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迅旅客服务有限公司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热销产品推荐 >  秋后蚊子猛如虎,教你四招有效驱蚊

秋后蚊子猛如虎,教你四招有效驱蚊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0次  上传时间:2017-09-13  我要投稿

秋天到了,气温降了,总感觉蚊子也应该随之绝迹了,可偏偏初秋之际正是蚊子猖狂之时,用尽生命最后的力气也要咬到你满身包。看到自己总是比别人更招蚊子喜欢,很多人不禁疑惑了,有人认为是血型原因,有人认为气味不同。


其实被蚊子咬,可能只是因为你这些事情没有做好

汗液太多

蚊子选择攻击对象时,是被人类呼出的二氧化碳和身体分泌物质的气味所吸引。一般来讲,新陈代谢比较快、汗腺比较发达的人,更容易招蚊子叮咬。因为这类人群相对来说,出汗比别人多,而人排出的汗液会使体表的乳酸值变高,这对蚊子极有吸引力。另外,孕妇和儿童也属于新陈代谢快的人,所以也特别爱招蚊子,需要做好防范措施。

穿深色衣服、化浓妆

蚊子具有趋暗的习性,黑色是蚊子进攻的首选对象,其次是蓝、红、绿等。

此外,爱化妆的人也是蚊子钟爱的对象,大多数化妆品中都含有硬脂酸(脂肪酸的一种),对蚊子也很有吸引力。

细皮嫩肉

蚊子吸血时,喙要插到人的皮肤里,皮糙肉厚的人蚊子插进去比较吃力,所以女性较受蚊子“青睐”,婴幼儿特别容易招蚊子。


秋后蚊子来势凶猛,不想要再被咬怎么办呢,做好这几点就好啦

清理积水

千万别小看了家里的盆景、泡菜坛、花瓶、甚至乱扔乱放的方便面碗、纸茶杯、易拉罐……一口水都可以滋生万千蚊子。现在自家小阳台种菜的市民多了,如果处理不当,也相当于在家里自己养蚊子。

经常洗澡

蚊子对湿度、温度、汗液都很敏感,所以它们常叮爱出汗又不洗澡的人,经常洗澡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避免被蚊子叮咬。

蚊香

要尽量将蚊香放在房间的上风头或通风比较好的地方,液体蚊香对人体的伤害较小,但婴幼儿最好使用蚊帐驱蚊防蚊。

驱蚊敌喷雾

驱蚊敌喷雾不含激素、天然无刺激、低过敏性滋润配方。温和不刺鼻,还有淡淡的幽香。并且还能保湿肌肤,效果可持续12小时。驱蚊,净化两不误,这才是真正的安全驱蚊方法。它抵制敏感,滋润肌肤,使用后更加舒爽;根据国际组织标准,配置而成的。信赖可靠,不仅宝宝可以用,妈咪、爸爸、全家都可以用。


被蚊子叮咬后,我们应该注意什么

别以为蚊子多咬几口,也就短时间感觉瘙痒不适而已,常被蚊子咬,也会传染各种细菌,导致疾病发生,被咬后要及时清理。

止痒:可外涂虫咬水、驱蚊敌蚊虫叮咬修复膏,也可用市售的止痒清凉油等外涂药物。

防抓挠:要注意洗手,剪短指甲,谨防搔抓叮咬处,以防止继发感染。

防感染:被蚊虫叮咬后,因搔、抓等原因而发生局部感染、红肿,有的还有脓性分泌物。若出现症状较重或继发感染,可适量内服抗生素消炎,同时及时清洗被叮咬的局部,涂抹红霉素软膏等。

蚊子的活跃程度主要和温度、湿度有关,立秋后,气候变得更加舒适,再加上近期的雨水增多,给蚊子的生长、繁殖营造了更有利的环境。秋后蚊子猛如虎,易招蚊子的人群要注意防蚊啦。家中有婴儿、孕妇的,更要注意保持家中清洁哦。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