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迅旅客服务有限公司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文地理 >  去香港升读硕士研究生的几个误区,你知道吗?

去香港升读硕士研究生的几个误区,你知道吗?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0次  上传时间:2019-09-25  我要投稿
内地生选择去香港留学读硕士,很大原因是香港读研含金量高,年限短,性价比高,香港国际化教育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内地生前往。事实上,很多内地学生对香港留学读研的了解存在不少的误区,很多情况不是如同他们想象的那样,当你开始申请香港留学读研的时候,很多问题就会显现出来。

所以去香港升读硕士研究生的时候,以下几个误区,你了解吗?

误区一:香港研究型硕士比授课型硕士更容易申请

很多学生认为香港研究型硕士比授课型更容易申请,真的是这样的吗?答案是否定的。授课型硕士一般是一年的课程,只需要完成每个修读课程的要求就能毕业,研究型硕士主要以研究为主,在修读课程的时候还要完成一篇研究论文才能毕业,而且研究型硕士对于一些希望就读博士学位的同学来说,这是增强专业能力和申请竞争力的最佳选择。

授课式:香港大部分授课型硕士都是自费课程,有五万元左右的纯文科系硕士至数十万元的工商管理硕士不等,但大部分的学费均徘徊在十万元左右。

研究型硕士:所有全日制脱产攻读的研究型课程均受政府的教育政策资助,在正常修业期间,政府一般会向学生提供每月港币一万三千元左右的津贴。

正因为研究型硕士待遇好,所以名额少也是一大特点,绝大多数系或学院每年招收的研究型硕士的名额都是个位数,如果有学生未能顺利毕业或者科研经费有限的话,部分院系甚至会在某些年份取消这类全奖类学生的招收。而且申请研究型硕士的难度不是一般的大:首先一般的港校研究型硕士需要“211”/“985”院校毕业生;其次本科成绩平均分85分以上,语言成绩、雅思成绩6.5以上、托福90分以上;最后可能需要工作经历、实习经历等。可想而知,研究型硕士是很难申请的。

误区二:授课型硕士是一年制的

很多学生都认为授课型硕士是一年制的,学期短而且容易毕业,但是香港授课型硕士学习时间一般为1-3年。授课型硕士发的学生证是两年的,很多学生为了节省时间,大多都是提前修完学分,一年毕业,对于学生来说在一年的时间内把专业知识学扎实是一个大的挑战,需要付出努力才能在一年时间里最大限度地汲取知识。

误区三:香港读研毕业留港就业机会多

在一个问卷调查中,有22.8%的人去香港读研是因为有机会留下来就业,不少赴港留学读研的学生都是期待能够在毕业后获得更好的工作环境。但是想留下来不是那么容易的,更具在港内地毕业生联合会的统计,留港工作的内地学生不到一半,毕业后又会走一半,最后能够待满七年拿到香港永久居留身份的内地生很少。

对于留港工作的内地生来说,一方面粤语是一个坎,另一方面香港公司聘用内地生就要为学生办理工作签证,他们会嫌麻烦,所以很多学生会选择离港。而且内地北上广深作为一线城市,也是吸引着学生就业,多以留港工作对于内地生来说已经没有那么大的诱惑力了。

误区四:赴港留学读研更容易适应


很多学生认为去香港留学读研比去国外留学更容易适应,因为离家比较近。但是不会说粤语夜视版一个难题,很多香港大学都会设立粤语、英语的选修课,而且人们很少说普通话,很多时候都是粤语、英语或者粤语中夹杂着英语。所以,在语言方面是要一个艰难的适应过程。


还有很多误区,想要去香港留学升读硕士的学生需要提前做好这些功课,避免陷入这些误区。如果你想要升读研究型硕士的话,这里有一个机会可以圆你的硕士梦哦!

现有 香港佳迅升学直通车,硕士硏究生学位,学习知识更专业。硕士课程,七年之路分为三阶段,全程优质贴心服务,七年拿香港永久居民。 

第一阶段:申请入读硕士工程。
入读大学,即获香港身份证,可随时往返中港两地及享受香港交通半价和医疗优惠。 
第二阶段:进修硕士辅导工程
住宿安排、课程辅导、论文指导都有专责导师指导。 
第三阶段:毕业就业定居工程
硕士毕业,安排工作/进修博士,申请签证,获取香港永居权。 

授课式修读条件
修读语言:中文或英文面授,取决于客户所报读的专业。
录取条件:具认可4年本科(学士)学历及雅思6分或以上。
开学月份:每年二月或九月。
申请日期:九月开学,一月申请;二月开学,八月申请。
申读名额:具体以各所大学当年招生为准。(建议尽早锁定名额) 。
修读年期:课程为一年期研究生授课式课程。
上课要求:每周上课数次/数小时具体视乎大学及课程当年的编排),出席率需达80%以上。 

有意愿及兴趣者,请尽快联络,以便安排,切勿错失千载难逢的机会 !

去香港升读硕士研究生的几个误区,你知道吗?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