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迅旅客服务有限公司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热销产品推荐 >  血糖保卫战!佳膳适糖助你一臂之力

血糖保卫战!佳膳适糖助你一臂之力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0次  上传时间:2017-09-11  我要投稿

在我国,糖尿病的患病趋势逐年增高,按照国际糖尿病联盟估算,我国每小时增加115个糖尿病患者,每年增加101万糖尿病患者,实际上,新增患病人数可能要多于估算数据。其实,糖尿病最可怕的不是疾病本身,而是疾病所带来的各种并发症。除了糖尿病的慢性并发症,糖尿病还有一种并发症十分危险,抢救不及时会夺走患者生命,那就是糖尿病急性并发症。


糖尿病的并发症可以分为急性并发症和慢性并发症。其中糖尿病急性并发症主要有三种: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糖尿病高渗性昏迷和糖尿病乳酸性酸中毒。这些急性并发症一般都是由于严重的高血糖得不到有效控制的结果,一旦急性并发症没有得到较好的处理,会给病人带来严重后果,甚至威胁生命。这几种并发症来势汹汹,一般的病人及家属很难进行自救,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抢救。那么,这三种急性并发症有什么症状和表现呢?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该并发症的临床表现是:烦渴、多饮、多尿(特别是夜尿),体重下降,疲乏无力,视力模糊,呼吸大且深,身旁的人可闻到烂苹果的味道,不明原因的腹痛、恶心、呕吐,小腿肌肉痉挛等。实验室检查可查出血糖明显升高,代谢性酸中毒,尿糖及尿酮体呈阳性。对于糖尿病酮症和酮症酸中毒也应该是防重于治,预防的方法包括:合理的饮食、运动习惯,合理进食、进水、用药,以免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的发生和发展;出现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的相关诱因或表现后,要及时到医院诊治,把糖尿病酮症控制在尽可能轻的程度,以免酿成不良后果。


糖尿病高渗性昏迷

该并发症属于严重的高血糖状态,血浆有效渗透压升高,尿糖呈强阳性,但是没有明显的酮症表现。一般多见于老年(60岁以上)2型糖尿病患者及少数1型糖尿病患者,有或未知有糖尿病史者,病死率较高。处于高血糖高渗状态的患者,会出现严重脱水,进行性意识障碍等神经精神症状。持续数日后进入昏迷状态。此时由于血液黏稠度高,极易导致动静脉血栓、脑血栓形成、心肌梗死等严重威胁生命的并发症发生。

由于糖尿病高渗性昏迷即使诊断及时,治疗积极,死亡率仍很高,因此积极预防极为重要。具体措施有以下几项:早期发现与严格控制糖尿病;防治各种感染、应激、高热、胃肠失水、灼伤等多种情况,以免发生高渗状态;注意避免使用使血糖升高的药物如利尿剂、糖皮质激素、心得安等,注意各种脱水疗法、高营养流汁、腹膜及血液透析时引起失水;对中年以上病人,无论是否有糖尿病史若有以下情况时,就应警惕本症的发生,立即做实验室检查。


糖尿病乳酸性酸中毒

该并发症有明显的酸中毒表现,跟酮症酸中毒的症状有些类似,比如都会疲乏无力,不明原因的厌食、恶心、呕吐,呼吸大且深。但是大多数的乳酸性酸中毒病人都有服用双胍类药物的历史,有嗜睡的症状。实验室检查除了发现明显的酸中毒,血、尿酮体不升高,血乳酸水平升高。乳酸性酸中毒一旦发生,病死率极高,具体措施如下:在糖尿病治疗中不用苯乙双胍。糖尿病控制不佳者可用胰岛素治疗;积极治疗各种可诱发乳酸性酸中毒的疾病;糖尿病患者应戒酒,并尽量不用可引起乳酸性酸中毒的药物。

由于糖尿病这几种急性并发症比较凶猛,糖尿病患者又多数不在医院住院,所以一旦发生上述类似的症状,最好在短时间内送到医院实施抢救,通过积极的抢救可以将病人的痛苦降到最低,对未来的生活也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同时,无论是患者还是家人都要有防患于未然的意识,除了接受医院的正常检查外,在日常生活中要注重营养均衡摄入,增强自身身体机能,改善健康状态。必要时,可效仿欧美发达国家,通过使用为高血糖人士而设的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如佳膳适糖来延缓餐后血糖的上升,或有助稳定餐后血糖。


佳膳适糖,是糖尿病病人用全营养配方食品,采用低升糖指数(GI=28)配方,富含膳食纤维,平衡体内菌丛生态,维持肠道健康,有助稳定餐后血糖;添加不饱和脂肪,有利于心脏健康;50%乳清蛋白+50%酪蛋白的高质素蛋白质组合,营养完整均衡,符合全球高血糖协会营养建议,提供高血糖者的每日所需。

佳膳适糖中的高质素蛋白质,易于消化、利用,增强免疫力。 低升糖指数配方(GI=28),延缓餐后血糖的上升,有助稳定餐后血糖。含丰富的单元不饱和脂肪有利心脏健康,含益生菌纤维,平衡体内菌群生态,维持肠道健康,并有助稳定餐后血糖。

佳膳适糖口感好,能有效提高糖尿病患者对饮食管理的依从性,改善餐后血糖,提高糖尿病患者的生活质量,适合糖尿病人长期使用。营养是治疗的一部分,糖尿病患者在控制糖分摄入的同时,可通过日常的饮食搭配及食用合理的全营养配方食品,来为身体创造均衡的营养条件,从而提高自身的免疫力,舒缓不舒适的症状,提升生活质量。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