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迅旅客服务有限公司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文地理 >  去香港留学读硕士常见的五个问题,你了解吗?

去香港留学读硕士常见的五个问题,你了解吗?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0次  上传时间:2019-09-27  我要投稿
很多学生在申请去香港留学读研的时候都会遇到很多问题,香港院校申请条件是什么?是不是去香港就要会英语、、、这些问题都是很常见的,但是怎么解决呢?今天小迅就带大家一起看看!

常见问题一:香港院校的修课方式是怎么样的?入学申请需要什么条件?

香港院校采取的是学分制学习,修课方式分为授课型和研究型两种,授课型修课一般为一年,完成课程相关的学分就可以毕业,研究型一般为两年,修完课程学分需要写一篇论文。

入学申请条件需要申请人具备国家教育部认可的大学与所申请专业相关的本科学历,平均成绩须在班级排名中等以上,英语成绩需满足雅思6分或托福79分或大学英语在六级以上的水平。

常见问题二:如果提交申请,多长时间可以收到录取通知书?

香港院校一般在收到学生申请后一个半月到二个月时间内给被录取学生发放录取通知书,但是不同专业需要审核资料的时间有多不同,所以通知书发放时间一般是一到五个月。而且每个院校发放通知书的方式也会有所不同。

常见问题三:去香港院校需要会英语?

香港院校在你申请的时候有些会要求你英语成绩在六级以上,但是不是说你一定要会说,有些香港院校设立了英语教学班,你可以学习,不过最好是可以学会说英语,可以更快融入大学生活。

常见问题四:学生在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应该做的事情有哪些?

收到通知书后,学生应在最后期限之前提交保证金或者学费,保证金通常是全额学费的百分之十,收取保证金是确保学生入学就读的一个保障性付款,学生正式入学之后保证金就会转为学费。

提交相关注册表格,提交申请签注的材料,通常签注会在两个月内办理完成,收到签注后,学生携带户口本、个人身份证、入学证明等材料去当地出入境管理局办理港澳学习通行证(一般需要两周左右时间)。

注:学生申请签证的材料包括:收寄地址、手续费、毕业院校、学位复印件,未毕业的再读证明,财产证明(全学费和生活费)等相关材料。

常见问题五:毕业后可以留港工作吗?

毕业后学生是可以留港工作的,香港特区政府推出了很多新的政策,允许就读香港的内地学生毕业后一年时间内在香港就业,如果在香港工作学习满七年就可以申请移民香港,获得香港永久居留权。

了解这些问题在去香港留学读研就没有什么担忧的,但是能不能去香港留学读研还是个事!如果申请香港高校失败怎么办?这里有个机会可以圆你的留学梦!

现有 香港佳迅旭日菁英孵化学院直通车,硕士硏究生学位,学习知识更专业。进入硕士研究生阶段,由于可以选择自己在学位本科时不同的领域,从而能学习到更广泛的知识范围,在求职时可不再局限于与学位本科课程相关的工作。 当学生在完成硕士研究生学位后,除了在学历上有所提升外,工作相关能力如学术研究能力、分析事物能力也会同时提升,所以硕士研究生在职场上的竞争力远胜本科学士学位。
去香港留学读硕士常见的五个问题,你了解吗?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