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迅旅客服务有限公司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热销产品推荐 >  宝宝上火的症状有哪些,宝宝上火该怎么办

宝宝上火的症状有哪些,宝宝上火该怎么办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1次  上传时间:2017-09-18  我要投稿

夏天已经悄悄到来,俗话说:“夏天孩儿面,一日变三变”。在气候干燥的夏天,对肠胃和肌肤娇嫩,体温调节中枢功能不完善的小baby来说,是很容易发烧,烦躁,嘴唇干燥,嗓子痛,腹泻或便秘等症状的,其实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上火”。宝宝上火的症状有哪些?宝宝上火怎么办呢?妈妈们应该怎么灭火呢?


宝宝上火的症状

口舌生疮

宝宝上火后大都会出现口角糜烂、干裂、嘴唇起疱疹、口腔黏膜及舌头溃疡等症状。这个时候一定及时阻止孩子经常去用舌头舔,那样会越来越干。这时候应该多吃富含B2族维生素和锌的食物,比如:肝脏蛋黄谷类、蔬菜水果。

眼屎增多

宝宝眼内分泌物增多,尤其是早晨起床时可见眼角有眼屎,过多时会粘住眼睑。

消化系统

宝宝的消化系统比较娇弱,一旦上火就容易发生肚子胀满不适、腹痛、腹泻、大便酸臭、肛门发红等症状;这时候家里的小米就派送用上场了,记得熬的稠稠的,喝米汤。

大便干结

有的宝宝上火后会引起便秘,排便时因肛门受干结粪便剌激出现疼痛而哭闹。 这时候可以给孩子多熬粥,芹菜虾皮粥,白菜粥,麦片粥,胡萝卜粥,大枣粥等,易于孩子肠胃蠕动。


皮肤干燥

宝宝皮肤出现干燥或者皮肤干涩,甚至发生皲裂;因此宝宝的毛发也会变得干枯无华或脱落。

宝宝上火怎么办

补充水分

上火的宝宝体内水分流失得快便秘情况更严重,宝宝畏惧排便周而复始形成恶性循环,妈妈可以给宝宝喂适量的白开水,尤其是人工喂养的宝宝,日常也要养成喂白开水的习惯,能及时补充体内水分还可以起到清肠通便的作用,白开水无味宝宝可能不愿意喝,妈妈可以兑入富含维生素的水果汁稀释之后喂给宝宝。

按时作息

有效的睡眠时间是保证内分泌系统正常运行的基础,很多宝宝上火是内分泌失调引起的,所以妈妈要有意识地调整宝宝的生物钟,白天5点钟之后尽量不要让宝宝睡觉,不要在晚上睡觉前带宝宝去娱乐场所或者是帮宝宝洗澡赶走睡意,这样会影响睡眠质量。晚上要保持室内安静,关掉床头灯拉上窗帘营造良好的睡眠环境。

衣服加减适宜

根据季节变化合理加减衣物,有些妈妈担心冬天天气干冷宝宝受凉,给宝宝穿得太厚过度捂汗阻碍体内热量散发,内分泌失调也会上火。

药物调理

在药物调理方面,医生特别提出,妈妈们要根据宝宝的生理特点和体质需求选择儿童专用的降火药物,采用蔗糖、糊精、膳食纤维、惹苡仁提取物、稻芽提取物、山楂提取物、淡竹叶提取物、鈎藤提取物、蝉蜕提取物、甘草提取物这十味中草药研制而成的好幸福七星茶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它适用于宝宝上火引起的各种症状,如不思饮食、烦躁易惊、夜寐不安、大便不畅等。而药性温和、没有副作用,最适合宝宝服用。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