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迅旅客服务有限公司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文地理 >  中国的崛起,你看见了吗?

中国的崛起,你看见了吗?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0次  上传时间:2018-01-09  我要投稿

历史就像是大国兴衰更替的链条,一环扣一环,有始无终,兴亡无常。中国,曾经非常自豪地成为链接历史的重要一环,走过沧桑岁月,今日的中国再度成为历史不可小觑的一环。然而中国的发展能高速稳定的继续下去吗?中国崛起后会像日本德国一样,向外扩张争取利益吗?这都是我们也是全世界人民想要知道的问题。

首先,让我们来看看中国崛起的表现。 

第一,经济发展方面: 

1、中国GDP:25年来,中国GDP指数都以每年至少9%的速度增长,是历史上增长速度最快的经济实体。同时,中国政府使3亿人口脱离贫困,而且使中国人均收入增长了8倍。

2、城市:中国有很多大城市,中国有170个城市的人口超过100万。大多数这样的城市都有高速公路。这些大城市都是国家或地区的工业、经济和文化中心。

3、贸易:在过去4年,中国国际贸易以每年29.5%的速度增长。中国目前是世界上第3大贸易国(居美国和德国后)。

第二,外交政治方面:

1、中国与联合国:作为5个拥有否决权的联合国常任理事国之一,中国在世界舞台上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

2、国际影响:中国正在逐渐的增加她在国际事务中的影响力,以和一向控制国际舞台的西方国家抗衡。这主要是因为中国政府实行的无意识形态外交,这种外交政策给中国在未来寻求外交帮助和与其他国家结盟留下了余地。由于中国的经济增长势头强劲,中国与国际社会的互动跟以前相比大大增加。 

3、东亚影响:中国大陆是日本、韩国和台湾地区的最大贸易伙伴。经济的增长给予了中国在东盟地区的巨大影响力。中国同时在朝鲜的军事、经济和政治领域上也有着一定的影响。

4、非洲影响:自1960和70年代,中国政府就大力推动发展和非洲国家的外交关系。中国的主要目的有赢得非洲国家在国际上的支持,在非洲大陆推广中国式的共产主义和与非洲国家上的贸易往来。冷战以后,中国在非洲的目的就改为了贸易,投资和能源。在2006年11月,中国在北京举办了中非合作论坛,共有48个非洲国家的领袖出席了这次论坛,再次显示出中国在非洲的巨大影响力。非洲各国领袖都把中国当作自己国家发展的榜样。

5、中东影响:中东的重要性不仅仅是因为它储藏着大量的石油,而且,中东地区的大部分人口都反对美国这个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中国看准了中东地区的石油储量,以提供外交保障来换取中东国家向中国输送石油。中国在过去一直和中东国家在战略方面上合作,大多数中东地区的先进武器都来自中国。沙特阿拉伯、伊朗和巴勒斯坦是中东地区的关键性国家,在未来,这些国家可能会相继从中国得到安全保障,来抗衡美国在中东的霸权。

6、东南亚影响:中国在东南亚地区有着一定的影响力,这个影响力体现在文化上,经济上和政治上。在2006年11月,中国和东南亚多国签署了关于自由贸易,文化交流,军事和安全合作的条款。此次会议还讨论了中国与ASEAN在未来形成一个在政治,经济和安全上合作的联盟的可能性。

更多关于国际局势和中国崛起的内容,了解国内外的形势才能更好地投资。其他更多收入来源的信息可以留意深圳场财富分享会,届时会讲述关于更多如何实现高收入并且时间自由的秘诀,如果有兴趣的话,大家可以到时在2018年1月27日的Money Mastery x NeighborFarm探索金钱与财富的秘密2小时工作坊和你一起探讨和分享。

讲师会讲到如何实现更多被动收入来源,实现时间自由且高收入的秘诀,敬请期待!免费的名额已经不多,有兴趣的朋友赶紧拨打下方的电话报名吧!

查询及报名:

请扫描二维码或登陆 https://www.wenjuan.in/s/aIb6Rn/ 并填写表格登记

或致电 陈小姐 +852 39552900 或 61350742 / 许先生 +852 81086688 / 

+86 13025112843 或 15018926980

或 Whatsapp 61350742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