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迅旅客服务有限公司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热销产品推荐 >  7种适合糖尿病病人吃的水果,其中一种有纾解便秘、肿瘤、肠道的功效!

7种适合糖尿病病人吃的水果,其中一种有纾解便秘、肿瘤、肠道的功效!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0次  上传时间:2017-08-21  我要投稿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全球的糖尿病发病率呈现快速增长的趋势,糖尿病已成为继心脑血管疾病,恶性肿瘤之后第三位严重危害人民健康的重要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糖尿病防治形式严峻,但是,糖尿病又是一种可防可治之病。我们必须行动起来,与糖尿病及其并发症作斗争,遏制糖尿病患病率剧增的势头,延缓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发或发展,科学认识糖尿病,将糖尿病造成的危害降低到最低限度。


什么是糖尿病

糖尿病是遗传和环境因素共同作用导致的慢性病。 主要原因:胰岛素相对或绝对缺乏以及作用障碍使机体不能充分利用葡萄糖,造成血糖升高。 胰岛素不仅能调节糖代谢、对脂肪、蛋白质等代谢也有作用。糖尿病除了高血糖还容易血脂紊乱、高血压、高血液粘稠度等,长期、缓慢地损害机体,引起各种并发症,是导致糖尿病患者致残和死亡的主要原因。 

得了糖尿病的症状

1、典型症状俗称“三多一少” 

三多:多饮,口很干,总想喝水,尤喜冷饮,每天2000ml以上多尿,没2-3小时需小便,夜起小便。多食,每餐进食增加,总有饥饿感,没有力气。
一少:体重明显下降。


2、非典型症状

视物模糊、乏力、困倦、皮肤干燥、瘙痒、伤口不易愈合、牙龈发言、泌尿系感染(尿频、尿急、尿痛)等。

适合糖尿病病人吃的水果

1、山楂——对抗肾上腺素、葡萄糖引起的血糖升高

山楂含有大量胡萝卜素、维生素C、红色素、山楂酸、果胶、解脂酶及钙质。山楂所含的解脂酶能促进脂肪类食物的消化,可以促进胃液分泌和增加胃内霉素等功能。山楂所含的黄酮类和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物质能阻断并减少自由基的生成,能增强机体的免疫力。

功效:山楂中的山楂酸可显著对抗肾上腺素、葡萄糖引起的血糖升高,可增加肝糖原储备,但不影响正常血糖。

2、苹果——提高胰岛素敏感性,稳定血糖

苹果含有糖类、膳食纤维、维生素A、维生素C、胡萝卜素、苹果酸、铁、磷、钾、镁、硒等多种营养成分。苹果中的多酚及黄酮类等抗氧化物质基础,可以减少肺癌的发生,预防铅中毒;苹果中的果酸和维生素,能使人皮肤细腻、润泽,并有助于延缓老年斑的出现。

功效:苹果中含有的铬能提高糖尿病患者对胰岛素的敏感性;苹果酸可以稳定血糖,预防和辅助治疗2型糖尿病。


3、柚子——增加胰岛素受体数量

柚子含有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B2、橙皮苷、铬、铁、磷、钙等营养成分。柚子含有的橙皮苷可保护和强化毛细血管,预防脑出血;柚子的果胶不仅可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而且可以减少动脉壁的损坏程度。

功效:柚子中含有铬,可增强胰岛素活性,增加胰岛素受体数量;还含有柚苷配基,有助于消化分解脂肪,减少胰岛β细胞的负荷。

4、樱桃——增加人体内部胰岛素的含量

樱桃含有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B2、铁、钾、磷、钙等营养成分。樱桃含铁量较高,可以促进血红蛋白再生,防治缺铁性贫血;樱桃还含有花青素、红色素等,有助尿酸的排泄,能缓解痛风、关节炎所引起的不适。

功效:樱桃中富含的花色素苷能增加人体内部胰岛素的含量,有效降低血糖。此外,樱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对于糖尿病患者防治并发肾病和心血管疾病有益。


5、草莓——不会增加胰岛的负担

草莓含有糖类、维生素B2、维生素C、胡萝卜素、膳食纤维、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草莓所含的鞣酸丰富,可吸附和阻止致癌物质的吸收,具有防癌作用;草莓富含维生素C,具有美白和滋润皮肤,淡化色斑的功效。

功效:草莓中的胡萝卜素能转化为维生素A,可防治糖尿病引起的眼部病变。草莓中的膳食纤维和果胶可以润肠通便,有助于防治糖尿病合并高血压病症。

6、橘子——降低葡萄糖的吸收速度

橘子含有糖类、B族维生素、维生素C、胡萝卜素、苹果酸、柠檬酸、钙、磷、钾、镁等营养成分。橘子中丰富的维生素C与柠檬酸具有美容作用和消除疲劳的作用;橘子含有膳食纤维和果胶,可以促进排便,降低胆固醇。

功效:橘子果肉中含有较多的果胶,可延长食物在肠内的停留时间、降低葡萄糖的吸收速度,使进餐后血糖不会急剧上升。


7、加拿大护士茶——纾解身体抗病毒、微生物,清楚体内毒素之效

加拿大护士茶是由八中加拿大本土野生草本配置而成,它是一种能纾解身体抗病毒、微生物,清楚体内毒素之效。能改善肝、臀、脾、胰功能,有助防止细胞突变,调节体内新陈代谢,增强免疫系统,抑制细菌在肠内滋生繁殖。适合关注糖尿病、肝病患者或带菌者日常保健饮用,强化其机能的极佳饮品。

能有效地清除血液及淋巴循坏、气管及尿道系统毒素的功能,保护体内受损坏及发炎的粘膜;能增加血液中含氧量,有抑制癌細胞的作用,可增强人体免疫力,促进白血球的制作;同时亦有清肝活血作用,能有效医治溃疡,改善脾脏及大肠的不适,有纾解便秘功效;能抑制导致肿癌繁殖之致病微生物,故有纾解肠道肿痛及感染发炎的功效。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