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迅旅客服务有限公司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文地理 >  女性创业指南:女性也应该有属于自己一片天地

女性创业指南:女性也应该有属于自己一片天地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0次  上传时间:2018-01-16  我要投稿

有些人认为“干得好”重要,有些人认为“嫁得好”重要,有些人认可努力工作、自立自强,有些人想着相夫教子,安安稳稳。真正的男女平等,不是强行把不一样说成一样。男人永远生不了孩子,女人也永远长不出喉结(还有一些其他的东西)。真正的男女平等,是男性和女性各自认识到自己性别群体所固有的优势和劣势,在实际工作生活中懂得扬长避短,发挥各自的价值。


对于大多数女性朋友来说,普遍具备两大优势,了解这些固有属性能帮助我们更好的认识自己。

第一优势——细致度

女性普遍要比男性做事更细致一些,这跟女性更有耐心有关。一个团队里面,最马虎最不靠谱的那个人一般都是男人,所以很多管理者喜欢女下属。把任务交给女下属去执行也更放心。

第二优势——人际能力

女性比男性更容易体察别人的情绪和需求,社交风格也相对更柔和,所以女性的人际交往能力往往要高于男性。所以公司里面,某些特别需要和很多陌生人人打交道的职位,比如前台、客服,几乎都是清一色的女性。


女性创业择业建议

认清自己是非常重要的,为了行文方便,简单粗暴的把女人分为“小女人”“女强人”“模棱两可”三类群体,希望广大女性同胞在路上遇到我的时候,不要用高跟鞋踹我两脚。

1、“小女人”型

如果你向往稳定的家庭生活,不想太折腾,秉持“男主外女主内”的传统价值观念,那么你就属于“小女人”。大部分女人本质上都属于这个类型。有些女性朋友在年轻的时候喜欢折腾一下,等到年纪大了,结婚生子后,也希望能过更安慰更平淡的小女人式的生活。

当一个小女人是追求幸福感最稳妥的选择。大部分人的物质需求其实没有想象的那么高。如果你本身来自于小康之家,要达到“有车有房,衣食无忧,每年两次出国旅行”的生活状态没有那么困难。


建议:在父母或者丈夫有一定经济基础的前提下,优先考虑公务员、事业单位、国企等工作强度相对不大的工作;但如果经济基础本身非常不牢,那么还是优先找钱多的工作,等到经济基础稳定了再去干强度和压力较小的工作。

2、“女强人”型

在当代社会,“女强人”和“女博士”一样,成为了一个贬义词,这里面充满了来自社会大众的性别歧视,我非常反对这样的偏见。“女强人”只是一种性格类型,只是一种风格选择,没有好坏之分。但说实话,只有极少数的女人真的称得上“女强人”,很多人事自以为是“女强人”。很多年轻女生,读了太多所谓“独立女性”的鸡汤,自以为是“女强人”。真去做强度很大的工作时,又感觉不适应或者后悔。

太多人想成为凤凰,太多人想成为传奇,到了最后,只能成为凤凰传奇。真正的女强人,都有非常强的自我证明需求,特别是要证明“女人不比男人差”,有着超强的自我驱动力,而且行事风格往往非常强势(往往比男人更强势)。如果你基本符合上述条件,那么你才是真正的“女强人”。


建议:其实当女强人也可以照常结婚恋爱,只是可能生孩子的时间要稍微推迟一下,等到事业基本稳定后再生可能更好。

3、“模棱两可”型

很多年轻女性,可能也搞不清楚自己属于哪种类型,又想要女强人的表明风光和自我实现;又想要小女人的安稳和安逸。这种想法也是人之常情,也没什么错。

很多人说“人生就像考试一样”,但我觉得人生还是更容易一些女性创业择业指南投资创业。考试时,必须要在ABCD四个选择里面立马选定一个,而真实的人生不用立马做选择,可以边走边看,等到情况明了了再选;即使选错了后悔了,回头还有机会修正。这也是人生美妙的地方。


建议:在选择工作时,平衡 “金钱维度”(工资、行业前景等)和 “安稳维度”(工作强度、压力感),做一个折衷的选择。

还有,如果想了解更多关于创业,关于赚钱,关于多来源收入的资讯可以留意2018年1月27日的Money Mastery x NeighborFarm探索金钱与财富的秘密2小时工作坊和你一起探讨和分享。讲师会讲到如何实现更多被动收入来源,实现时间自由且高收入的秘诀,敬请期待!免费的名额已经不多,有兴趣的朋友赶紧拨打下方的电话报名吧!


查询及报名:

请扫描二维码或登陆 https://www.wenjuan.in/s/aIb6Rn/ 并填写表格登记

或致电 陈小姐 +852 39552900 或 61350742 / 许先生 +852 81086688 / 

+86 13025112843 或 15018926980

或 Whatsapp 61350742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