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迅旅客服务有限公司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文地理 >  我国财政收入的5大主要来源

我国财政收入的5大主要来源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0次  上传时间:2018-01-06  我要投稿

依据不同的标准,可以对财政收入进行不同的分类。国际上对财政收入的分类,通常按政府取得财政收入的形式进行分类。这种分类方法下,将财政收入分为税收收入、国有资产收益、国债收入和收费收入以及其他收入等。

1、税收收入

税收是政府为实现其职能的需要,凭借其政治权利并按照特定的标准,强制、无偿的取得财政收入的一种形式,它是现代国家财政收入最重要的收入形式和最主要的收入来源。


在我国税收收入按照征税对象可以分为五类税,即流转税、所得税、财产税、资源税和行为税。其中流转税是以商品交换和提供劳务的流转额为征税对象的税收,流转税是我国税收收入的主体税种,占税收收入的60%多,主要的流转税税种有增值税、营业税、消费税、关税等。所得税是指以纳税人的所得额为征税对象的税收,我国目前已经开证的所得税有个人所得税、企业所得税。

财产税是指以各种财产(动产和不动产)为征税对象的税收,我国目前开征的财产税有土地增值税、房产税、城市房地产税、契税。资源税是指对开发和利用国家资源而取得级差收入的单位和个人征收的税收,目前我国的资源税类包括资源税、城市土地使用税等。行为税是指对某些特定的经济行为开征的税收,其目的是为了贯彻国家政策的需要,目前我国的行为税类包括印花税、城市维护建设税等。

2、国有资产收益

国有资产收益是指国家凭借国有资产所的权获得的利润、租金、股息,红利、资金使用费等收入的总称。


3、国债收入

国债收入是指国家通过信用方式取得的有偿性收入。国债收入具有自愿性、有偿性和灵活性的特点。

4、收费收入

收费收入是指国家政府机关或事业单位在提供公共服务、实施行政管理或提供特定公共设施的使用时,向受益人收取一定费用的收入形式。具体可以分为使用费和规费两种。使用费是政府对公共设施的使用者按一定标准收取费用,如对使用政府建设的高速公路、桥梁、隧道的车辆收取的使用费;规费是政府对公民个人提供特定服务或是是特定行政管理所收取的费用,包括行政收费(如护照费、商品检测费、毕业证费)和司法规费(如民事诉讼费、出生登记费、结婚登记费)。收费收入具有有偿性、不确定性的特点,不宜作为政府财政收入的主要形式。


5、其他收入

包括基本建设贷款归还收入、基本建设收入、捐赠收入等。

在我国实践中,政府收支分类改革后,“收入分类”全面反映了政府收入的来源和性质,不仅包括预算内收入,还包括预算外收入、社会保险基金收入等应属于政府收入范畴的各项收入。

想要知道更多关于收入的来源和国内外的局势,就要锁定2018年1月27日的Money Mastery x NeighborFarm探索金钱与财富的秘密2小时工作坊和你一起探讨和分享。怎样有效利用局势成就商机,建立多个被动收入来源?此课程可以体现到创造财富之路的一些核心要素,协助你找回追逐梦想的动力, 实践宏大梦想和计划, 达到理想生活。


费用:免费

深圳专场

日期:2018年1月27日 (星期六)

时间:2:00- 5:00 p.m.

地点: 深圳市罗湖区沿河南路1025号-深圳柏斯顿酒店

查询及报名:

请扫描二维码或登陆 https://www.wenjuan.in/s/aIb6Rn/ 并填写表格登记

或致电 陈小姐 +852 39552900 或 61350742 / 许先生 +852 81086688 / 

+86 13025112843 或 15018926980

或 Whatsapp 61350742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