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迅旅客服务有限公司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文地理 >  你的金钱观、财富观是怎样的?

你的金钱观、财富观是怎样的?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0次  上传时间:2017-12-06  我要投稿

你的金钱观、财富观是怎样的?

1、矛盾的金钱观我一直奇怪为什么内心一直有着矛盾的价值观,一会想发财致富,为了省钱会想尽办法;一会又觉得差不多就得了,不要那么算计。在花钱还是容易纠结和抠门。正在体会不用价钱来决定而是价值来决定要做哪件事。

2、不好意思去年开始,已经乐于谈和钱有关的话题了。可总是在面对金钱问题时,特别不好意思。该收的钱,该催促别人还钱,总是要说的话在嘴边又吞回去了。


3、不敢设置更大的收入目标即使设置目标,比较容易会自我怀疑。多年来,都是在一个水平上晃悠。钱一直让我没有安全感。甚至我觉得过去很多日子都被钱奴役着去做一些事情。比如说上班,比如说兼职。

内心铲除负面影响

有几本负责任的理财书提出,每人的理财观都容易受到从小到大家庭、环境影响。尤其是负面影响,会更加根深蒂固。我发现即使身边有的亲友成功规划了财务人生,并很早实现了财务自由。可平时我接触最多的还是父母,他们给到我的财务教育就没那么正面了。记录重复的话语:于是,我开始在一张纸上把那些曾经不断在耳边重复的话都写下来。记录的过程内心可能会很不舒服。不过越是那些挡在舒适区周边的东西越值得你战胜。

通过回忆,仔细看看问题所在。一次性清除。别老花钱,不图你赚多少钱只要平平安安就行了我们买不起你以为自己想买什么就可以买什么啊?你有本事, 用钱砸死我呀你每天怎么都在家呆着,你今天不用上班啊?有本事自己赚去,别和家里要你以为你是老板、经理啊,你记住:你就是一普通人,别异想天开别逼着我买房,买什么买?北京房价马上就要跌了不许买房,你一女孩买什么房?别让XXX看不起。等等。

回忆重复的画面:一想到钱,会回忆到我爸皱着眉头前几年我催我爸买房,他不买,而爆发争吵抱怨我爸5年前把家里一套房卖掉,提出是他的错误,我爸反击,把错误推到我身上我爸后悔前几年他没有去买房子过去十几年,我与爸爸的冲突虽然已经在2013年春天顺利化解了。我们现在家庭关系都非常和睦。


可是看着以上这些,确实没有任何一点乐观的思想指导。甚至对我的价值观只有伤害作用。如今把内心的一些杂草清理出来,终于离这些问题的本质更近一步了。这些画面和话语都容易令人对钱产生愤怒的心情。你不喜欢钱,钱怎么会喜欢你呢。也许你会问,写出来,心结就会解决吗?

我想说,写出来不一定能解决所有阻挡财富的内心障碍。但至少能在同样的内心纠结产生时,及时提醒你自己。这些不过是早年被灌输了不当的金钱观。河道被扔进了一堆大石头,自然水流长年不畅,甚至会干涸。苦于没水喝的人以其搬家,不如先把障碍物移开吧!

理财学习通过1年多在理财上的学习投入。我尝试过读书、上付费课程、购买股票操作软件。总体投资至少1000元了。我认为初期时的学习完全可以像自助餐一样的对待。

之后就会发现哪些理财项目是不是适合自己,而且学过的东西也许在未来帮上你什么忙。

所以,Money Mastery x NeighborFarm能帮助你去探索自己,你与金钱之间的关系究竟如何?这个课程可以体现到创造财富之路的一些核心要素,协助你找回追逐梦想的动力,实践宏大梦想和计划,达到理想生活。


名额有限,报名请登陆 https://www.wenjuan.in/s/aIb6Rn/ 并填写表格登记

或致电:陈小姐 +852 39552900 或 61350742 / 许先生 +852 81086688 / +86 13025112843 或 15018926980

Whatsapp:61350742

电邮:info@neighborfarm.com

如有任何疑问请致电 39552900 或Whatsapp 61350742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