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迅旅客服务有限公司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热销产品推荐 >  发烧按摩哪个部位退烧 5个部位快速退烧

发烧按摩哪个部位退烧 5个部位快速退烧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0次  上传时间:2018-01-13  我要投稿

发烧按摩哪个部位退烧?按摩身体的一些穴位,能够有效缓解发烧的症状,还可以增强身体抵抗力,那么发烧按摩哪个部位退烧?下面来了解一下吧,通过按摩以下穴位退烧。

发烧按摩哪个部位退烧

中医认为如果身体受到风、寒、湿、燥气的干扰,就会引起发烧。此时通过穴位按摩可以改善各种邪气造成的阻塞,有助于身体降温退热,以下5大穴位有助于退烧:

1、发烧按摩风池穴

风池位置:风池穴位于后颈部头骨下,两条大筋外缘凹陷中,约与耳垂齐平。


按摩做法:取坐姿、站姿均可,全身放松,先将双手掌搓热,尤其是拇指的部分,以双手拇指分别抵住两边穴位,其食指可包住头部,用力揉按20下,按压方向朝向对侧眼睛,有助于身体退热。

2、发烧按摩大椎穴

大椎位置:将头往前倾, 颈部与背部交界附近可摸到一凸出的最高点,此为第七颈椎,大椎就位在此处下方的凹陷处。


按摩做法:大椎穴是解表退热的常用穴,手法以手掌摩擦大椎穴,直到皮肤局部变红,也可以做大椎穴按摩,配合推脊柱,即用食、中二指腹或掌根自上向下由大椎穴直推到尾骨,约推100-300次。

3、发烧按摩合谷穴

合谷位置:合谷俗称“虎口”,在第一掌骨与第二掌骨间凹陷中。


按摩做法:手法以拇指指端按压此穴位,同时点、揉,约3分钟,每日2次,按摩合谷穴能祛风解表,达到退烧的效果。

4、发烧按摩太阳穴

太阳位置:太阳穴在耳廓前面,前额两侧,外眼角延长线的上方。


按摩做法:用双手中指轻轻按揉太阳穴 30下,直到有热胀感为止,可以促进散热退热。

5、发烧按摩曲池穴

曲池位置:曲肘,横纹尽处,即肱骨外上髁内缘凹陷处为曲池。


按摩做法:用拇指指端按压此穴位,直到皮肤局部变红,曲池属于手阳明大肠经,既能疏风解表,又能清泻阳明。

如果经过穴位按摩,发烧症状还没有得到缓解,且有持续加重的趋势,应该及时就医治疗。发烧期间要多喝白开水,以补充身体水分,排出体内毒素,能促进退烧。

如果还想用其他退热的方法,可以使用退热贴,特别是小林退热贴,专为2岁到8岁的孩子发热发烧而设;产品特征:无须冷却,任何家庭成员突然发烧或发热,可立即使用,非常方便。


紧紧地贴在额头或肌肤表面,即使翻身或身体活动也不会脱落;凉快的冷却效果,每张小童贴可持续约8小时;经胶片内所含水分吸热,再散发热气得到一定的冷却效果;冷却胶片使用了对肌肤温和的水溶性高分子基剂;不含香料。有需要的妈妈们可以到香港佳迅购买,品质有保障,口碑有保证,价格优惠。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