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迅旅客服务有限公司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旅游攻略 >  ETA是什么?ETA手表机芯介绍

ETA是什么?ETA手表机芯介绍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40次  上传时间:2014-11-12  我要投稿
ETA是什么?ETA手表机芯介绍


   ETA,有必要给各位表友普及一下了,ETA这个手表界的超级“大”公司! 


    ETA 是一家专门做芯的厂家, ETA 集团的历史要溯源至 18 世纪末期: 1793(1764?) 年建立于 Fontainemelon 的一个表厂。 1855 年又在 Grenchen 开设了另一家专门制造 "Ebauches (半成品表芯) " (空白机芯)的工厂。它后来取名为 ETA 。 1926 年,汇集了瑞士各大空白机芯制造商的股份公司 Ebauches SA 成立。当 1983 年 SMH 建立后, Ebauches SA 改名为 ETA SA Fabriques d'Ebauches 。现在瑞士和全球各地拥有 9 千多名员工的 ETA 是世界最大的手表和机芯生产商之一。 1996 年产量达到了 1 亿单位。制造和装配工厂坐落于瑞士和包括法国,德国,泰国,马来西亚和中国等的世界各地。 
作为斯沃琪集团基石的 ETA 主要业务如下: 保证瑞士手表的技术研究; 
发展以低廉价格进行的配件,机芯和整表的大规模生产; 掌握手表和生产机器的所有技术; 批量装配机芯和手表。 自我研究与开发 
为了达到上述目标, ETA 拥有自己的研究和开发实验室:它同时也负责自身生产设备的设计和开发。例如 ETA 近年来最成功的产品之一 


    斯沃琪生产线(迄今已制造 2 亿多只手表),就是由企业自身设计、开发和构造的。活跃于市场上的 30 多种 ETA 电子和机械表芯系列,均须按照质量保证规定的相关要求通过每道生产程序的系统质量检测。 ETA 拥有一个全球性的零配件分销网络和用于售后服务的机芯库存。通过定期向所有市场分发的技术资料和国际性培训课程, ETA 显著地增强了对全球专业制表商的影响。 


      ETA 在瑞士有 15 个工厂,在法国有 2 个,德国、泰国、马来西亚、中国各有一间工厂 
1793 Isaac 、 David Benguerel 和 Francois Humbert-Droz 成立了第一家制造机芯的工厂。 
1816 Fabriques d'Horologerie de Fontainemelon(FHF) 建立了它的第一家工厂。 
1856 由一位校长- Urs Schild 和 Dr. Girard 在 Grenchen 成立的第一家机芯厂,是 Solothurn 州的第一家钟表工厂,也是 ETA 的起源。 

1862 FHF 采用第一座蒸汽引擎。 

1876 ETA 制造出完整的手表,成为 FHF 的制造厂商,至此这家公司已有 400 位员工,每年生产 240,000 个机芯。 
6 Adolf Schild-Hugi 在 Grenchen 成立了 AS 机芯厂。起初他有 19 个员工,制造 12 1/2   的机芯。 

1905 AS 制造出第一个珠宝杠杆制的机芯,同时 2 号大楼亦启用了。 



1913 FHF 以 1030 位员工制造出一百万个机芯。 
1914 AS 将可换性的零件用在钟表工厂中,在 Berne 的国家展示会中得到了金牌。 
1926 AS 制造出以 HARWOOD 系统为基础的第一支自动表。此时员工数已达 2100 人。 ETA 、 AS 和 FHF 与其他一些公司并入 Ebauches SA 。 
1939 二次大战开始。虽面临经济危机, Ebauches 所有的工厂仍保持运作。 ETA 建立了它在自动机芯制造中的领导地位。 1943 ETA 和 ETERNA 成立了第一个钟表学徒工厂。 
1950 FHF 在自动车床上采用切割技术和小齿轮的原理,因而获得 Tornos 的专利权。 
1955 FHF 发展出应用在大众化表款上,简单、可靠又低廉的机械机芯,後来将其命名为 Standard Calibres 。 
1960 FHF 首先采用电子控制的线形转换器制造金属板。 Fontainemelon East 工厂成立了机械工程部。 Ebauches SA 旗下三大公司, AS 、 ETA 和 FHF 员工数超过 5500 人,并有各自独立的产品范畴。 
1961 FHF 在 Fontaines 成立了制造齿轮的工厂。 
1968 ETA 制造出第一只有星期、日期显示和快速校正功能的男用表。 FHF 庆祝 150 周年庆。此时员工数已有 1450 人。制造出第一只女用电子摆轮机芯- Calibre 9200 。 
1969 ETA 接收位於 Grenchen 的 Felsa e'bauches 工厂。

1983 SWATCH 在欧洲市场成功。厚度少於 2mm 的 Flatline III 上市。 
1984 由 Nicolas G. Hayek 主导 SSIH Societe Suisse de l'lndustrie Horlogere SA 和 Asuag Allgemeine Schweizerische Uhrenindustrie AG 两大公司合并,并改名为: 
- 1984 年: Asuag-SSIH Societe Suisse pour l'lndustrie SA - 1985 年: SMH Societe Suisse de Microelectronique d'Horlogerie SA 
1985 九月份第一千万只 SWATCH 被制造出。全部共制造出超过四千四百万只钟表。 
1986 SWATCH 生产线的自动化,意谓其生产大众化手表的能力增强。全部的产品达到 4750 万件。 ETA 生产以 TISSOT 为名的 Rock Watch 
1987 TISSOT 的 Two Timer 是结合了数位类比显示和合成材质表壳的多功能表。 Flatline 系列增加了「 Old Timer 」款式,具有月相盈亏、中央日期指针和月份、星期 2 个小表盘。 ETA 生产出儿童专用的 Filk Flak 。 
1988 制造出第五千万只 SWATCH 表。 ETA 制造出最复杂的石英计时机芯- Calibre 251 ,具有 5 个马达和双显功能,可精确计时至百分之一秒。 
1990 研发出具万年历功能的机械机芯- Calibre 2890 。第一只 SWATCH 计时码表上市。 

1991 具万年历功能的电子石英机芯- Calibre 252 上市,其日期至 2099 年都不必调整。 TISSOT 具有数位及类比双显 Viatech 多功能表上市。第一只 SWATCH 自动机械表在欧洲上市。 Fabriques de Fournitures FFB of Bonnetage 加入 ETA 集团。 
1992 7月4日,生产出第一亿只 SWATCH 手表,这个事件引起媒体广泛报导。 Michel SA 和 SMH Engineering SA 成为 ETA SA 的一员。 ETA 在法国的 Villers-le-Lac 成立了 Parrenin 工厂,和 FFB(F) 整合。生产许多新产品,包括有数字显示的 SWATCH 呼叫器和 SWATCH 码表,新的自动机芯- 2000 ,厚度只有 8 3/4   。以合成材质制成的石英机芯- Ecoline 800 。 1993 因 SWATCH 研发出许多新产品: -具日历显示,可计时至 1/10 秒的计时码表。 -防水 200 米的 Aqua Chrono 。 
- MusiCall - SWATCH the Beep pager(450MHz) 。 结合金属和合成材质的石英机芯 902 - Normflatline 6 3/4   ~ 8  ' 。在生产设备上加强投资,特别是 SWATCH 自动生产线和大众化的石英机芯。在新的 Mendrisio 工厂设置手表和机芯的装配设备- Diantus 。训练学校举办 50 周年庆,并宣布该年为 ETA 的生态年。 
1994 ETA 在瑞士拥有 15 个工厂,在法国有 3 个,德国,泰国和马来西亚各有 1 个厂,共计有 21 个工厂。 10 月份,使用金属射出铸模 (MIM) 的技术制造出第一只不锈钢表壳的 SWATCH 腕表。 
1995 6 Flatline 8 1/4   , 10 1/2   及 11 1/2   采用新的温度补偿装置,其准确度高於一般石英机芯的 20 倍。 11 1/2   的 252.611 机芯也具有万年历功能 (2099 年前不用调整日期 ) ,时区显示和电池能量显示,以 3V 的锂电池驱动 ( 寿命可达 10 年 ) 。 8 月 1 日, ETA 在南韩设立行销办公室。 9 月 5 日,一场大火摧毁了 Fontainemelon 南厂房。专为 SWATCH 研发出: -具多种色彩和会发亮表面的 SWATCH Loomi 。 -以太阳能电池驱动的 SWATCH Solor 。 -铝合金表壳的 SWATCH Irony 。 -不锈钢表壳的 SWATCH Irony 计时码表。 
1996 1月20日,ETA 在泰国成立一家新的手表零件工厂,面积达 7136 平方公尺。 3 月初,之前被火烧掉的 Fontainemelon 厂房开始重建。在 BASEL FAIR 中, ETA 发表了一些产品: 
- ETA 自动石英机芯 11 1/2  (205.111) ,首先由 TISSOT 使用。-自动计时机芯 12 1/2  (2894-2) ,厚度只有 6.10mm 。 -瑞士太空人 Claude Nicollier 戴了 SWATCH Access 手表绕行地球 251 次,相当於 650 万公里,在回到地球中中他呈递给 SMH 的主席 Nicolas G.Hayek 看,手表的状况仍十分良好。第 2 亿支 SWATCH 手表被生产出,距第 1 亿支仅 4 年的时间。 1997 
ETA 在瑞士有 15 个工厂,法国有 2 个,德国,泰国和马来西亚各有 1 个,并在中国新设工厂。被火烧掉的 Fontainemelon 厂房重建完成。将一些新发明应用在机芯上:- 11 1/2   ETA 自动石英机芯 209.911 能量储存达 100 小时。 
- 11 1/2   ETA955.812 机芯结合锂蓄电池和太阳能电池使能量储存达 100 小时。 
-女用表的多功能石英机芯 10 1/2   的 ETA251.471 。-石英机芯 4 7/8   的 ETA E01.001 和 E01.401(24H) ,厚度仅 2.6mm ,是市面上最小的机芯。 SWATCH 表的重大突破:- SWATCH Skin 是最薄的塑胶表,厚度仅有 3.95mm 。 
- SWATCH Irony 系列的 Big 和 Scuba 表款,铝制和发亮表面。 
-新的 SWATCH 自动表有标准和镂空两款,不锈钢表壳和由金属射出铸模 (MIM) 制造而成。- SWATCH Access 新款 Pop Mini 和 Access Scuba 有收发器和附加功能。 
-具二种不同的闹铃,万年历和冷光表面,使 SWATCH Pager Box 的表现更为可圈可点。 ETA 的旗下 
- Switec 成为自动表工业市场上微型渐进马达的领导者。共生产了 2 千万个步进马达,并研发出第二代 

性能更好的步进马达。- Michel ,获 Philip 颁「最佳改良奖」,表彰其在刮胡刀零件供应商上的一流品质。


     以下为香港最热销的几款名表  官方直供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