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迅旅客服务有限公司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旅游攻略 >  秋天周末轻松水塘游 谁说守水塘是苦差?

秋天周末轻松水塘游 谁说守水塘是苦差?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1次  上传时间:2014-11-07  我要投稿
    不知道你们看TVB或者香港电影的时候,是不是常常看到在工作上表现不济的人会被调去「守水塘」,那时候我会想像「水塘」是荒山野岭,「守水塘」是件人见人恨的苦差,可是如果亲身到水塘一游,就会发现被骗多时。秋高气爽,去走走最适合不过了,这个周末带大家游览港岛的大潭水塘。还它一个真相大白。
 
    出发前先考大家一个问题,香港的首个水塘在哪?答案是于1863年落成的薄扶林水塘。虽然不是大潭水塘,但两者甚有渊源。当年薄扶林水塘落成后,供水不足的问题依旧存在,故港英政府积极寻找新水源,并选址位于港岛东南部的大潭谷;计划曾因风灾后的经济问题被迫搁置,直至1880年代才被重新启动,大潭水塘就在1888年至1917年期间分段落成,分为大潭上水塘、大潭副水塘、大潭中水塘及大潭笃水塘。
 
    作为储存「生命之源」的地方,水塘的实用价值无庸置疑,同时,这个位于大潭郊野公园,与毕拿山、渣甸山、紫罗兰山及柏架山相邻的福地也是游人眼中的瑰宝。大潭的寻宝路线有难有易,只有半天时间的话选择一条较轻便的路程,从适合亲子游的「大潭家乐径」出发,正式踏上旅程。
 
 「大潭家乐径」全长1.6公里,由大潭水塘道近阳明山庄处连接至大潭上水塘。家乐径虽较狭窄,但道路平坦,只有初段及尾段较多起伏。家乐径的路程略短,但沿途穿梭于山林绿荫中,前段的树木较茂密,只能在树梢间窥探大潭一带的山峦,直至接近半山的凉亭位置豁然开朗,大潭水塘的风光终于跃现眼前:左起毕拿山、大潭上水塘、柏架山道,右至大潭副水塘、大潭督水塘,远眺大风坳、歌连臣山、龙嵴、鹤咀山等。一片名山秀水,令人惊喜万分。
 
    完成家乐径只算是「浅行」,既然是为水塘平反而来就当然要深入其中。想多角度欣赏水塘风光,推荐大家一走「大潭水务文物径」,长5公里的文物径途经21项水务历史建筑,当中包括多座水坝、石桥,以及宿舍、烟囱等建筑物。出发前猜想这些建筑物应当气势如虹,不过,石桥水坝未有预期中的霸气,震摄人心的是他们隐隐散发的幽静之美。水塘的水面清澄、波平如镜,偶有微风轻拂才泛起丝丝涟漪。碧绿的塘水由双瞳流入人心,洗去为生活奔波的疲累。
 
地点:港岛东南部大潭郊野公园
交通:乘坐途经黄泥涌峡道的巴士或专线小巴,近阳明山庄的蚬壳油站下车,在阳明山庄对开的大潭郊野公园入闸,步行数分钟即可看到右面的家乐径入口。
 
“嗨皮”完,必做的事情就是逛街shopping喇。香港是购物天堂,到处都是逛街血拼的好去处,这个自然就不用详说了。香港的药油是非常出名的,想要买药油,不妨去佳迅逛逛。另外,佳迅也有行李寄存服务,若是shopping完之后,觉得拎着大包小包不方便的话,大家可尝试把东西寄存在那里,价格非常优惠哦( ^_^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