗建议9至25岁之间接种,可保护男女避免HPV癌症造成的疾病。HPV疫苗在六个月内粉三针注射,务必接种所有三剂疫苗。

接受宫颈癌筛检。21至65岁女性进行常规筛检能预防宫颈癌。


若你为性活跃人士。其一,在每次发生性行为时正确使用乳胶避孕套,这了降低感染HPV癌症的几率。但HPV可能感染避孕套未覆盖的部位,因此避孕套无法提供避免感染HPV的完全保护。其二,保持相互单一的性关系,或仅与一人发生性行为的人保持性关系。

那些人应接种HPV疫苗?

11岁或12岁所哟的男孩和女孩应接种HPV疫苗。不超过21岁的同性恋和双性恋也建议接种HPV疫苗。不超过26岁其免疫系统不齐全的男女(包括感染HIV/AIDS的人士),若年幼时未充分接种HPV疫苗,也建议接种。

如何判断我是否感染了HPV?

目前可以通过从宫颈阴道取样,来判断是否有HPV感染。HPV检测的敏感性已经达到了99%。也可以通过检测尿里面的HPV来诊断,这个方法尚未通过FDA批准用于临床。它的缺点是敏感性只有70%-80%,优点是取样很容易,不像宫颈阴道取样需要去医院做妇科检查。


那对于想要注射九价疫苗的人要怎么办呢?

九价疫苗现在获准上市在中国境内就只有香港了,所以需要注射九价疫苗的需要赴港注射,但是从四月开始因过港注射的人越来越多,香港已经出现疫苗荒了,需要注射的一定要提前预约,不然就会扑个空。如需预约可以联系香港佳迅客服,成为佳迅会员还能享受会员优惠哦!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