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迅旅客服务有限公司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热销产品推荐 >  夏季如何驱蚊,5个小妙招帮你有效驱蚊

夏季如何驱蚊,5个小妙招帮你有效驱蚊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0次  上传时间:2017-09-11  我要投稿

炎炎夏天,每天晚上睡觉时耳边总会“嗡嗡嗡”的有蚊子在飞来飞去,无论你使出任何招数,用尽任何办法,它还是会不依不饶的守在你身边,伺机吸食你美味的鲜血。蚊子叮咬时,还会分泌出一种有机酸——蚁酸,它的化学成分是HCOOH,有些人会有过敏现象,比如痒,肿,使人难以入眠,而且还会传播疾病。可是要想彻底的消灭蚊虫,并非易事,被蚊子叮咬总是在所难免。


蚊子的危害

如果问你,世界上最致命的动物是什么,你也许会猜出很多看似凶残的动物,比如老虎、狮子、蛇等。但事实上在这个世界上最具杀伤力的动物就是隐藏在我们身边的蚊子。蚊子的主要危害是传播疾病,蚊子每年造成的死亡人数能达到725000人,这个数字是非常惊人的。其他动物都没有这么多,比如狗每年造成25000人的伤亡,每年大概100人死于狮子之口,蛇大概每年造成差不多5万人死亡,所以蚊子传播的疾病是非常致命的。

据研究,蚊子传播的疾病达80多种,世界上的蚊子有2千多种,我国约有140多种。能传播疾病的蚊子可以分为三类:一类叫按蚊,俗称疟蚊,主要传播疟疾。另一类叫库蚊,主要传播丝虫病和流行性乙型脑炎。第三类叫伊蚊,身上有黑白斑纹,又叫黑斑蚊,主要传播流行性乙型脑炎和登革热。


蚊子最爱叮咬的几类人

1、容易出汗体温比较高的人。大量排汗的同时也会将大量的气体分子带出来,体表的氨基酸升高,这些成分都会对蚊子起到很强的吸引作用,蚊子的触觉腺有很强的气味感受器,能够敏锐的捕捉到这些气息的分子,从而寻找到目标,所以经常出汗并且体温高的人容易招引蚊子。

2、呼吸频率快的人。如果你的呼吸频率快,那么产生的二氧化碳必然多,这对于蚊子来说吸引力是非常强的。因为蚊子并不是靠视力来选择接触对象,而是靠嗅觉触觉来寻找目标。所以现在有很多的灭蚊装置都是利用二氧化碳来诱杀蚊子的。

3、胖人和孩子。胖人出汗多,呼吸频率快,排泄物分泌旺盛,容易招引蚊子。小孩子相对于成人来讲,新陈代谢比较快,分泌旺盛,同样容易吸引蚊子。

4、喜欢穿深色衣服的人。蚊子最喜欢颜色深的物体,要是穿黑衣服就很容易招惹上。因为深色本身吸收阳光的能力就很强,会导致体温过高,流汗过多。


5个有效的驱蚊小妙招

1、点橘子皮。在室内点橘子皮有效驱蚊,这个东西和蚊香不一样,点完了味道香香的,还能驱走屋子里的异味更能够有效的驱蚊。

2、空酒瓶。在空酒瓶里装啤酒或糖水,嘿嘿嘿,甜蜜背后都是陷阱~把这个酒瓶放在阴暗潮湿的地方,蚊子感觉到甜味就会往瓶子里钻,然后嘛,就被粘死在瓶里啦!

3、醋。将煮沸的醋碟放屋里,这个简直犀利,蚊子嗅到这种气味之后,连你的屋子都不敢进。

4、洗衣粉。在大盆加洗衣粉,放在窗前,关好门窗,第二天你就可以看到盆里死去的蚊子了。

5、驱蚊草。房间里上摆放几盆驱蚊草,净化空气而且还能做装饰品,而且还可以驱除蚊蝇,简直棒棒哒!

预防蚊子叮咬的办法

将不含激素和天然无刺激的驱蚊敌喷雾喷在距离皮肤10至15厘米,也可以将驱蚊敌喷雾喷在手掌心,然后撩面,避免伤害到眼睛和口腔。有效驱蚊,并且保湿肌肤,效果长达12小时。不仅宝宝可以用,爸妈都可以用。


驱蚊敌的功效

1、添加有效驱蚊成分,持续长达12小时驱蚊保护;

2、温和不刺鼻,淡淡的幽香,驱蚊,净化空气两不误;

3、抵制敏感,滋润肌肤,使用后更加舒爽;

4、根据国际组织标准,配置而成,信赖可靠。

使用驱蚊敌的注意事项

使用驱蚊敌喷雾时不可吞服,也不能直接喷在幼童手部,面部,黏膜或大范围伤口上。怀孕期及哺乳期间禁止使用,有敏感性皮肤的人或连续使用起超过一个月的不可使用。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