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迅旅客服务有限公司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文地理 >  高考or留学,哪个含金量更高?

高考or留学,哪个含金量更高?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8次  上传时间:2018-06-29  我要投稿

高考分数线已出,关于高考和留学,孰优孰劣?谁难度更大,谁含金量更高?在日渐激烈的高考竞争下,这一直是家长们所考虑的问题。

让我们先来看下过来人的反馈

Andy说:“高考只看最终成绩,而留学看的是我十几年的人生。当然最美妙的是,我可以比高考党提前小半年拿到offer”。

Ada说:“中国的高考丝毫比不上我香港学习所经历的一切。与普通大学相比,香港留学路上的荆棘更多更密,因为在这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冲击无处不在:我陷入神创论和无神论的间隙中;我不清楚兴趣爱好和专业哪个更重要;我不知道我是谁,我的未来会怎样。虽然我还不能自信的给出每个问题的答案,但我清楚地知道自己性格的优劣以及对事物的喜好,对于未来的生活有了一个规划。这些,都是在日日夜夜的碰壁中学到的。“


关于升学,事实上,高考和留学难度是不分上下的。

高考是用一场考试的分数评判你十二年的学习成果,他的容错率很低。考试时的心情、饮食、营养、心情包括周遭的环境都影响着学生的最终成绩,一旦发挥失常就是对前十二年学习生涯的直接否定!这样的性质使得考生更容易产生紧张的情绪。由于我们本身的教育资源有限、分配不均,加上各个地区的学生保护政策,这样的考试也不能说是完全公平的。

再来看一下留学党的情况。

香港高校看中的是学生前十几年的综合情况,可以说某一次考试的结果并不能说明什么,甚至成绩可能不是最重要的考量因素。因此它的容错率很高,学生只要按部就班的进行学习和社会实践,就能以一个相对来说压力较小的方式进入世界的大学进行学习。更重要的是,香港的教育资源、教学质量,其含金量不言而喻。所以说想留学香港的学生,可以通过香港佳迅的直通车就可以了,毕业后在香港待够7年就能拿到永久居民证,好处还是蛮多的。

未来、随着国内大学扩招,毕业生越来越多,现在去上招聘网站可以看到一些并不是特别知名的公司都在招聘要求上写着985、211毕业优先,可见一个国内普本毕业证在求职的时候没有任何的优势。而留学党的毕业结果更加多元,如果在香港念完本科,可以再申请进行研究生教育。除此之外,留学党在七年的香港生活中,还会有英语口语能力上的提高,在世界经济加速融合的今天,英语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


关于留学和移民

相比单纯的出国留学,香港投资移民留学有着得天独厚的先天优势:

香港政府允许内地学生在毕业后一年内在香港找工作,并且如果满7年,就可以申请移民香港,获得永久居留权。即使不留港发展,选择内地或出国也比较容易,一是香港文凭在内地比较吃香,如果取得硕士及以上学位且完成学历认证,还可享受留学生正常,二是香港文凭在国际受到广泛认可,可以进行学分转移,含金量很高,所以说香港移民留学比纯留学更有利。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