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迅旅客服务有限公司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旅游攻略 >  12月去香港玩什么?四大香港特色街道

12月去香港玩什么?四大香港特色街道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0次  上传时间:2014-11-28  我要投稿
     12月去香港玩什么?去香港,除了购物之外,还可以玩什么?很多人都不知道,香港其实有很多特色的街道,每一条街道都有着不为人知的传说。如果你喜欢逛街的话,不妨走一走着四条香港特色的街道。清新又省钱!

    香港特色街道一:乐葵径(最短)
    全程:全长仅12米
 
    陈奕迅那首《好久不见》唱出多少人的心声:“你会不会忽然地出现,在街角的咖啡店。”一条街那么长,哪有那么容易遇见?
    如果陈奕迅是站在沙田九肚山的乐葵径唱这首歌,那有情人一定能遇见。乐葵径是全香港最短的街道,全长只有12米,身壮力健的小伙子两秒钟就能走完。

    香港特色街道二:水坑口街(最古老)
    开埠以来的第一条街
 
    全港最古旧的街道水坑口街,是香港开埠以来的第一条街道,历史能够追溯到1841年。英文名为“PossessionStreet”,中文曾直译为“波些臣街”。

    香港特色街道三:日街、月街、星街(最浪漫)
    在发电厂读《三字经》
 
    自由行来到香港,在不同的购物城已经走乏了,不妨到日、月、星街淘手工艺术品,一定能让你的旅程如街名一般小资浪漫。
    日街、月街、星街位于湾仔区,互相为邻。三条街在闹中取静,许多惬意的西式餐厅和原创手工艺品店坐落于此。关于这三条街的命名,源于上世纪90年代,当时香港第一座发电厂坐落于此,街道则出自《三字经》,取“三光者,日月星”之意,比喻电力带来光明。虽然名字浪漫,但追溯历史才发现,日、月、星街与香港的一、二、三街一样,只是为了图方便而命名之。

      香港特色街道四:砵甸乍街(最上镜)
    《无间道》、《色戒》都在这里取景
 
    砵甸乍街又称砵典乍街(Pottinger Street),位于香港岛中环,是香港最着名电影取景街道,《无间道》、《色戒》、《花样年华》等众多影视剧都曾在这里取景。
    街名虽然拗口,但它的来龙去脉却非常有意思,为了纪念第一任香港总督砵甸乍,香港特区政府在1858年将此街命名为砵甸乍街。
    街道连接皇后大道中至荷李活道一段由于很陡直,故用石块铺盖路面,并设计成一块凹下一块凸起,既方便行人上落,又方便雨水沿两旁泻走,因此人们习惯叫它做“石板街”。

    嗨皮完,当然还要到香港佳迅逛一逛,以批发的价格买正品的港货!最牛的是亲们可以直接在佳迅楼下坐跨境直通巴士过关回家,方便快捷,为疯狂的shopping day 画上完美的句号啦( ^_^ )
    另外,佳迅也有行李寄存服务,若是shopping完之后,觉得拎着大包小包不方便的话,大家可把东西寄存在那里,价格非常优惠哦( ^_^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