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迅旅客服务有限公司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文地理 >  这篇文章告诉你,香港升读硕士研究型和授课型的区别!

这篇文章告诉你,香港升读硕士研究型和授课型的区别!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0次  上传时间:2019-08-28  我要投稿
香港一直被内地学生视为留学升读硕士优选的地方,港校追求纯粹的学术环境,有完善的管理制度,极其重视各类学科的研究工作,高投入打造一流师资。而且学制短,课程设置密集节省了时间成本和生活费用,还可获得香港身份证,可随时往返中港两地及享受香港交通半价和医疗优惠。

香港硕士研究生分为授课型和研究型,很多内地学生在选择赴港留学读研,但是一直在纠结选授课型合适还是研究型合适呢?这两者有什么区别呢?今天小迅就来和大家一起简单的分析一下。

1、学习方向和时间不同
研究型研究生更重视学术研究,大概需要2~3年,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申请入读硕士工程。
入读大学,即获香港身份证,可随时往返中港两地及享受香港交通半价和医疗优惠。 
第二阶段:进修硕士辅导工程
住宿安排、课程辅导、论文指导都有专责导师指导。 
第三阶段:毕业就业定居工程
硕士毕业,安排工作/进修博士,申请签证,获取香港永居权。

授课型研究生主要是为求职做准备的,只需要1~1.5年,修读条件:
修读语言:中文或英文面授,取决于客户所报读的专业。
录取条件:具认可4年本科(学士)学历及雅思6分或以上。
开学月份:每年二月或九月。
申请日期:九月开学,一月申请;二月开学,八月申请。
申读名额:具体以各所大学当年招生为准。(建议尽早锁定名额) 。
修读年期:课程为一年期研究生授课式课程。
上课要求:每周上课数次/数小时具体视乎大学及课程当年的编排),出席率需达80%以上。

2、所需费用不同
学费上,一般情况下,研究型研究生学费需要每学年42100港币,授课型研究生需要每学年80000-200000港币(具体视学校而定),研究型研究生通常还会有补助金或助教、研究助理的工资。

生活费上,对于一般的内地学生来说,每学年的生活费(衣、食、住、行)大概在60000港币左右

3、申请难度不同
大部分港校授课型研究生需要具认可4年本科学历及雅思成绩6分以上,相对于研究型来说比较容易申请,申请研究型研究生难度大,比起申请欧美名校的博士也相距不大。

至于选择授课型合适还是研究型合适,这个最重要的还是需要根据申请者的自身情况和将来的职业发展目标来决定的。如果你想去香港留学升读硕士研究生的话,这里有个机会可以圆你的香港留学梦哦!

现有 香港佳迅升学直通车,硕士硏究生学位,学习知识更专业。进入硕士研究生阶段,由于可以选择自己在学位本科时不同的领域,从而能学习到更广泛的知识范围,在求职时可不再局限于与学位本科课程相关的工作。 

当学生在完成硕士研究生学位后,除了在学历上有所提升外,工作相关能力如学术研究能力、分析事物能力也会同时提升,所以硕士研究生在职场上的竞争力远胜本科学士学位。


详情查询及报名: 
查询热线: +86 13025112843 / +86 13924676391 / +020 38477230 (国内) 
+852 81010887 /+852 39745121 (香港)
QQ : 1677681001
微信 : safeandnicevip2
Whatsapp : 53325355
电邮 : safeandnice@gmail.com
网址 : www.safeandnice.com.hk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