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迅旅客服务有限公司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热销产品推荐 >  糖尿病人每天都要吃肉,这样吃血糖不升,并发症不靠近!

糖尿病人每天都要吃肉,这样吃血糖不升,并发症不靠近!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0次  上传时间:2018-02-03  我要投稿

对于糖人们而言,肉类也是每天必吃的一类食物,因为它可以为人体补充大量的蛋白质,以维持膳食均衡。但是,糖友们在吃肉的时候也要注意一些问题,因为肉类一般都含有脂肪,很多的部位脂肪含量超高,吃多了自然会加快并发症的来临速度。今天塔哥就跟大家聊一聊糖友们在吃肉的时候应当注意的一些问题。

一、糖友该吃哪些肉

一般来说,部分红肉和大多数白肉是比较适合糖友的肉类,红肉主要是指猪肉、牛肉和羊肉,白肉是指鱼肉和禽肉。白肉的脂肪含量较低,不饱和脂肪酸含量较高,尤其是一些常见的鱼类,对于防治心脑血管疾病十分有益。所以,白肉其实是最适合糖友们的肉。同时,有一部分红肉也是很适合糖友的,那就是瘦肉部分,因为这部分的脂肪含量比较低,蛋白质含量比较高。

除此之外,同一种肉类,其部位不同,脂肪含量也不同,比如:

猪里脊<猪后腿<五花

肉鸡胸<鸡腿<鸡翅

牛里脊<牛后腿<牛五花肉

二、吃肉注意去脂肪

1、在吃猪排、牛排和鸡块等大块肉的时候,一般很难准确控制好量,但是将肉切成片或者丝就很好控制量了,而且这样看起来分量也会比较足,容易有饱腹感,从而脂肪的摄入量就大大减少了。

2、吃鸡翅的时候尽量去皮,还要去掉皮下面的脂肪层。

3、吃炖肉的时候,一定要将汤表面浮着的一层油脂给去掉。

4、吃肉类的时候尽量搭配蔬菜一起,这样既可以增加饱腹感,又可以维持膳食均衡,避免吃肉过量。

三、烹调要注意

1、烹调肉类的时候,应当尽量采用煮、蒸和炖的方式,这样可以减少食用油的用量,又可以减少肉类本身的脂肪。

2、在烹调肉类之前,应当将鸡肉和鸭肉的表皮去掉,看得见的肥肉也都要去掉。

3、肉类在烹调之前尽量用沸水焯一下,一般都是先将肉类切丁或者切片,放入热水中煮至白色漂起来,这一道工序可以有效降低肉类食物中的脂肪含量。

四、减少油的用量

1、适合糖友们的烹调方法主要有蒸、炖、炒、凉拌等,而尽量避免用油煎炸食物,比如在烧茄子的时候,可以将茄子切小块,用盐水腌制一会再放入热锅中干煸一下,浸出水分然后上锅炒。

2、主食、副食都应当以清淡为主,避免多放油的陋习,多采用一些其它的调味品来代替油、盐等,比如醋就是很好的调味品。

3、在选择食用油的时候,一些例如橄榄油、茶油的植物油,都是要好过动物油脂的。

五、选择正确的血糖稳定营养品

佳膳适糖——专业的全营养配方粉。专为关注血糖人士而设的营养补充品,低升糖指数配方(GI=28),可延缓餐后血糖的上升,有助稳定餐后血糖;含有丰富的单元不饱和脂肪;含益生菌纤维,平衡体内菌群生态;50%乳清蛋白+50%酪蛋白的高质素蛋白质配方,营养完整均衡,符合全球高血糖协会营养建议,提供高血糖者的每日所需。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