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迅旅客服务有限公司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热销产品推荐 >  夏季怎样调理宝宝的脾胃,调理肠胃有六招!

夏季怎样调理宝宝的脾胃,调理肠胃有六招!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0次  上传时间:2017-08-31  我要投稿

夏季怎样调理宝宝的脾胃

补充足够的蛋白质

幼儿宝宝正值身体发育的旺盛时期,每天需摄入大量的优质蛋白,才能满足其生长发育的需要。但当气温高于35℃时,大量出汗会使体内蛋白质的分解代谢加剧,导致宝宝身体蛋白质摄入不足。因此要保证幼儿宝宝摄取到充足的蛋白质。鱼、蛋、奶和豆类等食物中的蛋白质比较丰富。

酸奶可作为宝宝夏令时节补充蛋白质的一种佳品,它不仅保留了鲜牛奶的全部营养,而且味道酸甜可口,易于消化吸收。此外,酸奶含有乳酸菌,能够合成一些维生素,并可抑制肠道腐败细菌的生长繁殖,同时还可增加钙质的吸收,预防胃肠道炎症和佝偻病等,尤其对那些因肠道缺乏乳糖酶不能食用鲜牛奶的宝宝来说,酸奶既可满足其营养需求,又能防止腹胀、腹泻,是不错的选择。但牛奶和酸奶容易变质,不宜久藏,要选购那些优质、新鲜的产品,并现买现吃。

注意补充水分、矿物质

幼儿宝宝新陈代谢旺盛,活动量大,对水分的需求量相对比大人更多。夏季气温高,身体出汗多,当身体大量出汗或体温过高时,不但会造成体内水分不足,而且还会流失大量的钠、钾等矿物质,缺钠又可加重缺水,因此要注意补充水分和无机盐。

在夏季可多为幼儿宝宝安排一些汤或粥类食物,可以多给宝宝准备一些绿豆粥、绿豆汤等清热解暑的食物,并注意在食物中放适宜的盐。这样,不仅可以补充宝宝体内被高温蒸发掉的水分,还可以补充宝宝出汗时流失的钾、钠等矿物质,防止宝宝身体脱水,出现厌食、乏力甚至中暑等现象。

注意补充维生素

夏季天气炎热,维生素的代谢增快,加上汗液排出水溶性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极易造成体内维生素含量的不足。因此,夏季要保证宝宝摄取到充足的维生素。新鲜蔬菜及各种时令水果含维生素C比较丰富,B族维生素在粮谷类、豆类、动物肝脏、瘦肉、蛋类中含量较多,可适量让宝宝多食。

注意补充钙质

宝宝在生长发育过程中如果钙质摄入不足,轻者会发生盗汗、易惊、烦躁不安的症状,重者会影响骨骼、智力的发育。夏季炎热潮湿,而宝宝对气候变化的适应能力较低,饮食的消化吸收易产生障碍,故在夏季容易出现缺钙症状。此外,宝宝在夏季晒太阳时间过长,促使骨骼加速钙化,血钙大量沉积于骨骼,而使经肠道吸收的钙相对不足,造成血钙下降,神经肌肉兴奋性增高。此时如果宝宝摄入的钙质不足,或不能及时补充钙质,容易导致低钙性惊厥症。所以,在夏季,要及时给宝宝多吃些含钙丰富的食物,如牛奶、豆制品、虾皮、海带、鱼、骨头汤等。

膳食清淡、易消化

高温条件下,人体消化道中的消化酶分泌会减少。幼儿宝宝的胃肠道消化能力还未发育完善,炎热酷暑时会比平时更弱。所以夏季的饮食要清淡一点,使宝宝容易消化吸收。一些营养价值低、有碍消化的食物,如各种含奶油较高的冷饮、可乐型及含有色素的饮料、泡泡糖、巧克力、油煎食品等,应该少吃或不吃。在烹调上宜采用汤、粥、羹、糕等形式,以利于脾胃消化和吸收。要注意让宝宝食有节制,防止进食过量,伤及脾胃。

注意肠道调理

婴儿体质普通纯阳,因长期摄入奶粉易生风热,夜睡不宁,烦躁不安,容易惊醒。使用好幸福七星茶有助宝宝消滞解热、调理肠胃,改善夜睡不宁,帮助宝宝更好地入睡,宝宝睡得好,父母更安心。

此外,还可以给宝宝多准备一些五谷杂粮,如小米、玉米、黄豆、赤豆等,对脾虚的宝宝很有帮助。吃饭前,可以让宝宝喝一点味道鲜美的汤,刺激胃液分泌,帮助宝宝消化正餐,但不要喝得太多,以防冲淡消化液,影响食物消化。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