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迅旅客服务有限公司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热销产品推荐 >  宝宝肠胃不好怎么调理,八种方法解决宝宝肠胃不适

宝宝肠胃不好怎么调理,八种方法解决宝宝肠胃不适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0次  上传时间:2017-08-31  我要投稿

宝宝身体的各项功能器官并不是很完善,所以出现肠胃不好的问题是很常见的,宝宝肠胃不好怎么调理?宝妈们一定要注意,宝宝肠胃不好最好是不要给宝宝吃难消化的食物哦,要注意饮食的多样化,尽量改善宝宝的肠胃问题,那么宝宝肠胃不好怎么调理?

宝宝肠胃不好,调理肠胃三不宜

1、不宜吃油炸食物,油炸食物最易生热,热又会生燥,易致肠胃上火。

2、不宜吃生冷食物,生冷食物会阻碍脾胃运转,会引起消化不良。

3、不宜吃肥甘厚味,这类食物蛋白质含量较高,易引起肠子蠕动不正常。

宝宝肠胃不好,妈妈可以这样做

1、薏米粥

最好的补脾胃的就是薏米粥,有妈妈反映说薏米硬硬不好煮,所以妈妈可以在煮粥前至少浸泡半个小时,如果妈妈觉得时间短的话,可以用高压锅煮。

2、蔬菜

多让孩子吃炖熟的蔬菜。比较烂一些的青菜有利于孩子消化吸收,像菜花炖肉、西葫芦炒鸡蛋、炒油菜等等,蔬菜富含纤维素,还能促进胃肠蠕动,增强宝宝的消化吸收功能。


3、平躺

让孩子平躺露出肚子,但要注意室内温度以防着凉。绕着顺时针方向轻轻揉腹部1—3分钟。可直接加强肠道蠕动促进排便,还具有调和肠胃、促进消化的功效。

4、情绪

孩子的情绪也会影响肠胃的吸收,所以在吃饭时尽量避免孩子哭闹。

宝宝肠胃不好的具体调理方法

1、多喝小米粥

小米的芽和麦芽含有大量酶,是一味中药,有健胃消食的作用,此外小米还具有防止反胃、呕吐的功效; 每天给宝宝熬制小米粥,喝小米油对肠胃很有好处。

2、饭尽量七分饱避免过多

宝宝吃饭要有节制,是不能由着宝宝吃个没完,以防吃撑了会有损肠胃。吃个七分饱就可以,宝宝饿了可以添一些饼干、奶粉之类的。

3、不吃生冷食物或水

给宝宝做的饭要热乎乎的,以不烫嘴为宜,特别是在冬天,饭菜粥类凉的特别快,要趁热给宝宝吃,否则凉了的话容易损伤宝宝娇嫩的胃。另外给宝宝喝的水也要尽量热一些。

4、给宝宝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

面食以发面馒头为好,要避免吃死面的不易消化的食物,比如油饼之类的。

5、避免晚上睡觉腹部着凉

宝宝睡觉时要给他盖好被子以免着凉,损伤肠胃。

6、饮食要注意

在可能的情况下,就尽量不要吃油炸、腌泡和生冷刺激类的食物。油炸类的食物难消化,容易加重肠胃负担;腌泡的食物,所含盐分过多,像某些更含有致癌物质;因为生冷刺激类的食物容易刺激胃黏膜,会引起腹泻及消化道炎症等。

7、健康饮水

每天早晨起床刷牙后喝一杯温水,大概100ml左右,有助于清理肠道;在中午10点左右喝一杯;然后午饭前喝一杯;下午3点左右喝一杯;在晚上吃饭时如果有汤品类的可以不用喝水。

8、肠道调理

婴儿体质普通纯阳,因长期摄入奶粉易生风热,夜睡不宁,烦躁不安,容易惊醒。使用好幸福七星茶有助宝宝消滞解热、调理肠胃,改善夜睡不宁,帮助宝宝更好地入睡,宝宝睡得好,父母更安心。

宝宝肠胃不好的话,会让很多父母揪心,毕竟孩子都是父母的掌心宝,所以如果孩子肠胃不好的话,就一定要及时处理,不要耽误宝宝的健康成长。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