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迅旅客服务有限公司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旅游攻略 >  香港旅行攻略

香港旅行攻略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0次  上传时间:2017-06-17  我要投稿


年初去香港前在网上潜水看了许多攻略,跟大家学了不少东西,当时就想回来后也发一个帖子,写个游记,可是回来后犯了拖延症到现在快一年了也没有动笔,这次又计划去香港,为回忆一下上次的过程和遗憾并在这个基础上给这次的行程也做个准备,我补写个游记分享一些经验。


一、准备

1、申请通行证;2、预定机票;3、学习攻略;4、计划行程;5、预定酒店;6、购买门票;7L签送关;8、兑换港币。

1、申请港澳通行证

唐山只能办理L签港澳通行证,只能工作时间办证,给孩子请了半天的假(事后知道好像是16岁以下65岁以上可以代办),填表、照相、交钱一条龙挺方便的,收费120元,办证周期14天,办证后可以通过网络查询进度,说是14天,其实一周就查询到是可以领证状态了。

2、预定机票

早早就定下了出门旅游就自由行的打算,本来打算通过本地旅行社预定香港自由行,联系了几家旅行社不是价格畸高就是只有跟团游项目,而且儿童还有加价,一度让我非常动摇,好在和单位领导请假的时候,他提醒我说你可以网上通过携程或淘宝自己订机票和酒店,对啊,我这个淘宝双黄钻V4买家怎么没想到这点啊。回来就天天登陆携程网,经过对比研究各个航班,定下来春节前5天的北京香港往返机票,上午到晚上回,留港时间长,而且相对来说票价最低,比北京深圳往返还低。春节前5天是寒假时间段里票价最低的阶段。通过携程网订票还有个省钱方法,就是付款的时候不要使用银行卡付款,而是先在淘宝上买“携程礼品卡”,然后用“携程礼品卡”结账。淘宝购买的“携程礼品卡”的价格大概是面值的九五折,我通过礼品卡大约节省了300多块钱。

3、学习攻略

自从订下春节前去香港后,没事儿就上网看香港旅游的各种游记,各种攻略,收集各种各样的卡号,像我们这种第一去香港旅游的人,这个过程真是非常重要且受益匪浅,在此感谢各位前辈的无私奉献,谢谢!

4、计划行程

第一次去香港旅游,带着孩子,综合各路攻略,我本着“游玩儿为主,美食为辅,尽量不购物”的原则纸上谈兵的设计了我们的行程计划。当时的计划是,D1D2迪士尼;D3维多利亚港及山顶、蜡像馆、中环;D4黄大仙或浅水湾、海港城DFS、天际100观景台、庙街;D5上午大屿山下午机场回北京。(事实证明这个行程完全不靠谱啊,到了香港你就剩下和那个败家老娘们穿梭与各个商场了啊,什么海港城、九龙、中环、铜锣湾、东荟城、机场,最后连飞机上都不放过啊,都是挤时间去各个已经买好票的景点啊,说多了都是泪啊)

5、预定酒店

说到预定酒店,之前在携程网订机票的时候也留意了酒店的预定,感觉不如TB上实惠,不过可以通过携程网对比筛选各酒店,看看各酒店的携程网用户的评价,选好后再通过淘宝网下单预定。我当时本打算带孩子奢侈一下预定一宿的迪士尼乐园酒店或者迪士尼好莱坞酒店,剩下几天就预定市中心那边的据携程评价说火车卧铺似小床的小房间,结果下手太晚携程网的迪士尼两家酒店已经预定满了,淘宝网倒是可以预定不过已经是天价了。所以最后我通过携程筛选一圈下来,最终在淘宝选择了香港帝景酒店4夜,帝景酒店位于荃湾附近,离我要去两次的迪士尼和大屿山较近,离市中心交通也非常方便,而且环境非常非常好,四星,公寓,海景,最主要的是价格几乎是携程里最低的,唯一的缺点就是离市区相对较远,先座几站公交车然后倒地铁,距尖沙咀大概要3040分钟的路程,另外酒店也有免费专车每天几趟往返酒店—尖沙咀中环之间(有固定时间,我们每天9点起床10点出发一次也没赶上过)。如果您有迪士尼或大屿山安排,或者带孩子或老人去香港旅游的话,我推荐住在这家四星酒店,舒适、性价比高。香港行李寄存

另外,由于北京出发香港的航班是早7点的,所以提前一天到北京,我选了北京机场附近的宜必思快捷酒店,可以免费停车及免费接送机服务。

我淘宝预定的地址:香港帝景酒店四夜,北京宜必思快捷酒店一夜。

6、购买门票

按照计划好的5天行程经过多方对比筛选,本着物美价廉及天猫优先的原则把各景点的门票、电话卡、八达通卡以及美食餐厅餐券等都通过淘宝预定下来。

迪士尼乐园门票


我买的是两日的家庭套票,说是家庭套票,其实就是两张成人票和一个儿童票,儿童票要求是小孩必须12周岁以下,2日门票可于7日内任何两天进入乐园,两日门票第一次入园的时候要录取指纹。迪士尼一天肯定玩儿不全,最少两天才有可能玩遍,不过我们第一天上午飞机到香港,实际上只是一天半,这就需要计算一下,提前规划好,这在后边的游记中再详谈。




迪士尼乐园餐厅餐券


迪士尼乐园餐厅的餐券是必买的,首先想象一下在国内某大型景区里吃饭是可能会是什么样的坑爹价位,然后用餐券在迪士尼里用餐的时候就会感慨到这饭还算挺实惠的吧。




香港天际100观景台


在购买的所有门票中我感觉天际100观景台如果不是时间宽裕的话就不是太有必要去了,给我感觉有些浪费时间,就是登高看看香港的维港而已,和上海的东方明珠比差不多。




香港杜莎夫人蜡像馆+山顶缆车来回+摩天台三合一套票


香港旅游必去的地方了,太平山顶俯瞰维多利亚港、体验乘坐缆车、阿甘虾餐厅用餐、在蜡像馆和明星合影留念(排名分先后)




香港阿甘虾餐券


尽量提前粤语或英语订位,有A套餐、B套餐、C套餐和儿童餐四种套餐,在阿甘虾餐厅用餐应该也算是太平山顶的必备项目了。




夜游香港维多利亚港海龙明珠船票


门票上说需要打电话提前预约,其实不用,只要按时到达码头就行了。香港行李寄存




香港昂坪水晶360四维缆车


建议乘坐水晶缆车,价格好像是普通缆车的一倍价格,不过感官上的享受可是超出了一倍不止。




香港昂坪360餐券


味道不错,色香味俱全,如果没提前订餐券的话,大屿山上还有几处小吃也不错。




香港手机卡


先不着急买,一般买迪士尼门票的时候店家都会赠送手机卡。我额外又买了一张是防止小孩走失给孩子用的,最后到回来只打过两次电话。




香港八达通卡八达通卡不仅可以搭乘香港的所有交通工具,例如:渡海轮船、火车、地铁、公交车、缆车、电车、的士等等并有折扣,还可以在7-11便利店等地方使用。八达通离港前可以退卡,退还押金和余额不浪费,八达通永久有效,不退的话可以留着下次用,我的就带回来了。



7L签北京送关

另外还有一个需要提前在网上预定的是L签的港澳通行证北京送关。《港澳通行证》分G签和L签。G签可以自由通行港澳,而L签只能随团出行。G签只有广东省的28个城市和大部分省会城市的居民可以申请,我所在的河北唐山只能申请L签的《港澳通行证》,拥有L签而打算自由行的话,我理解的变通的方法就是有旅行社从事这个业务,把我们一家三口当作其旅行社组织的一个旅行团,由旅行社工作人员在机场出具证明,把我们当作旅行团送出海关。根据之前看到的攻略上说L签游客只能先到深圳,然后通过深圳旅行社送出关,其实不是这个样子的,北京上海等一些大城市都有旅行社在做,我就是通过TB找了一家送关旅行社,服务很不错,早晨530就到机场给我们送出海关才走,在此感谢。香港行李寄存



8、兑换港币

关于兑换港币还是比较方便的,去中国银行兑换港币不需要预约,直接到那里拿着人民币及身份证就可以了,简单方便。我兑换了6000元港币,5天整好够用。其实最后上飞机前还有1000多港币,结果飞机上还有购物项目,空姐会向你推销一些免税商品,感觉比较超值,我现在忘了当时飞机上是不能刷银联卡只能刷VISA卡还是根本就不能刷卡了,所以最后1000多现金也败在飞机上了。




D27点的飞机,早上530酒店有免费的奔驰商务车接送机服务,之前看到攻略上说国际航班要提前两个小时到机场,我联系了旅行社的送关人员,他肯定的强调提前一个小时就没问题,事实也确实如此,送关、安检一路挺轻松的,另外还有一点攻略上说携带的单反相机要在北京机场海关申报,结果我询问申报窗口的工作人员如何申报的时候,回答说不用申报。对了,值机的时候可以要求航空公司的客服人员要一个左侧窗口的座位,为什么要左侧窗口呢,这也是之前攻略上学到的,飞机由北京起飞后是一路向南飞,当太阳从东方升起的时候,左侧窗口的乘客就可以在万米高空上欣赏日出云海了



 


香港我来了!我们的第一站是迪士尼,按照攻略,我们应该在机场乘坐巴士到东荟城,然后乘坐地铁到迪士尼。到达机场后,我刚刚拿出机场免费领取的地图和来之前打印好的笔记想看看怎么去巴士站,旁边的一个香港大妈就用普通话询问我是否需要帮助并且指引给我路线,而且还写了个字条画了个草图,大意巴士站在几号门下(门口),特别的真诚热情,类似的情况后面的几天几乎每天都能遇到。


到香港的第一笔消费是在东荟城,下巴士后看到一家哈根达斯专卖店,30+港币3个球,而在唐山一个球就30+人民币了。香港行李寄存



在东荟城乘港铁东涌线一站到欣澳站,然后换乘迪士尼专线,迪士尼专线车厢布置具有迪士尼特色,可以说是到乐园的第一个景点。


需要注意的是焰火表演以后,是游客集中出园时间,这会儿再转美国小镇的商店,等人少了再去赶地铁。香港行李寄存

香港的公共交通非常方便,迪士尼座地铁到荃湾,然后换乘巴士,几站就到了我预定的香港帝景酒店,办checkin的时候要求将所有需要额外收费的项目关闭,这样就可以避免无意间产生的费用。另外不知道是酒店每个房间都是这样还是对我这种带小孩的旅客的特别照顾,我的房间不仅有一个大床,而且还有一张宽大沙发床,这样就不用一家三口挤在一张床了,这也是该酒店给我留下好感的原因之一。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