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迅旅客服务有限公司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热销产品推荐 >  宝宝发烧怎么办 “物理”和“退热水”快速帮宝宝退烧

宝宝发烧怎么办 “物理”和“退热水”快速帮宝宝退烧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0次  上传时间:2018-02-09  我要投稿

发烧是因为体内白细胞为了吞掉细菌而迅速增加,耗氧增加而引起发烧,虽然体温37C是一般的正常值,但这数字并非固定值。"每个人的正常体温都不尽相同,而且在一天当中会有很大的波动。食物、过多衣物、情绪兴奋、激烈运动等,都会提升体温。


发烧本身不是疾病,而是一种症状

其实,它是体内抵抗感染的机制之一。发烧甚至可能有它的用途:缩短疾病时间、增强抗生素的效果、使感染较不具传染性。这些能力应可以抵消发烧时所经历的不舒服。一周前,5岁的龙龙突然发起烧来,爸爸妈妈急忙领着他来到医院要求输液,医生在经过详细地检查后,对龙龙的父母说,是由于扁桃腺炎引起的发热,没什么大碍,开些药吃吃就可以了。

吃了两天药后,龙龙的病情有了明显好转,没想到到了晚上,龙龙的病情突然出现了反复,发烧一度达到了39.5℃,父母带着他再次来到了医院,经医生检查,龙龙的病情已经合并为疱疹性咽炎,因而又出现高烧的现象。

发烧是小儿最常见的体征


据统计,一般情况下,因发烧去医院的孩子占儿童门诊量的10%~15%。但是,家长首先要认识到发烧是肌体的防御反应。当孩子患病后,发烧是肌体对疾病作出的正常反应。此时,孩子体内的一些酶和细胞的活性增强,使肌体的防御能力增加。

儿童发烧的原因比较多,比较常见的是由感染性疾病引起的,具体可以分为呼吸道感染和肠道感染。其中呼吸道感染又包括感冒、扁桃腺炎、疱疹性咽炎、手足口病、幼儿急疹、喉炎、气管炎、肺炎等;肠道感染包括细菌性肠炎和病毒性肠炎。同时,着凉、受热、劳累、兴奋,这些诱因也能引起孩子发烧。

发烧可以采用物理+退热水来退烧

在孩子高热时,可以采用物理方式辅助降温。用温水为孩子擦浴,这样才能起到物理降温的作用。孩子发烧后,在没有冷风直吹的情况下,松开孩子衣服也是一种降温方法。


因此,正确的降温方法是,首先要避免孩子体温过高,防止高热对孩子的损害;同时用小儿止痛退热水了,含有250毫升克扑热息痛,有效摆脱流行性感冒引起的感冒;酸酸甜甜的清凉口感,小儿更喜欢!这样就可以进行退烧了。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