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迅旅客服务有限公司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热销产品推荐 >  运动也是要科学的运动

运动也是要科学的运动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7次  上传时间:2017-07-26  我要投稿

剧烈运动,避免二次崴脚。为防止崴脚,打篮球前,应做热身运动,以伸展运动为佳,可帮助维持良好的柔韧性。还可在脚踝处佩戴护具,增加踝关节稳定性。

跑步、爬山时注意护膝关节

膝关节是髌骨与股骨间的缓冲垫,主要靠肌腱稳定。当跑步、爬楼梯或爬山时,膝盖承受的负荷比平常大,若大腿肌力不够,髌骨软骨很 容易磨损。若运动时感觉膝关节疼痛,症状较轻时,应停止活动2~3天;若症状较重或重伤,应立即包扎并固定膝关节,及时送医院治疗。


打羽毛球、网球等注意护肩关节

做这些运动时,肩关节反复完成超常范围的运动,肩袖肌腱、骨及韧带可能会磨损,还可能引起肩袖部肌肉损伤。发生扭伤应立即停止活动,休息两周后再做一些轻微的活动。运动前,要缓慢地做上臂旋转动作来热身。

此外,久坐、熬夜也易引起关节退化,应尽量避免。

学会这些方法能保健身体

心脏保健:过度的引用咖啡会导致心律不齐的毛病,甚至是心脏一些其他更严重的疾病,并且还会过分刺激大脑,时间一长,容易让大脑疲倦最后出现偏头痛的情况。

皮肤保健:经常喝柠檬水对皮肤有很好的好处,或者是用半个柠檬擦揉双肘。柠檬中丰富的维生素C具有营养皮肤,减轻肘部色素沉淀和光亮肌肤的作用。

 

肺部保健:吃麦片。《美国流行病学杂志》刊登一项为期20年、涉及111580名参试者的大规模研究发现,每天摄入28克膳食纤维可以使慢性阻塞性肺病危险降低33%

肌肉保健:运动前热身5分钟。热身运动有助于降低肌肉拉伸危险。锻炼之前应该充分热身,增加四肢和胸部血流。比如,慢跑、甩臂、压腿等。

膀胱保健:不要憋尿。据统计,大约20%的女性一生中至少会发生一次膀胱炎。防止膀胱炎的最佳方法是经常小便,每次排空膀胱。

骨骼保健:大家都知道奶制品对人体骨骼有保健作用,经常喝牛奶可以有效补钙,这样就可以有效的防止骨质疏松症和关节风湿疾病。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