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迅旅客服务有限公司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热销产品推荐 >  入秋“治未病”,从清肺养肺做起

入秋“治未病”,从清肺养肺做起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0次  上传时间:2017-09-23  我要投稿

“治未病”是指采取预防或治疗手段,防止疾病发生、发展的方法。是中医治则学说的基本法则,是中医药学的核心理念之一。中医理念中,秋季是治疗未病最好的时期。


中医一向认为肺为娇脏,温邪上受,首先犯肺,所以养肺是治未病中的重要内容。中医养肺重在清、补两法,包含清肺火、润肺燥、补肺气、养肺阴等。所谓的肺火、肺热,多属现代医学的肺部一些炎性反应,它可能引起咽乾、咽痒、咳嗽、痰黄甚至气喘等一系列同程度的症状。

肺的辩证求因

1、肺开窍于鼻。肺气相则呼吸顺利,嗅觉才灵敏。

2、肺主宣发。肺气足皮肤才滋润有弹性,肺气虚皮肤就干燥,容易过敏

3、肺主皮毛,其华在皮毛。皮肤的呼吸功能与肺脏的呼吸功能是一致的。

4、肺属金,金生水,肾属水,肺气足脸色才美。

5、肺的某些疾病表现也常反映在鼻子上。如外感风寒影响到肺,就会鼻塞流涕、影响嗅觉;肺有燥热,则鼻孔干涩。因此保持鼻腔通畅,亦是养肺重点。

不吸烟,没感冒,为什么要清肺

空气污染最严重的时候雾霾滚滚的天空无数看不见的空气微粒累积,就会成为看得见的肺部污染。空气悬浮颗粒半径非常小,例如人们熟知的PM2.5,易在肺泡区沉着。去医院可以洗胃洗肠,但不能洗肺啊!

因此即使平时没有吸烟习惯,亦没有呼吸系统疾病,你的肺很有可能也已经“中招”。关于“肺部排毒“这件事,中医理论和西医理论竟然不谋而合!都是提倡药食同源,用清肺草药润养肺部、促进肺部排毒代谢。你的身体早就需要来一帖肺清草本贴啦。

秋季养生,养肺才是王道
肺清草本帖, 100%纯天然草本能量物料,能释放较强远红外线能量。具有超强测渗透功能,有效排出滞留在内分泌,脏腑及循环系统之代谢废物。代谢废物积聚容易引起各种都市疾病。如:顽痰久咳、气喘、肺积水、气肿,咽喉炎症,引起免疫力下降产生各种疾病。



香港佳迅是中港两地旅客的至爱!全港唯一结合购物、行李寄存、宾馆/酒店代订、行程咨询、免费地图派发及紧急手机充电等于一身的旅客服务公司。以优惠价提供正品港货,另外不定期举办会员活动,提供会员优惠信息。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