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迅旅客服务有限公司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热销产品推荐 >  运动损伤二

运动损伤二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5次  上传时间:2017-07-01  我要投稿

运动几乎是每个人都会做的事情,然而在运动中我们经常性的受到损伤,那么运动中我们一般会受到哪些损伤?


 脚踝扭伤

常见的是在跑步时跌倒、滑倒而致的脚踝扭伤,扭伤时,脚踝发生剧烈疼痛。

发生原因:多发于一些运动姿势不正确的人群中。另外因为运动前热身不够全面容易引发脚踝扭伤;或者是运动场地不平整以及运动鞋不合适等都会引起脚踝的扭伤。

处理措施:一般来说,脚踝扭伤需要较长时间的恢复期。如果扭伤后能够对脚踝及时进行正确处理,能够大大改善损伤的严重性,缩短恢复期的时间。

脚踝扭伤处理措施遵循一个RICE原则:

1.RRest)休息:脚踝扭伤后应立即停止运动,制动休息,防止重复损伤和加重损伤。

2.IIce)冰敷:损伤后应该及时根据所处的环境,寻找冰敷的条件,可以用冰棍和冰水等进行代替,置于脚踝处,冰敷10~15分钟。冰敷在早期最好每隔2~3小时进行一次,可以有效的防止肿胀的发生。

3.CCompression)加压包扎:为了有效的防止脚踝发生肿胀,可以利用绷带和其他有弹性的物件,对受伤脚踝进行加压包扎。

4.EElevasion)抬高扭伤脚踝:为了减少组织液的渗出和减轻脚踝的肿胀,可以将扭伤的脚踝适当抬高。撒隆巴斯

温馨提示:脚踝发生扭伤一定要等到完全治好才能再进行剧烈运动,否则可能还会再度扭伤,并且症状会更加恶撒隆巴斯化。


 膝部疼痛

膝部疼痛对于很多跑步运动的朋友来说是一个很头疼的问题。

发生原因:造成膝部疼痛的原因有很多,既有外界因素,也有内在撒隆巴斯原因。其中一个很大的原因是由于场地的原因,坚硬没有缓冲的跑步场地对膝盖的冲击比较大,容易造成膝盖损伤,引起膝盖疼痛。还有就是跑步者自身肌力弱,或者跑步的异常动作模式会导致大腿外侧的髂胫束比较紧,长时间得不到放松也会造成膝盖疼痛。

处理措施:如果跑步时出现膝盖疼痛,最好不要继续跑步,如果跑一定要慢,落地轻,步子小一点。疼痛比较严重的应该停止跑步24周,同时在医生的诊断后口服一些抗炎药物,如布洛芬、芬必得、消炎痛等。除了药物治疗外,跑步者应该在平时加强腿部的肌肉力量训练,增强膝关节周围的肌肉力量,从而增强膝关节的稳定性,对膝关节起到保护作用。我们还应该在跑步前后多做做牵拉和放松,并用泡沫轴放松一下髂胫束,会对膝部疼痛起到缓解作用。

温馨提示:任何运动都不能忽视力量的训练,只有肌肉力量得到提升了,才能更好的开展其他运动。一般受到运动损伤的时候,我们都推荐使用药品治疗,比如撒隆巴斯外用消炎镇痛液,如果有运动后的肌肉酸痛,又要长时间镇痛,可以使用撒隆巴斯外用消炎镇痛剂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