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迅旅客服务有限公司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热销产品推荐 >  宝宝发烧怎么办?这些技能你必须学会

宝宝发烧怎么办?这些技能你必须学会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0次  上传时间:2018-02-12  我要投稿

希望每个孩子都能健康快乐地成长,赢在健康的起跑线上。父母是孩子最好的医生,有懂养生的父母,是孩子最大的福气。面对小孩发烧,妈妈们都是如何应对的呢?

妈妈们:艾灸、浓米汤治疗发烧

常选穴位:大椎、肺俞、身柱、天枢等。


捂囟门退烧

一岁半以内的婴幼儿,前囟门还未完全闭合,家长可以在孩子睡着后,用手心捂住孩子的前囟门,一直捂到孩子的头微微出汗。这个时间有可能要15分钟到1.5小时,所以在给孩子用手心捂前囟门时,家长千万不要着急,最好是由孩子爸爸来操作,手要温暖,男士的热量大,孩子容易出汗。出汗后的孩子,鼻子通了,呼吸平稳了,温度也降下来了。孩子醒了以后,多给喂一些温开水或红糖水,很快就能恢复如初。

推天河水+泡脚+退热水,发烧退了

刘妈妈:昨晚给他推了天河水,泡了脚,又给她喝了小儿止痛退热水,半夜就退下来了,早上也没烧了。


推天河水,为什么会功效卓著呢?

让我们来看看天河水的位置,是从劳宫穴一直到曲泽穴,这正好是心包经的位置,逆推心包经,既可泻肝经之火,又可补脾经之血,肝火得泻,心里自然清凉,脾经得补,胃口必会大开。所以对于那些夜里手脚心发热,汗出烧不退,烦躁难眠,夜咳不止等热性病症,最为有效。但若是畏冷怕风,神倦易困的虚寒性体质,则万不可用。

推“天河水”方法简单:家长用拇指(或者其他手指),从孩子左手心沿小臂中线一直推到肘窝的曲泽穴为一次。每次要推至少300次。推时要在孩子小臂上抹些润滑油(擦手油),防止擦伤皮肤。睡前给孩子推一推,效果最好。


受寒+饮食不当导致的发烧

前天,我5岁的女儿因和他爸爸一起一天饮食不当,吹空调,下海玩水,吃冰淇淋,晚餐吃油炸食品。昨天早上,她醒来后肚子痛,拉肚子了,立即喝了生姜红糖水。后来说头晕,累。气色不好,精神不好。我发现她低烧了,37-38度。昨天上午又拉了一次,昨天上午热水袋敷了后背、肚子各一次。昨天下午也拉肚子一次。昨天中午午睡前喝了生姜陈皮水一次,给她泡脚后背发汗了,额头没有汗,依然发烧。午睡后,依然发烧。继续热水袋敷后背、肚子。晚餐喝蔬菜粥,加少许盐不加油。喝了小儿止痛退热水之后,因为有250毫升的克扑热息痛,很快的就能把烧退了。

今天早上起来大便拉了一次成型,中午拉了一次成型大便。中午午睡前说肚子有点痛,醒来后还得热水袋敷。期间不吹空调风扇。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