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迅旅客服务有限公司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文地理 >  去香港升读研究生要哪些手续和条件?

去香港升读研究生要哪些手续和条件?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1次  上传时间:2019-07-29  我要投稿

很多大学生毕业之后还想到香港读研究生,那去香港升读研究生需要哪些手续和条件呢?接下来小迅整理了一下答案。

香港升读研究生条件和手续:

1、本科成绩:香港的大学最看重的是学生的学习成绩(很多专业要求一等学士学位,平均分85分),良好的学习成绩是大学非常看重的条件。

2、英语能力:良好的英语能力也是最重要的条件之一(雅思6.0以上,托福,或者有些专业承认大学六级)。

3、院校背景:申请人的院校背景(211或非211)和专业,以及对于申请大学专业的匹配度也是申请要点。

4、材料写作:专业的文书处理和指导,申请时间点的把握,整个流程的监控,也是申请成功的保证。

5、实行,奖项等其他材料:申请人如果可以提供一份正式实习证明,做过义工或者获得过专业方面的奖项对于申请OFFER也会有帮助。


6、研究计划:这是与美国大学不同的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这与美国的大学要求的 PERSONAL STATEMENT完全不同,研究计划(RESEARCH PROPOSAL)是纯学术的,无须加入诸如个人经历、感情这些东西。它要求申请者要有一个明确的研究方案并对此有较好的掌握。这个计划必须是非常具体的,不能太宽泛。研究计划一般包括以下几点:

(1)研究对象(TOPIC),即你想要解决的问题
(2)研究此问题的意义
(3)前人的研究状况即遗留的问题
(4)你的研究方法(METHODOLOGY)
(5)参考文献(BIBLIOGRAPHY):这一点很重要,但往往会被忽视。

除此之前如果学习成绩良好的学生提供一份专业的排位证明,或者有过交换经历等也可以。

申请条件:有学位证,成绩75分以上,六级450分以上或者雅思6分。


这样子的申请条件是不是觉得很麻烦,没关系,现有香港佳迅旭日青英孵化学院直通车,硕士硏究生学位,学习知识更專业。进入硕士研究生阶段,由于可以选择自己在学位本科时不同的领域,从而能学习到更广泛的知识范围,在求职时可不再局限于与学位本科课程相关的工作。


当学生在完成硕士研究生学位后,除了在学历上有所提升外,工作相关能力如学术研究能力、分析事物能力也会同时提升,所以硕士研究生在职场上的竞争力遠勝本科学士学位。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