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迅旅客服务有限公司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文地理 >  性格学——理解五大幸福的奥秘!

性格学——理解五大幸福的奥秘!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27次  上传时间:2018-03-09  我要投稿

一、幸福的定义

1.《真实的幸福》理论:真实的幸福包括积极情绪、自主的投入和对生活意义的追求这三个核心元素。

2.《持续的幸福》理论:幸福的内涵包括所有人们在追求的东西。

实现幸福人生应该具有5个元素,要有积极情绪、要投入、要有良好的人际关系、做的事要有意义和目的、要有成就感。当人生因精神的投入变得蓬勃、充满生机的时候,你就会感到幸福。


二、幸福的公式

1. 幸福的公式:H=S C V,H 代表幸福的持久度,S 代表幸福的范围,C 代表生活环境,V 代表自己可以控制的因素。

2. H 代表持久度。一个人拥有持久幸福的能力,才会感到真正的幸福。

3. S 代表幸福的范围。

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积极和消极情绪的范围,这个范围是决定我们整体幸福程度的先天成分。这个天生的范围就像恒温仪,即使有高兴的事情让我们的情绪高涨,它也会尽忠职守地把我们的幸福感拉回到平常的设定。假如有不幸的事发生,这个恒温仪也会把你从低潮中拉出来,让你回到原来设定的地方。

另一个使你不能提升自己幸福层次的因素是“幸福的跑步机”原理。当好事情接连发生后,你会很快适应,然后认为那是理所当然的,不再心存感激。先天的乐观或悲观个性和对好事情的适应,会限制你的幸福感的上限,每个人的幸福范围不同,但它是不能改变的。

4. C 代表生活环境。

生活环境中与提升幸福感有关系的因素:生活在富裕社会而不是贫穷社会;结婚而非离婚;避免消极事件和消极情绪;社交丰富,朋友多;有宗教信仰等。与提升幸福感只有一点或几乎没有关系的因素:赚更多的钱;保持健康;尽量去接受教育;改变你的种族或搬到气候温暖的地方。它们全部加起来,也只占幸福的一小部分。


5. V 指的是自己可以控制的因素,是积极心理学最重要的核心。

把握住可控制的变量,可以促进你产生实质性的改变,让你能够生活在自己幸福范围的最高点。当你学会把对过去、现在和未来的看法都调整到积极状态时,你的幸福程度就会大幅上升,而且持久。

三、感恩和宽恕练习

1. 感恩和宽恕能改变你的记忆,使你更幸福。

2. REACH 宽恕五步法。这个方法是由宽恕心理学家沃辛顿提出来的。

R 是回忆。尽量以客观的方式去回忆伤痛,不要把对方妖魔化,也不要自怨自艾。

E 是移情。从加害者的观点来看,为什么他要伤害你,设想加害者如何解释他的行为。

A 是利他。宽恕他是为了他好。

C 是承诺。承诺自己在大庭广众下宽恕对方。

H 是保持。保持宽恕之心。


四、设计情绪练习

1. 消极情绪和积极情绪

消极情绪包括恐惧、悲伤和愤怒,是我们应对外界威胁的第一道防线,使我们进入战斗准备。积极情绪在进化过程中也有它的目的:扩展我们智力的、身体的和社会的资源,增加我们在威胁和机会来临时可动用的储备。

2. 设计你的情绪

根据要进行的工作来选择思维方式,选择合适的情绪。消极情绪与需要批判性思维的工作匹配,比如,研究生入学考试、计算个人所得税、决定要开除谁、处理失恋、面对审计、校对编辑、在竞争激烈的运动竞赛中做决策。积极情绪与需要用到创造力、想象力和广泛思考的工作匹配,例如,设计销售方案、想办法增加生活乐趣、考虑一项新事业、决定是否该和某人结婚、从事竞争性不强的运动、进行创意写作等。

3. 培养你的积极情绪

积极情绪可以使你从完全不同的角度进行思考,脱离消极的思考方式。如果你建立起了积极情绪的生活,你会发现你的朋友变多了,你在友谊、爱情、身体健康、工作表现上都会加分很多,你就会觉得更幸福。所以作者强调,面对未来的生活,我们要乐观,相信未来,对未来充满希望。


五、突出优势练习

每一个人都有很多优势,我们要抓住这些优势,突出它,在工作、谈情说爱、游戏和教养孩子中,使这些优势得以展现,这样,你的生活就会更成功,你会得到更多的满足和真正的幸福。

金句:

1. 幸福没有统一的标准,但却随着精神的投入而有着不同的蓬勃程度。当人生丰盈时,才会充满生机和快乐的情绪。

2. 感恩和宽恕能改变你的记忆。感恩能增加美好记忆的强度,而宽恕则将痛苦记忆的保险丝拆掉,使它不能再引爆。

3. 真正的幸福在于能够愉悦、满意、专注地投入到当下的生活,要学会从工作和家庭生活中去发现并感受幸福。终极幸福的真谛,是在应用突出品格优势的过程中实现自我价值。

想如何学会这方面的,不如来报名惨加 香港佳迅 X Joshua 吧!

在这里你可以学如何破解桥布斯的性格密码,还有十几种性格方面的知识,让你体验,原来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是如此的美妙。

地点:观塘海宾道135号宏基资本大厦18楼 NeighborFarm 毗邻共享商务中心(牛头角地铁站B6出口)


报名方法:

登入:https://bit.ly/2HM27Tb 报名

或致电陈小姐 +852 39552900 或 53325355 或 39745121 / 许先生 81010887+86 13025112843 / 15018926980

Whatsapp:53325355

微信:safeandnicevip

电邮:safeandnice@gmail.com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