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迅旅客服务有限公司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旅游攻略 >  2014年香港10月活动:天文奇观「血色满月」上演

2014年香港10月活动:天文奇观「血色满月」上演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166次  上传时间:2014-08-12  我要投稿

       十月,缤纷多彩的暑期刚刚过去,香港又有什么新玩意在等着大家。今年10月,香港上空将出现「血色满月」!美国太空总署(NASA)指出,今、明年将出现天文奇观「连环四月食」。各位天文爱好者,或者想见着百年难得一遇的天文奇观者,不妨到港一游。顺便看看夜景,购物欢乐一下!

 
       香港天文台学术主任刘迪森指,「连环四月食」(Tetrad)即连续四次月食均为月全食,每次月全食需相隔六个月发生。对于「血色满月」(Blood Moon)的现象,因全食时太阳光无法直射至月球表面,地球大气层则会把部分照射到地球的太阳光折射至月球,折射光令月球表面呈现红铜色或暗红色,为正常天文现象。
 
     地球折射太阳光 变「血色满月」
        据天文台纪录,1901至2013年发生六次连续四次出现月全食。专门研究「血色满月」的牧师John Magee,整理「连环四月食」与犹太人逾越节和住棚节的关系时,发现过往500年,仅1493至1494年、1949至1950年及1967至1968年出现过三次,且每次都有大事件,如西班牙政权倾覆,犹太人遭驱逐出境等。
       将发生第四次「连环四月食」的日期,即本月15日及明年4月4日为逾越节,而今年10月8日及明年9月28日则为住棚节。刘指今年四月及明年九月,因日照问题香港地区未能观赏,今年10月及明年4月的月全食则分别在傍晚5时59分及6时33分可观赏。
 
       “嗨皮”完,必做的事情就是逛街shopping喇。香港是购物天堂,到处都是逛街血拼的好去处,这个自然就不用详说了。香港的药油是非常出名的,想要买药油,不妨去佳迅逛逛。另外,佳迅也有行李寄存服务,若是shopping完之后,觉得拎着大包小包不方便的话,大家可尝试把东西寄存在那里,价格非常优惠哦( ^_^ )
       另外,乐道三七是香港最受欢迎的保健品,能够放松血管、减少血管垃圾,对抗氧化,抗血黏结;修补血管,或有助稳定血脂、通血管,对老人家是非常有帮助的。大家去到香港,可以顺便买上几盒,送给家里的老人家,把健康送给他们的同时,也能体现出你的孝心。若是没时间去香港,也可以在“香港佳迅”上订购,非常方便,非常省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