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迅旅客服务有限公司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旅游攻略 >  香港TVB剧迷看过来!一日游最佳路线,七大经典场景

香港TVB剧迷看过来!一日游最佳路线,七大经典场景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0次  上传时间:2017-09-22  我要投稿

TVB港剧对于香港市民乃至全球华人的影响都是深远的,深受各地朋友的喜爱,香港也因此成为众多时装剧中的场景,成为所有游客回味心中经典港剧人物和故事情节,香港的兰桂坊、石板街、都爹利街、湾仔码头、庙街大澳、油麻地警署相信你都会很熟悉,而这些TVB里的经典场景会让你回味无穷!

兰桂坊


兰桂坊是位于香港中环云咸街与德己立街之间的一条短小、狭窄、呈L形并用鹅卵石铺成的街巷,街巷。香港兰桂坊满佈西式餐馆和酒吧,但名声很大。兰桂坊位于港岛中环皇后大道中的南侧。从铜锣湾乘车过去,不过15分鐘的车程。

港铁:港岛线或荃湾线的中环站,D1出口;东涌线或机场快线的香港站,B2出口

巴士:12M、13、23A及40M

绿色专线小巴:小巴10A线及小巴10B线香港tvb经典场景—石板街

石板街


石板街聚集了许多老旧的小店和摊子,每个店都是小小的,朴素又简陋,部份店舖还保留了从前铁皮屋的特色,十足老香港的风味,令人滋生出怀旧的情绪。这种建筑在内地十有八九就是违章建筑,但在香港的中心,它依然顽强的存在着,且成为石板街一道风景。

交通:从地铁中环站D2出口转右直走十多分鐘便可见石板街。

都爹利街


在置地广场附近的都爹利街,属于闹市区中安静的小街道,特色是4支煤气灯,属全港仅余歷史悠久,为法定古蹟。听闻有许多港人喜欢在次拍婚纱。没有爬高,只是坐在台阶上歇歇脚,背后是大榕树。由于这里的石阶与路灯甚具特色,所以成了拍摄电影与及硬照的热门地点。每到夜晚四盏古老的煤气路灯照亮石阶,烘托出小街浪漫典雅的气氛,成为了加温爱情的最佳利器。

交通:港铁中环站出,经雪厂街可到,步行约5分鐘左右。

湾仔码头


湾仔码头,是香港的一个渡轮码头,位于香港岛的湾仔海旁,邻近香港会议展览中心。港剧中经常出现的从会展中心到中环码头这段距离都是湾仔的长廊,几乎只要是时装片就会在这里取景,无数男主女主在这里坦诉心声,伴随着夜景海风,的确是一个不可多得的浪漫之地。在这里你可以乘搭服务香港逾100年的天星小轮,在香港的维多利亚湾提供渡海小轮服务,载客来往香港岛及九龙半岛。每隔数分钟或十多分钟便有一台开往对岸。《国家地理旅游杂志》曾把乘搭天星小轮游览维港两岸誉为「人生50个必到景点」之一。

港铁:港岛线:湾仔站A5出口,可搭乘港岛巴士和过海隧道巴士到达。

庙街


如果你不曾来过庙街,你就不会体会到港剧里小市民街道的那份熙熙攘攘。庙街很像内地的夜市,街上的小摊位卖着各种百姓必需的廉价日用生活品,像挖耳勺、运动鞋、女士皮包,同时街上也有永远热闹非凡的大排档。去庙街,寻找最接地气最温馨熟悉的香港小市民气息。一到晚上庙街就热闹非凡,游琳瑯满目的小商品跟大排档,算命的、推销美食的、摆摊唱粤曲的等等都会让你体会到香港亲近的一面。

交通:到油麻地或者佐敦(A出口)

大澳


大澳位于香港新界大屿山西部的大澳岛上,这里曾被视为万山群岛的一部份,大澳是岛上最早被开发的渔村,大澳渔村全部都是在水上搭建的「棚屋」,大澳渔村被三条通海的涌分为两地,棚屋区由桥和水上木板走廊连接在一起,形成了纵横交错的水上人家。由于大澳渔村依旧保存着过去的风貌,所以现在成为香港现存最着名的渔村景观,如果想好好感受下香港源生态的人文景观,去大澳就对了,而且大澳还有很多地道美食,各种海鲜鱼类酱料统统齐全,最适合吃货游玩!去大澳,回归原始的香港记忆!

交通:地铁东涌线于东涌站下车,再乘坐11号新大屿山巴士往大澳巴士总站

油麻地警署


位于广东道的油麻地警署,于1922年由上海街及众坊街搬迁至此,是九龙区最古老警署之一,这裡不但拍过《半支烟》、《黑社会》而且在众多香港警匪片中常以一秒镜头闪过,经典建筑风格、招牌让粉丝见一次爱一次历久难忘。

交通:港铁油麻地C出口沿弥敦道,往永星裡前进至众坊,转广东道口向左转即到,步行约5分钟。

香港太子行李寄存(香港佳迅)


行李寄存每天只需15港币起,全年365天无休,早上9点上班至晚上7点半下班。不管你是自带行李,还是购物后的物品,都可一一存放;更值得注意的是,各个存储房间采用独立上锁,而且内设八个广角镜头,全方位24小时监控。三重保护,让你的行李得到安全有效的保障。

地址:香港旺角弥敦道749号欧亚银行大厦6楼B室(面对凤城酒店右侧旁推开玻璃门进欧亚银行大厦)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