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迅旅客服务有限公司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文地理 >  如何创造财富的源泉 剩余劳动是社会增量财富的源泉

如何创造财富的源泉 剩余劳动是社会增量财富的源泉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0次  上传时间:2018-01-18  我要投稿

如何创造财富的源泉?人类社会的生存和发展是建立在劳动基础上的,但劳动可以分为两类:一是维持人类生存的必要劳动,二是维持人类发展的剩余劳动。一个社会提供的剩余劳动越多,其发展潜力就越大。剩余劳动的多少取决于社会生产力水平,社会生产力水平越高,剩余劳动就会越多,反之则少。


一般而言,奴隶社会、封建社会、资本主义社会的社会生产力分别比前一个社会高些,因而其所提供的剩余劳动分别比前一种社会形态提供的剩余劳动更多些,其社会总体发展也就更快一些。就个体人而言,其劳动也包括必要劳动和剩余劳动两部分:例如公务员和工人的必要劳动相当于在上班时间进行的劳动,剩余劳动则是在业余时间所从事的劳动。

就整个社会而言,剩余劳动在客观上有两大去处:一是生产社会不需要的产品即无效产品,如我国目前大量剩余劳动被用于此,从而形成了过剩产能和过剩库存的状况,这是一种对剩余劳动的浪费。

剩余劳动的变化与两大要素有关:一是与科学技术有关。对于一个具体社会而言,其科学技术水平越高,应用越普及,其维持自身生存所花费的必要劳动量越少,因而所提供的剩余劳动越多,社会发展的基础也就越雄厚。因而,一个社会要想发展,就必须大力发展科学技术,并将其成果尽快用到劳动中,以充分开发出剩余劳动的利用价值。就个体来说,自身的科技水平越高,则其提供的剩余劳动量也就越大,因而个体的全面发展也就越有可能。


二是与管理有关。对于一个具体社会而言,其管理水平越高,其生产、交换、分配、消费关系越合理,社会财富就越会充分涌流,其维持自身生存所花费的劳动量就会相对减少,剩余劳动就会相对增多,社会发展的基础也就越雄厚。如果管理混乱,或根本缺乏管理,则大量的社会劳动成果就会被浪费掉,剩余劳动也就难以充分发挥出功能来了。

因此,我们为了充分利用剩余劳动,除了大力发展科学技术以外,还应努力加强管理,不断深化改革(改革也是管理),以使剩余劳动得到充分利用,这是管理作为生产力的重要表现。就个体而言,剩余劳动的多少也与自身的工作安排有关,安排越合理,剩余劳动也就会越多。

总之,我们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应该努力发展科学技术,并大力加强社会管理,这样就能极大增加社会剩余劳动量,从而为社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对于个体而言,也应通过学习和合理安排实践来提高剩余劳动量,这既可以为社会多做贡献,亦可使自身得到更全面发展。


想了解更多财富的源泉的话可以留意深圳场财富分享会,届时会讲述关于更多如何实现高收入并且时间自由的秘诀,如果有兴趣的话,大家可以到时在2018年1月27日的Money Mastery x NeighborFarm探索金钱与财富的秘密2小时工作坊和你一起探讨和分享。讲师会讲到如何实现更多被动收入来源,实现时间自由且高收入的秘诀,敬请期待!免费的名额已经不多,有兴趣的朋友赶紧拨打下方的电话报名吧!

查询及报名:

请扫描二维码或登陆 https://www.wenjuan.in/s/aIb6Rn/ 并填写表格登记

或致电 陈小姐 +852 39552900 或 61350742 / 许先生 +852 81086688 / 

+86 13025112843 或 15018926980

或 Whatsapp 61350742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