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迅旅客服务有限公司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文地理 >  爆!人民币汇率又创新了!全球突然有两大央行宣布持有人民币储备

爆!人民币汇率又创新了!全球突然有两大央行宣布持有人民币储备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0次  上传时间:2018-01-22  我要投稿

2018年1月16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大幅调升202个基点,报6.4372,创2015年12月11日以来最高。

在进入2018年的半个月内,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已经上涨超过700点,上涨幅度达1.1%。


2018年1月15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大幅调升358个基点,报6.4574,调升至2016年5月3日以来最高。

随后,在岸、离岸人民币相继走高,冲破6.42关口。在岸人民币在连续突破6.46、6.45、6.44、6.43四道关口后,再度发力冲破6.42关口。离岸人民币也突破6.42关口,最高涨至6.4159。

美国基金经理7年花2.4亿美元等人民币“崩盘” 如今带头看涨

美媒称,对冲基金经理马克·哈特花费了7年时间和2.4亿美元等待中国货币“崩盘”,这让他不仅丧失了客户,还几乎丧失理智。如今,他还丧失了自己的信念:之前呼吁让人民币贬值50%以上的他对中国及人民币的态度改为看涨。


对哈特而言,这是一次罕见的误判。2001年至2006年,他的宏观对冲基金年化收益率达到30%。在全球金融危机期间,他对美国抵押贷款市场的押注获利6倍。通过准确预测随后的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哈特成功使一些投资者的资金翻番。

哈特2009年开始押注人民币下跌,他管理着专门投资中国的投资期限固定的基金。哈特买入可能产生两种结果的期权:在人民币“崩盘”时大赚一笔,或者在人民币未出现大幅贬值时近乎全军覆没。

事后冷静看来,美国科连特咨询公司这位45岁的老道创始人认为去年在中国举行的20国集团峰会是一个转折点。与许多投资者一样,哈特怀疑这次会议促使世界领导人暗中达成一项防止人民币下跌的协议。

德、法国将把人民币纳入储备货币!

法国央行表示,已经持有一些人民币外汇储备;几个小时前德国央行表示,计划以人民币资产的形式持有一部分外汇储备。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德国央行周一(1月15日)表示,计划将人民币纳入其外汇储备。该行理事会成员Andreas Dombret在香港举办的亚洲金融论坛上确认了这一计划。

此举将有助于人民币国际地位的进一步提升,此前欧洲央行已将人民币纳入外汇储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016年就已批准将人民币纳入其特别提款权货币篮。

Andreas Dombret表示,德国央行决定将人民币纳入外汇储备。由于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因此对于它的政策举措,如今全球都能感受得到。

根据德国央行的预估,人民币汇率并未给中国出口商带来竞争优势,但人民币需要有更大的灵活性且能自由兑换。

2017年上半年,欧洲央行共增加等值5亿欧元的人民币外汇储备。新加坡、俄罗斯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将人民币纳入外汇储备。


与此同时,一些大宗商品交易也开始以人民币作为计价货币。截至2017年年末,已经有超过25万家企业和245家银行开展了跨境人民币业务,和中国发生跨境人民币收付的国家和地区已经达到了195个。

根据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的统计,截至去年11月末,人民币作为全球支付货币的市场占有率是1.75%,而五年前这一占有率只有0.25%。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上周末殷勇表示:

综合中国经济地位与人民币目前使用状况的差异,考虑到市场对扩大人民币国际使用的巨大需求以及“一带一路”倡议为人民币国际化提供的重要战略机遇,可以得出一个结论,即人民币的国际使用还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人民币国际化,对老百姓的钱袋子有啥好处

其实看新闻,人民币国际化都是一些比较宏观的内容,究竟和我们这些“市井小民”们有啥关系?


降低购买商品的成本

首先会牵扯到一个购买力的问题——比如,你买iphone6s要月光,可对于外国人来说不过是工资的几分之一。笔者认为,人民币国际化首先能够增加国内居民的有效购买力。

在国际化进程中,随着人民币计价功能的扩大,如实现国际贸易中能源、矿产、粮食等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大宗商品的人民币计价,不仅能够规避汇率波动对国内通胀的影响,而且能减少因结汇、购汇等带来的企业交易成本,进而进一步降低老百姓消费这些商品的生活成本,增强老百姓的有效购买力,给老百姓带来实惠。

提高理财投资的收益

还有个好处,人民币国际化自然也有助于拓宽国内居民投资海外渠道,中国大妈们可以进军海外市场了,钱多不愁没地方投资。比起那些负增长的理财产品,海外更多选择让你“选择困难”。对于国内这些国际范的金融人们,正是他们施展拳脚的大好机会。

目前,国内居民投资海外证券或者其他金融产品的审批制度正在进行有序改革。届时,国内投资者不仅可以配置国内股票、国内资产,还可以更方便地配置海外资产,对资产的安全以及保值增值都将提供新的渠道。


减少汇率风险

人民币国际化,其实好处很多。用人民币结算,首先国内通胀问题就不会这么严重;此外,大宗商品用人民币计价,就能够规避汇率风险,有利于降低企业的运行成本。

我国公司或个人,可以在对外经济交往中使用人民币计价结算,减少了汇率风险,使对外贸易和投资更加便利。

另外,还能够降低我国外汇储备的规模,推动人民币资本市场、债券市场产品的国际化,改善中国金融市场环境;获得更大的政治经济话语权,提高国际地位。

看完上面还是不太明白,还是找不到自己的创业道路。那就来听大帅哥导师“Lorey Chan”给大家分享2018创业趋势,了解美元霸权逐步崩解,了解一带一路发展机遇,找到自己的创业道路!1月27的深圳场很快就到了,一起来探索财富的秘密吧!


查询及报名:

请扫描二维码或登陆 https://www.wenjuan.in/s/aIb6Rn/ 并填写表格登记

或致电 陈小姐 +852 39552900 或 61350742 / 许先生 +852 81086688 / 

+86 13025112843 或 15018926980

或 Whatsapp 61350742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