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迅旅客服务有限公司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热销产品推荐 >  血管是怎样一天天堵死的,清理血管做好这些事!

血管是怎样一天天堵死的,清理血管做好这些事!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0次  上传时间:2018-02-27  我要投稿

血管,是这样被堵死的!

健康的动脉血管,血管壁非常平滑,血小板等物质不会附着其上,因此不会生成血块。随着年纪增加,血管的老化不可避免:代谢的过程中血管壁变硬,血管壁出现一些钙盐的沉积(血管钙化)。

这个生理改变并不可怕。血管有三层,即外膜、中膜、内膜,钙化如果发生在外膜的话,通常不影响供血,管腔里血流仍通畅。

既然如此,血管为什么会堵上呢?

因为血液流通时,携带的血脂成分非常多,这些脂质的成分容易通过变糙的血管壁外膜进入到中膜,然后永久的沉积下来,就像这样:

其实,人类从3岁开始,血液中的胆固醇就开始沉积到血管壁上,这是一个正常的退化过程,本来是很慢很慢的,即便到了人80岁也不一定会血栓。

但是这几年来,我们生活变化太快了,物产丰富、吃得也好,重油、重肉的东西多了,加速了这个过程。如果我们不加保护,那么血管就会一天一天被我们自己给吃堵了……

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俗称坏胆固醇,它在这种重油、重肉的食物中最多了。一旦血脂在血管中堆积多了,引发炎症,可能形成斑块,使血管狭窄,这被称为“动脉粥样硬化”。这种斑块分为两种:

一是早期的脆性斑块,顾名思义,这种斑块易受损,破裂后的斑块随血液流动,遇到直径相同的地方便会堵塞血管,此处血流减缓,血小板等凝血因子将造成血液停止流动、凝固,即大家耳熟能详的血栓。

另一种则是稳定性斑块,它不易脱落,却会令血管壁加厚,结果同样是血管变窄,流向心脏的血液减少,严重甚至出现血管闭塞。数据统计表明,三分之一的心脏病都由稳定性斑块引发。

早期发现,是可以救命的

虽然沉积的过程是必然的,但是血管的“年纪”,并不一定与人的生理年龄完全一致。

你知道你的血管今年几岁了吗?看看以下有几项是符合你的情况,就能判断血管几岁。

1. 最近情绪感到压抑。

2. 对事情过于认真。

3. 爱吃方便食品、饼干或点心。

4. 喜食肉类。

5. 缺少一定的锻炼。

6. 吸烟指数(每天吸烟支数×吸烟年数)大于400。

7. 爬楼时会感到胸痛。

8. 常常觉得手足发凉、麻木。

9. 经常丢三落四。

10. 血压偏高。

11. 胆固醇或者血糖值偏高。

12. 亲属中有人死于心脑血管疾病。

结论:

A:0~4 项,你的血管年龄正常。

B:5~7 项,血管年龄比生理年龄大10岁。

C:8~12 项,血管年龄比生理年龄大20岁。

坚持做这5件事,让血管每天清

要想血管好,只有天天清血管,延缓胆固醇沉积的速度,让已经沉积的胆固醇慢慢溶解,就能不走到上支架的那一步。下面这6个日常护血管要点掌握好了,就能最大程度上确保血管不被自己给吃堵塞~

1、吃点血管“清道夫”

山楂、燕麦、黑木耳、金橘、茄子、红薯、大蒜、洋葱这八大食物最能疏通血管,并保持血管壁的弹性。醋也能软化血管、降低血脂。

2、含鱼油多的食品

美安深海鱼油,可以支援心血管健康、支援正常认识功能健康、支援健康的血液循环,处于亚健康状态的人,在明确诊断前提下,可适当用一些,不会对人体产生任何药理作用。

3、富含精氨酸的食物

富含精氨酸的食物有:海参、泥鳅、鳝鱼及芝麻、山药、银杏、豆腐皮、葵花籽。能促进损伤血管内皮细胞修复,软化粥样硬化斑块。

4、多摄入天然抗凝与降脂食物

如大蒜、洋葱、青葱、茼蒿、香菇、龙须菜及草莓、菠萝也有一定的抗凝作用。番茄、葡萄、橘子中含有少量类似阿司匹林的水杨酸抗凝物质。降脂食物有螺旋藻、香芹、胡萝卜、山楂、紫菜、海带、核桃及橄榄油、芝麻油等。

5、饭前运动,帮血管驻龄

国外研究显示,每天运动半小时,如走路、骑自行车、慢跑、游泳等,都能起到减肥消脂的作用,提高血管“年轻化”程度,防止变老。如果饭前适度运动,保护血管的效果更好,有低血糖的朋友要注意饭前运动量不要太大~走走步就行了~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