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迅旅客服务有限公司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文地理 >  营业外收入,其他业务收入,主营业务收入怎么区分?

营业外收入,其他业务收入,主营业务收入怎么区分?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0次  上传时间:2017-12-26  我要投稿

营业外收入,其他业务收入,主营业务收入怎么区分?

一、主营业务收入

主营业务收入是指企业为完成其经营目标所从事的经常性活动实现的收入。

主营业务收入一般占企业总收入的较大比重,对企业的经济效益产生较大影响。不同行业企业的主营业务收入所包括的内容不同,比如工业企业的主营业务收入主要包括销售商品、自制半成品、代制品、代修品,提供工业性劳务等实现的收入;商业企业的主营业务收入主要包括销售商品实现的收入;咨询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主要包括提供咨询服务实现的收入;安装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主要包括提供安装服务实现的收入。


企业实现的主营业务收入通过“主营业务收入”科目核算,并通过“主营业务成本”科目核算为取得主营业务收入发生的相关成本。

二、其他业务收入

其他业务收入是指企业为完成其经营目标所从事的与经常性活动相关的活动实现的收入。

其他业务收入属于企业日常活动中次要交易实现的收入,一般占企业总收入的比重较小。不同行业企业的其他业务收入所包括的内容不同,比如,工业企业的其他业务收入主要包括对外销售材料、对外出租包装物、商品或固定资产、对外转让无形资产使用权、对外进行权益性投资(取得现金股利)或债权性投资(取得利息)、提供非工业性劳务等实现的收入。


企业实现的原材料销售收入、包装物租金收入、固定资产租金收入、无形资产使用费收入等,通过“其他业务收入”科目核算,企业进行权益性投资或债权性投资取得的现金股利收入和利息收入,通过“投资收益”科目核算。通过“其他业务收入”科目核算的其他业务收入,需通过“其他业务成本”科目核算为取得其他业务收入发生的相关成本。

三、营业外收入

营业外收入收是指企业发生的与其日常活动无直接关系的各项得利。

营业外收入并不是企业经营资金耗费所产生的,不需要企业付出代价,实际上是经济利益的净流入,不可能也不需要与有关的费用进行配比。营业外收入主要包括非流动资产处置利得、盘盈利得、罚没利得、捐赠利得、确实无法支付而按规定程序经批准后转作营业外收入的应付款项等。


其中,非流动资产处置利得包括固定资产处置利得和无形资产出售利得。固定资产处置利得,指企业出售固定资产所取得价款或报废固定资产的材料价值和变价收入等,扣除处置固定资产的账面价值、清理费用、处置相关税费后的净收益;无形资产出售利得,指企业出售无形资产所取得价款,扣除出售无形资产的账面价值、出售相关税费后的净收益。

盘盈利得,主要指对于现金等清查盘点中盘盈的现金等,报经批准后计入营业外收入的金额。

罚没利得,指企业取得的各项罚款,在弥补由于对违反合同或协议而造成的经济损失后的罚款净收益。

捐赠利得,是企业接受捐赠产生的利得。

更多关于收入的资讯详情,可以在2018年1月27号到深圳柏斯顿酒店的MONEY MASTERY的财富分享会上听讲;所以,想要报名的朋友抓紧时间啦,还有一点就是,费用是免费的,快点报名啦,时间有限喔!


深圳专场

日期:2018年1月27日(星期六)

时间:2:00- 5:00 p.m.

地点:深圳市罗湖区沿河南路1025号-深圳柏斯顿酒店

费用:免费

查询及报名:

请扫描二维码或登陆 https://www.wenjuan.in/s/aIb6Rn/ 并填写表格登记

或致电 陈小姐 +852 39552900 或 61350742 / 许先生 +852 81086688 /

+86 13025112843 或 15018926980

或 Whatsapp 61350742

或 电邮 info@neighborfarm.com

如有任何疑问请致电 39552900 或Whatsapp 61350742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