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迅旅客服务有限公司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旅游攻略 >  精明消费享保障,香港消费指引

精明消费享保障,香港消费指引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152次  上传时间:2014-02-15  我要投稿

  除了港币,香港部分商店、百货公司、便利店及贴有银联标识的特约商户,都接受人民币付款。想在这个“购物天堂”精明消费,开心畅玩?出发前先了解香港保障游客消费权益的措施吧!


  放心消费 退款承诺
  参加国家旅游局认可、有出境游组团资格的旅行社所安排的来港旅行团1,可享有“入境旅行团(登记店铺)购物退款保障计划”。
  计划规定,访港团体游客若在香港旅游业议会会员旅行社2所安排的指定店铺内购物后感到不满,可于六个月内向组团旅行社或地接社要求全数退款。
  关于退款的详情,请浏览香港旅游业议会网站(百度一下:香港旅游业议会)或致电查询热线+852 2807 0707(星期一至五上午9:00至下午1:00,下午2:00至5:30;星期六上午9:00至下午1:00;星期日、公众假期及非办公时间设有留言服务,职员将于下一个工作天内回复)。

注:
1、按国家旅游局规定,有出境游组团资格的旅行社,必须跟从国家旅游局指定的香港旅游业议会会员旅行社安排的香港行程。

2、所有在香港合法经营入境旅游业务的旅行社都是香港旅游业议会的会员。


法治香港 投诉有门
  香港是法治社会,游客抵港后遇到的问题,只要是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一般都能够得到妥善解决。万一遇到购物纠纷或不公平的交易,例如货不对办、逾期不交货、对服务不满等,经与店方交涉未果,您可以书面、电话、传真或通过网站直接向消费者委员会投诉。
  消费者委员会旨在提供咨询及投诉服务,让消费者在购物前查询资料,及在有需要时调解纠纷。除了投诉热线,消费者委员会也设有八个消费者咨询中心。
  消费者委员会投诉热线:+852 2929 2222(星期一至五上午9:00至下午5:30;星期六、日、公众假期及非办公时间设有留言服务。)

  如发现疑似违反《商品说明条例》的活动,请致电香港海关热线+852 2545 6182举报,或致函香港九龙弥敦道700号工业贸易署大楼14楼香港海关贸易管制处。


行程资料 一目了然

  香港旅游业议会规定,接待中国内地来港旅行团的会员旅行社,必须在团员抵港后派发详细的行程资料,内容包括住宿旅馆名称、购物行程和时段、自费活动及服务费等详情。游客能够掌握行程具体安排,旅程自然更加尽兴!


消费贴士 实用提示
  在购物及进餐前,参看购物贴士及餐饮贴士,便能买得愉快,吃得开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